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林口體育館【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水供大法會】報導

2018年2月25日林口體育館【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水供大法會】報導

2018年2月25日:蓮生法王盧勝彥 於台灣〈林口體育館〉主壇「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水供大法會」,首傳及灌頂「龍樹菩薩本尊法、中觀論」

【TBSN報導】此次大法會主尊「龍樹菩薩」是繼釋迦牟尼佛之後,大乘佛教中最重要的論師,有「千部論主」的稱譽,以其《中論》及《大智度論》最為著稱。衪不但深深地影響了大乘佛教各宗派,衪也是《中觀派》的創始者,在漢傳佛教中享有「八宗共祖」的稱號!以此稀有殊勝之法緣,全球共有數萬名貴賓和真佛弟子前來同沾法益!

法會開始前,貴賓世界科學院院士朱時宜院士致詞,他表示感恩最至高無上的法王傳授最殊勝、顯密八宗、並有佛陀第二之稱的龍樹菩薩的法門。在量子物理學頗具權威的朱院士提到,科學跟佛法是沒有衝突的,求證精神是一致的,佛法甚至超越了科學,而龍樹菩薩這一位佛學淵博祖師的中觀體系,全世界唯有可跟宇宙意識合一的偉大法王可徹底了解及講授!

法會開始,主辦單位台北〈中觀堂〉蓮悅上師和蓮妙上師代表全體與會者虔誠向《真佛宗》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敬獻哈達,並祈請法王大轉法輪,主壇「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增益超度水供大法會」,首傳及灌頂「龍樹菩薩本尊法」。

水供開始,法王先加持水塔內之淨水,化為甘露香水海,以五色令旗為水供壇城結界,並向龍樹菩薩及法界諸尊獻上八供及各類珍品。在『龍樹菩薩心咒』聲中,一一演化息災、增益、敬愛、降伏和超度手印。正值此時,大會也播放龍樹菩薩觀修影片,一時,咒字在會場上面飛揚迴旋,咒音與光影中,全場有如被帶入幽深奇異的真佛世界,大家都沉浸在這法味無窮的一刻。

水供儀軌圓滿結束後,主辦單位台北〈中觀堂〉蓮悅上師和蓮妙上師代表全體與會者請佛住世。一時之間,請佛住世祈請文在會場迴蕩,咒字也在會場迴旋,與會者從心中發出深深的祈求,祈請法王住世轉法輪,皆淚眼盈眶。

接下來,大會恭請蓮生法王傳授主尊「龍樹菩薩念誦法」。法王先指出:「水供法」是由聖尊蓮生活佛的本尊 – 瑤池金母所傳授。因此,是日做水供時,最先顯現的是瑤池金母大天尊;接著又出現釋迦牟尼佛、大迦葉、阿難尊者、舍利佛和目犍連;第三組顯現的是主尊龍樹菩薩(又名妙雲自在王佛)、提婆菩薩、佛護尊者、清辨論師;第四組顯現的是蓮華生大士、伊喜措嘉和曼達拉娃佛母;第五組顯現的是那洛巴、瑪爾巴、宗喀巴,最後顯現的是蓮花童子。也就是該場水供盛會,不僅佛菩薩、金母下降,還有很多羅漢、緣覺、聲聞都下降。更殊勝的是,龍樹菩薩還傳音入密告訴聖尊,佛陀入滅後,大約每五百年就有一位尊者誕生,依序為龍樹菩薩 - 蓮華生大士(和畢瓦巴) - 那洛巴 - 宗喀巴 - 蓮生活佛盧勝彥,至今剛好2500年,這才是真正的傳承!法王也強調:「你只要真誠的祈禱,你就會得到感應!」

法王先教導龍樹菩薩的三個手印:內轉法輪印、外轉法輪印、龍樹菩薩轉法輪印(轉法輪印,又稱說法印)。龍樹菩薩的心咒是:「嗡。班雜。那伽周那。菩提薩陲。梭哈。」咒語含義為「宇宙的至上意識,大智慧的龍樹菩薩,成就一切。」其中,「那伽」是龍,「周那」是印度的一種樹。而 龍樹菩薩的形相如同佛陀,身白色,手結轉法輪印,背後升起各色的七尊龍王為莊嚴。(七是圓滿的意思,因為祂圓滿成就,所以有七條龍)。

龍樹菩薩修法觀想:觀想大海之中,顯現「棒」字,由「棒」字化現千葉蓮花,蓮花中再出現白色「阿」字,「阿」字旋轉化現為龍樹菩薩,再觀想龍樹菩薩放三光加被行者,最後請龍樹菩薩進入行者心中的蓮花,剎那間行者與龍樹菩薩合一,行者變成八宗之主的妙雲自在王佛。

法王講述龍樹菩薩的中觀核心:六世紀時,印度盛行唯識,同樣是探討佛性,由眼耳鼻舌身意、意根和阿賴耶來探討,而阿賴耶中藏著佛性。當時,持中觀論的佛護和清辨則恢復龍樹菩薩和提婆的學說。

1. 佛護是「中觀應成派」: 破而不立,主張以因明論,用推理及知識、智慧,顯示中道的「空」。

2. 清辨是「中觀自續派」 : 破而亦立,主張以因明中的比量,積極地表述「空」。

中道,就是不離開「有」、不離開「空」。何謂「常?」靈魂不滅,一直轉世,就是「常」。也有人認為房子、汽車和人是永遠的「常」。何謂「斷」?有人主張沒有轉世,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這叫「斷」。而龍樹菩薩的中觀就是介於「常與斷」之間。例如,佛陀和聖尊都是有世俗的妻子和孩子,後來出家走出世的路。但,法王的心靈超越了世俗,又回到世俗度眾生,這就是「中道」,即不離開「有」、不離開「空」。

法王讚揚道教的老子很厲害,衪曾說:「恍惚、恍惚,恍惚中有物。」「物」就是佛性。中觀思想也是如此,由中觀當中,找出那個「物」。古代的鑽木取火也是同樣的道理,熱點到時產生火(密教的拙火也是這樣產生的),但火不是在木頭裡,火不是在人的手裡,火也不是在鑽木的工具裡,火從哪裡來?火不是從空性來,火從「緣份」來,是從手、木頭和鑽木三者合一才鑽出火,這就是「因緣」。而所謂的「緣起性空」是虛空中的空性,待緣份到時而出生一切。也就是佛陀講的:「一切因緣生,一切因緣滅。」當證悟空性,去除了一切的緣、業障,就能看到佛性。

法王更以自己為例,小學、中學、高中和現在的盧師尊,哪個是盧師尊?有一天,當盧師尊不能說法,四大分解,誰是盧師尊?人和一切物質現象都是如此,緣起性空,最後歸於空性(佛性);只有佛性和空性才是永恆,才能自在。所以,沒有一樣東西是你的!掉了錢也不用悲傷,因為我們全部都是緣起,將來都要歸於空性。因此,所有一切都是非真,所有一切都是非假。故,「一切諸法皆是如是!」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是如此。

中論有云:緣生因緣法。善名為「空性」。依緣而取名。緣起為中道。結論是: 「若有菩提薩埵能了悟 - 無生無滅,緣生因緣法,此如無雲烈日除闇般,摧毀沉厚無明得佛果。」眾生活的境界就是,不是真的就是假的。但,法王卻告訴大眾:「不是真的,也不是假的,只是因為緣起,緣滅時一切歸於空性。」只要你開悟了,只要你停止人間的善惡緣、解除人間的善惡業,你就是永恆,你就成就了,你就是龍樹菩薩、上主、本尊,你就是佛。

例如,看見酸梅是「緣起」,口中就生出了唾液,這是心靈作用。佛法同樣是心靈作用,當行者觀想時,觀想就清淨;結手印,身體就清淨;持咒時,口就清淨。密教就是用身口意清淨的方法,將善緣和惡緣修至清淨,待全部清淨時就會轉化成宇宙間的光明,可即身成就。

殊勝無比的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寶貴的「龍樹菩薩本尊法、中觀論」灌頂于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