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09日彩虹雷藏寺除蓋障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0年2月09日彩虹雷藏寺除蓋障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2月09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南摩除蓋障菩薩護摩大法會。除蓋障菩薩的梵語是Sarvanīvarana-Viskambhin bodhisattva mahāsattva, 「離惱金剛」為其金剛號。2011年5月14日,蓮生法王於台灣雷藏寺首傳此法暨賜授灌頂。除蓋障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一般而言,很少人聽聞其名號,雖然在八大本尊中排在最後,但是祂的用處是非常的大,法王在當時的開示中提到,此尊菩薩的法力非常的顯赫,可以「降伏煩惱」,可以「除眾生的業障」,「祂能『降伏煩惱』,這是很少有的,『除去業障』,也是很少有的。能夠『降伏煩惱』、『除去業障』,就稱第一。」因此,除去眾生所有一切蓋住的業障、障礙和除去所有一切的煩惱是祂的兩大誓願。除蓋障菩薩有三種形相,白色的除蓋障是息掉所有的業障,黃色的除蓋障是增加所有的智慧跟利益,藍色的除蓋障是消除所有的降頭、鬼神病等一切障礙的。祂在胎藏界的十三院當中第八院的主尊,周圍有八大菩薩圍繞。

法王在開示中表示,是日的護摩法會很成功,也希望大家受了這個灌頂以後,如果有人中降頭的就除掉,有被做法的就除掉,身上有病業的也將它除掉,有煩惱的除掉,有障礙的,被作障的,統統都除掉,「受了這個灌頂以後,大家都幸福滿滿,甚麼事情都順利,那是最吉祥的。」
「煩惱是因為無明,那麼什麼是最大的無明呢?也就是你所看見的有形世界你執著為有」,法王告訴大家,因為你執著為有,對於看不見的世界你都給它否決掉,很多無形的世界是我們都是看不到的,法王以佛經中的記載比喻,當釋迦牟尼佛說法的時候,來聽法的,有所謂的人非人,「是人嗎?是人沒有錯,但是又是非人,又不是人,還有諸天,還有天龍八部都來聽法,是真的有不是沒有,佛經裡面所提到的都是實有的,那不是迷信」,法王在度強調,最大的迷信就是因為你認為看見娑婆世界認為是實有,而看不見的都是沒有的,「這就是最大的無明」。

今天修行最大的目的是要破除無明,我們本身的習性也要除掉,法王教導大家要破除自我,佛教的思想是無我的思想,也就是眾生平等,「做一個菩薩就是要利益眾生,菩薩是以利他為主,蓮華生大士當然是利益眾生,以利他為主,伊喜.措嘉也是利他為主,也是幫助眾生」,因此,作為一個菩薩不會殘害眾生,不會去害眾生,而是去利益眾生,有時候連自己本身的生命都可以犧牲掉,「當你有了執著,有了我執,自然產生煩惱,只為自己想而不為別人想,當然會產生煩惱,如果你只是為他人想,那麼,犧牲自己都可以」,法王鼓勵大家,要學除蓋障菩薩的離開煩惱,一定就是自然,「好的來你也不用太歡喜,順境來了你不用太歡喜,逆境來了你也不要緊,你無所謂,這個就離開煩惱。所以,我們行者一定要學習這種精神,就是除蓋障菩薩本身最偉大的地方」。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天子魔至,以四覺醒守護」,法王以伊喜.措嘉修行時的經歷為例,伊喜.措嘉在岩洞裡面修行的時候,因為祂的光芒太強盛,光芒很強,祂在修的時候,祂身上有光,光芒非常強,附近所有的神跟鬼被這個光芒所射到,所以祂們認為障礙到祂們,祂們就變成魔來侵犯伊喜.措嘉,伊喜.措嘉也是用四覺醒來守護。法王解釋甚麼是「四覺醒」,亦即是你突然間知道自己是在禪定,一切的影響,一切外面的外境都不會影響到自己,「你只要覺醒的話,就不怕,知道這不過是幻境,這個是屬於幻境,你觀想也會內魔產生」,更深一步地說,就是行者自己必須要以清明的智慧去照過它,去守護自己,「用明晰的智慧來做判斷,要用你明晰的智慧來守護你自己」。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除蓋障菩薩本尊法」灌頂,一切吉祥圓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