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講師助教甄選.印尼區30日活動報導

2019年真佛宗宗委會舉辦講師助教甄選 -- 印尼區 -- 30日活動報導

【#TBS印尼蓮花秋錦報導】

6月30日是本次活動的最後一天,重頭戲當然是中午的《愛染明王息災增益敬愛超度護摩大法會》。前一上課用的課桌椅已全部搬空,當然是工作人員連夜加班了。上午供品組的人還忙著擺放供品,報名組已熱鬧得擠滿人。還有另一組人馬正忙著為一對新人作福證儀式。大殿內開始有人占位子了,新人福證完畢,供品組立刻擺上護摩供品,迎師組,護摩供品傳送組,及敬獻哈達者也分批進行排練。為了節省時間,法會開始前先恭請主壇上師加持了延生位及往生位。

中午一點三十分,法會準時開始。迎師組在莊嚴的師尊心咒樂音中,恭迎法會主壇釋蓮滿上師,及護壇上師團入道場。上香,禮拜,升法座後,司儀介紹每位上師及蒞臨的貴賓,有印尼宗教部萬丹省佛教司主任,及瓦盧比萬丹省分會會長。並有請宗教部佛教司主任致詞,他表示印尼雷藏寺在萬丹省的佛教發展上,做出了有力的貢獻。能夠主辦如此大型的活動,我們也感到與有榮焉,政府也很願意支持如此的教育及佛教活動。致詞完畢,由十七位同門一起向十七位上師敬獻哈達。然後法會正式進入儀軌。此次法會維那,由釋蓮飛上師親自帶領,全程用三重合音唱誦,沒有用念的,很是特別。

本次法會供品還特別請來慈藏同修會的青年班,幫忙製作特別的主尊法器,如寶瓶,弓箭,金剛鈴杵等,非常搶眼。也有許多同門幫忙製作精美的供品,形形色色,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傳送供品的同門全都穿著法衣,排列整齊。藏密的護摩爐也特別加高了,又怕火勢太高,殃及天花板,特別在爐上加蓋鋅片,一切安全措施做足,因此法會順利圓滿。

法會結束後,由印尼雷藏寺合唱團,獻唱兩首歌曲,然後恭請主壇釋蓮滿上師法語開示。上師開示說,主尊愛染明王為金剛薩埵所化現,是為圓滿眾生的五欲而慈悲化現的。這是大悲菩薩所發的大菩提心,是完全的付出,以眾生的欲望來喚醒他們的覺性。每個人都有佛性,因此眾生是平等的,不可以輕視任何人。愛染是無始無明,如何修持至覺醒而成就明王?第一須守戒,第二要懺悔。金剛薩埵為第六金剛持,為五方佛之法王子,自然可以超度,超度有三種:1.知見超度,2.現世超度,3.臨終超度。知見超度是要學習佛法的正見來超越無始無明。現世超度是自己修法念經先自度再度人。臨終超度則須求善知識幫忙念經超度。師尊也說過自己修法念經持咒,就是在超度自己。其實超度不難,難在自心無法專一,致使經咒之力無法發揮出。最後上師祝願大家智慧增長。

開示完畢,釋蓮飛上師報告同修會贈送阿底峽尊者金身,給印尼真佛宗所有道場各一尊。由宗委會會長程祖上師及蓮悅上師象徵性的發給密總勇華師兄及總協月琴師姐。其餘道場有登記在案並有代表來參加活動的,都被叫到壇前一起合照,等法會結束即可領取金身。

在愛染明王賜福灌頂之前,有人求皈依灌頂。當灌頂完上師要回法座時,又有人跑出來要求皈依,如是三回皈依灌頂,上師才回到法座上,開始給大眾作愛染明王賜福灌頂。一連六天緊湊的弘法活動,終於圓滿落幕。

那些準講師,準助教,及研習會的同門,也帶著滿滿的佛學知識打道回府,準備分享給各自道場的同門。拜科技進步所賜,隔天美麗助教就把各授課上師的講義發到群組裡分享,相信這對弘法人員助益良多。感恩師尊加持,感恩眾位授課上師的教導。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