「千年尋根 請佛住世:行菩提」

「千年尋根 請佛住世:行菩提」

【TBSN報導】

由宗委會所籌劃的「千年尋根 請佛住世:行菩提」活動,2018年10月27日,於印尼日惹地區婆羅浮圖盛大舉行。蒞臨此次活動的真佛宗上師團,包括宗委會七位處長在內,共有二十一位來自各地的上師。以及法師團十六位,講師助教團,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宗同門,共計逾千人與會此次殊勝盛會。

此次活動會場除了在日惹舉行的歷史學術交流座談會外,更設置在婆羅浮圖古蹟區舉辦,實屬不易。以往婆羅浮屠每年只開放提供給衛賽節活動作為佛教儀式使用,本次真佛宗能夠申請獲准,為法會活動場地,實為一大創舉。

鑒於今年八月在印尼占碑的學術交流盛況,本次於婆羅浮圖舉行的歷史學術交流座談會,更是吸引了許多印尼當地的大學生來參與。同時,印尼國內也有多處原住民區,包括拉姆村在內的同門,也都遠道而來與會。千人會場,嘉賓雲集、座無虛席。

日惹歷史與學術交流會議座談會會場外,更由本次主辦單位向印尼當地各博物館,申請外借展出千年石雕佛像多尊,供與會眾人參觀,使整場座談會更富有歷史意義與價值,主辦單位的用心,可見一斑。

27日當晚,在婆羅浮圖遺跡下,由宗委會教育處長蓮訶上師主壇「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主辦單位及眾多發心義工的數日佈置,向大眾呈現了莊嚴無比的曼陀羅會場。是日法會由上師團持火炬帶領大眾一步一印,進入莊嚴曼陀羅,霎時,天降綿綿甘霖,為清淨洗滌。直至法會結束,共降下三次甘霖,呈現瑞相。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阿底峽尊者,暨歷代祖師、婆羅浮圖壇城之諸佛菩薩加持護佑,請佛住世法會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