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

2020年1月11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晚上八時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

是日,雖是寒風綿雨的天氣,但阻擋不了大衆前來求法的熱情,弟子們渴望聆聽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寶貴法語開示。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大準提佛母」。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有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莊駿耀醫師,加拿大Olivia醫師伉儷,馬來西亞藝人秦雯彬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師尊用國、粵語問候大家好)!

師尊問大家,有誰知道大準提佛母所戴的五佛冠上面的佛是那一尊?有的講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有的講阿彌陀佛,有的講釋迦牟尼佛。師尊説,有一根據,準提佛母上面的佛代表本地,是從那尊佛來的。準提佛母從大日如來的最勝法界宫出來的,所以準提佛母跟蓮花童子是同一個根源。準提佛母在東密、中密、台密都非常有名。師尊曾去印度看到一個教派,抬出的是十八臂的準提佛母,祂來歷相當大。此外,釋迦牟尼佛入等虛空大海變化神通三摩地,出生大準提佛母,又稱七俱胝佛母、天人丈夫觀音,是蓮華部諸尊之母。準提佛母有兩位抬法台的,一位是難陀龍王,一位是跋難陀龍王。師尊想要問問大家,考考大家,大準提佛母的頂上到底是那一尊,大家硏究硏究。

告訴大家,準提佛母頂上,在壇卡上所畫的確實是阿彌陀佛,蓮華部的部主。準提佛母的法力很大,可以當本尊,也可以當䕶法。

接下來師尊開示「道果」。

五、 四量配屬
頌云:「諸法緣起所生史傳量」,輪涅諸法非同時生,係因緣起逐漸和合而生,道之覺受或一切緣起逐漸會聚而成,一切皆取決於前述之耳傳,故云「緣起所生史傳量」。

所謂「量」有四種。聖言量,是經典上釋迦牟尼所説;史傳量,是所有歷代高僧大德所寫下的傳記;師訣量;覺受量,每一個人的覺受,不一定都一樣,所有的覺受是因緣關係慢慢產生而成的,如修法時可以感覺細胞在動,如有菩薩降臨,有一種法流進到你身體,或禪定時頭開始凝固,脖子也凝固,上半身也凝固,再來下半身也凝固,全身都凝固像石頭一樣,有這種感覺。

六、緣起所表
頌云:「含藏清淨之大菩提」,「含藏」,是作為如前述之輪涅二事之基,本身由心識之部份所攝者,為「識」,其從本清淨故云:「清淨之大菩提」。

「若其本淨,則為輪迴之基不合理,不需辛勤即成解脱!」設作是念,曰:非,因客塵垢染故為有情衆,理無相悖且更需戮力,因自性清淨故可清浄,客塵垢染不清淨故更需淨化。」

本初的識本來就清淨,既然清淨就没有輪迴。你只要把客塵清淨,就不會輪迴。本來佛性就是不會輪迴,為什麼會有輪迴呢?是你的靈魂在輪迴,因空性,本來就是涅槃,本來就是道。因有污染才會輪迴。

清淨之大菩提就是佛性。含藏就是身體裏本來就有清淨的大菩提,為什麽會輪迴?因被污染所以才會輪迴。本來清淨的話,不可能會輪迴。没受污染,不用修行就已經解脱了。衆生輪迴,受到污染,所以稱為有情衆生。

我們今天來修法就是在淨化自己。我們念咒就是讓自己的口清淨。觀想就是讓自己意念清淨。結手印就是代表自己身體清淨。這就是密教所講的身口意清淨,用密教所有身口意的儀軌消除你的客塵污染。

師尊説了幾則蘊含法義的笑話,語重心長的要大家學習師尊所守的戒律,絕對不能開口向人家要錢。師尊治好了許多過動兒、自閉症孩童,傳開以後,家長帶來求師尊加持,現在問事房差點變成幼稚園了。

師尊説,所有佛是從本初佛來的,所以準提佛母頂上的佛,講毗盧遮那佛也對,講阿彌陀佛也對,講釋迦牟尼佛也對,都是有關連的,所以那一尊都對,都是佛。

開示後,師尊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和開光佛像,還為與會善信一一摩頂加持。今晚的同修,大家體會著濃濃法喜,圓滿結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