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護摩法會,教授道果-『靜慮之正行』重要口訣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護摩法會,教授道果-『靜慮之正行』重要口訣

【釋蓮彥/西雅圖報導】寧靜了半年的彩虹雷藏寺又開始恢復了熱鬧法喜的美好日子,2018年5月13日,四眾弟子一大早紛紛來到彩虹雷藏寺,參加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今年從台灣回來,首次主持的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護摩法會。

當天,萬里晴空,百花綻放,說起來也挺巧合的,彩虹雷藏寺的花兒就在當天才開始綻放,它們似乎也懂得將嬌艷美麗的一面來迎接偉大聖者蓮生法王。

是日,護摩寶殿一大早就座無虛席,廖東周大使伉儷也出席參加,中午12點,四眾弟子熱情溫馨地恭迎法王聖尊進入大飯店共進午餐,此次的午餐加洲四大媽特地在用餐時供養了很多的笑話,逗得師尊及大家樂開懷,笑聲連連。

下午三時,法會正式開始,四眾弟子恭迎聖尊蓮生法王及上師團法駕護摩寶殿。法會進行期間,聖尊演化優美殊勝的手印,現場靈氣充滿,威力曼妙的「嗡。金母悉地。吽。」咒音,響徹整個護摩殿;行者、火與本尊,三者融合為一,讓所有參加者在熊熊的護摩火焰中,淨化一切身心的業障。

護摩後,法王以無上圓融殊勝的佛智為四眾弟子開示,此次的護摩火非常旺盛,護摩火一開始是有顯現一點障礙,但後來就非常順利,此次護摩瑤池金母有下降加持,整個法會靈光充滿。

法王聖尊表示,今天是母親節,法王誠心感謝自己的母親和天上的母親瑤池金母,並祝天下的母親健康、如意、幸福、美滿。法王提到最初拿到的律令是瑤池金母的律令。接著是阿彌陀佛的律令。再來是地藏王菩薩的律令。三個律令具足就可辦羅天大醮法會,缺一不可,瑤池金母地位非常崇高,6月30日的羅天大醮大法會設的主要七個壇城,其中的一個是瑤池金母的壇城,此壇城聚集所有的大羅金仙。

接著法王開示道果-『靜慮之正行』,靜慮就是禪定,修氣的瑜珈,是靜慮的正行,氣學會了,才能入定,氣沒有學好,很難入定。呼出去的氣,要細慢長;吸進來的氣,也一樣要細慢長;吸入氣要無聲,呼出氣才會有聲音,這些口訣都要記住。住氣越久越好,住氣男女有別,男的氣要住下丹田,女的氣要住心輪,出氣時要先走遍行氣,最後才出去。法王聖尊再次強調,要好好將九節佛風基礎練好。

法王表示,不管是修無漏法、拙火法,必須以氣為主,一切內法不能離開氣,不能離開脈及明點。明點即是上天給予的光明種子,世間的植物及動物都跟太陽有關,如果沒有陽光就沒有光合作用,而我們吃植物就是吃葉綠素,葉綠素也是從光合作用而來,經過光合作用以後,才能夠有營養。動物也是需要太陽的力量在牠身上,所以人身上所顯現的光,與太陽都有密切關係。不管是人、植物和動物也必須要經過日光遍照。

法王教示四眾弟子,練氣要先練外功(金剛拳法),先把全身的經脈通暢,法王聖尊特別請曾去薩迦教派學過外功法的兩位同門來示範瑜珈金剛拳法,拳法包含了:【大鵬金翅鳥法、獅面空行母、蓮花生大士、所有喜金剛】的動作及氣的導引,因這二位師兄在學習時有了三昧耶,所以他們只能大略示範了幾個基本的動作給大家參考。法王聖尊表示,以前曾教授給大家的大哈抖身,此功法可將全身經脈鬆掉,也是屬外功法。

在此次的開示中,法王聖尊特別說明毗盧七支坐的舌頂上顎的要訣,原來舌頭是要捲起來呈三角型的,之後壓喉結,上行氣進出,吸氣進來要從腳出去。法王表示,因右脈是魔脈,所以要用右手掌,磨擦右臉頰,手肘部位磨擦右乳房,氣就會從左脈出。眼睛要通氣,兩眼閉著,望向最遠的地方,左轉14下,再把眼睛打開,就是通眼脈。鳴耳谷就是通耳脈。口中的脈要通,就是舌頭捲起來呈三角型頂上顎。鼻子的脈就是靠呼吸進到全身。腳就要大哈抖身,可學金剛身唐卡的姿勢。心輪喉輪要轉。眉心輪即用拍打法。法王開示完後,眾弟子報以熱烈的掌聲感恩法王聖尊教導如此重要珍貴的口訣。

法會後,弟子齊聚山莊大殿,隔了半年的時間,每一位表演者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誠心獻供,深深地將感恩之情及思念之心淋淋盡致地發揮在精心準備的才藝表演中。最後壓軸,師尊以金剛棍加持及摩頂加持賜福,摩頂後,大家還是依依不捨地跟師尊揮手道別,人人都期待下週趕快到臨,當天的活動在一片法喜充滿中圓滿落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