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新聞】蓮生法王盧勝彥聖尊 赴宗委會2018年2月28日「教授師、法師教育研習暨聯誼會」午宴並給予勉勵

【宗委會新聞】蓮生法王盧勝彥聖尊 赴宗委會2018年2月28日「教授師、法師教育研習暨聯誼會」午宴並給予勉勵

【TBSN報導】2018年2月28日假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辦了一場「教授師、法師教育研習暨聯誼會」。並舉辦新春聯誼午宴,敬邀 蓮生法王盧勝彥聖尊與 師母蓮香金剛上師共同聚餐。

在午宴前,釋蓮彥及蓮喜上師通知聯誼會的16組團員及處長組,各組以20分鐘時間準備一項節目供養 師尊。一時大家馬上圍成個個圈圈準備神秘互動演出,連處長們都把握迎接聖尊的短短時間練唱。當聖尊與師母抵達時,大家以熱烈欣喜的掌聲歡迎聖尊與師母。午宴開始後即分組開始呈獻節目,只見 聖尊被大家的即興演出逗得大笑,盡顯師徒團圓歡樂之情。

午餐後,聖尊為法師們開示。聖尊殷重的提出,真佛宗法師總共有400多位,但是當天出席的僅有百多位,人數相差甚遠。聖尊希望不管是在寺、堂、會或者在家自修的法師,每位都要彼此互相聯誼,而且都一定要參加一年一度的聯誼會,若有正當的理由無法出席,則必須請假。如此才會產生團隊精神。

真佛宗目前有最新的章程守則、有新選出來的宗委會、也有監察單位。佛陀曾經要修行人以戒為師,出家人一定要懂出家戒。真佛宗戒本上面其中有偈:「修持當須知 傳承與戒律 儀軌宜周全 心法要記憶」傳承與戒律 -- 真佛宗出家眾要懂得自己是誰剃度的,將來被問到皈依師父、剃度師父是誰,要答得出來:「根本上師 蓮生活佛盧勝彥」。跟著xx的法師,都是「頭殼壞了」,他們連皈依的是誰、誰給他們剃度都已忘記,他們已經失去了傳承,已經不是皈依佛教、也不是法師,真佛宗不要他們了,宗委會可以給他們「咔擦」!

真佛宗章程寫得非常清楚,基本上法師必須修四座法,不管是修加行、本尊、內法或者更大的法,如果時間少就修兩座。出了家,俗務與出世間的都要兼顧,俗務太多會影響修法,至少一半就好。再沒有時間至少修一壇,這一壇是屬於對得起自己的,如果沒有修法,就失去出家的意義。

出家眾應當當每天修法誦出家戒、守真佛宗戒律,出了家等於受了菩薩戒,所以也要守菩薩戒。禮貌儀軌上,要清楚自己的本份與禮儀。出家人的穿著,絕對不可以換成便服,穿上便服就是犯戒。上師、法師、教授師都一樣,除非是在舞台上表演。出家人走路90度,如果兩人一起走路要齊步,不可以像俗家人一樣懶散走路。如坐著翹腳、抖動、頭斜靠後方,都是不合乎威儀的。出家人在禮儀上要很注意。要守顯密戒律。將來聯誼會對於這方面都要加強。

所謂「法師」就是佛法的師父。從前,剛剛剃度的叫做「沙彌」,後來都統稱「法師」,但是,有沒有法呢?依佛法而修,才是法師。「師」是人家的老師,否則不像老師,也不懂佛法,又稱什麼法師!聖尊也表示,法師也不用很死板,應該活潑的時候活潑、應該要莊嚴形象就要莊嚴。不可隨便唱卡拉OK、牽女生的手。唱歌的話,譬如師尊喜歡唱的兒歌,佛歌,校園歌曲(不是世俗的)都可以。

出家眾將來要當上師,最好是在道場服務,法師確實懂佛法儀軌、有心靈的開發和提升、適合當人天導師,就可以由上師與道場推舉,經過審查以後、受阿闍黎灌頂,就可成為上師。

聖尊也分出上師的等級:禪定很好,就是瑜珈上師;還有儀軌清楚的上師、傳法說法的上師、管理上的上師、研究經典的上師、實修得到證悟的上師等。聖尊提醒大家要記得佛陀所講的,佛法是一種修行的工具。如果一個人有了證驗、心靈提昇、與上師本尊相應、拙火升起、明點下降、光明產生、可攝召宇宙並融入宇宙的光,縱然沒有人認識他,但基本上,他已經是一位金剛上師。譬如蓮花益民雖然只是個法師,但是一直堅持修持,也一樣修行成就,最終被 師尊追封為上師。因此,就算沒有道場或上師推薦、沒有人認識,但名位本身不是很重要、不要去爭。守戒、修法有次第而實際的修,才是真正的法師。

出了家就是離開世俗的家,但寺廟的俗務還是要作,不過出家人的心必需超越世俗。

聖尊表示今天是很嚴肅跟大家講。並強調:大家應該守出家戒、真佛宗戒律、密教的戒律、菩薩戒戒律。真佛宗已經不是一盤散沙,因為大家守戒律,儀軌周全,行止合於出家戒,光明自然會顯現。不能讓人感覺真佛宗出家人像一般在家人一樣,大家要慎重的守以上所說的戒律和真佛宗章程,宗委會與督察處都在看,大家一定要成為有修行的團體。

聖尊殷重的開示令眾弟子無不正襟危坐恭聽,感恩頂戴。接著,師尊持戒板一一為眾等加持,並且合影留念。恭送聖尊與師母一行人離開後,研習會及聯誼會繼續進行,傳播真佛正念!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