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第六屆助教講師甄選活動』正式展開

【TBS馬來西亞報導】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加持,2019年第六屆助教講師甄選活動正式展開!2019年7月5、6日,馬來西亞為期2天的助教講師甄選於般若雷藏寺如期順利舉行。據悉,此次馬來西亞區共有27位應考生報名甄選。其中有22位甄選助教;5位現任助教甄選講師。

宗委會為甄選出優秀弘法人員在各地區道場服務,幫助宗派弘揚真佛密法,利益有緣眾生,除了7位核心小組處長外,還特別邀請長老級和法務經驗豐富的上師們為應考生培訓授課。授課的上師包括:蓮花程祖上師、蓮東上師、蓮滿上師、蓮傳上師、蓮太上師、蓮悅上師、蓮訶上師、及蓮衛上師。

5日上午9時,培訓課由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致歡迎詞後正式開始。各位授課的上師為了幫助應考生掌握教材重點,順利通過筆試、面試、梵唄考試成為合格的講師助教,上師們以不同的實例及各種寶貴的經驗分享,非常詳細地向應考生講解了講師助教應具備的學佛正念、守戒律的重要、隨時可以向他人介紹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修持成就的經驗、真佛宗的傳承、真佛密法的殊勝、日後在法務時遇到的實際狀況該如何正確應對、成為講師助教如何主持同修、主持法事及梵唄唱誦的技巧要點。

7月6日正式進入考試階段,早上是講師、助教共同的筆試時間。早上9點,考生們已准時聚集在筆試現場,工作人員一一核對准考證,由蓮東上師為考生們講解考試的流程、筆試、面試、梵唄的注意事項後,發放不同試題的試卷正式開考。

下午1點30分,兩個場地開始分別進行梵唄考試及面試。梵唄的考官由蓮夫上師與蓮衛上師擔任,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考生們分批進場,由於蓮衛上師的獨特要求,所以此次考場內只聞木魚敲打聲配合贊偈唱誦的獨人應試。考生們在梵唄考試後,就於大會安排的場地,靜靜等待下一場面試。

面試考官由宗委會核心7人小組,蓮傳上師及蓮滿上師組成,9位上師對每位面試考生提問後予以評分。時間在大家忐忑緊張的氣氛下瞬間飛逝,直到最後一位考生面試完畢,「2019年講師及第六屆助教甄選」在下午五時許正式結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每個考生不約而同的穿上一樣的制服,展現了團結一致的心,體現出大家團結一致,共同邁向同一個目標,值得借鑒與嘉獎。據悉,宗委會核心小組的處長們在綜合考生們的成績及整體表現評分,甄選結果將先上呈給聖尊蓮生活佛後再擇日公佈。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