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 第九次上師聯誼會於台灣雷藏寺順利召開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
第九次上師聯誼會於台灣雷藏寺順利召開

2012年2月6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第九次上師聯誼會在台灣雷藏寺順利召開。此次會議由蓮旺上師擔任主席,出席的上師共52位。

美國:蓮寧、蓮花德輝、蓮潔、蓮印、蓮者、蓮花常智、蓮火、蓮世、蓮主、蓮滿、蓮傳、蓮僧、蓮龍、蓮紫、蓮鎮。

加拿大:蓮知、蓮花少東、蓮緻、蓮一、蓮鳴、蓮拂。

香港:常仁、蓮馨。

英國:蓮聲。日本:蓮常。

馬來西亞:蓮花程祖、蓮今、蓮太、蓮夫、蓮允、蓮支、蓮欉。

台灣:蓮崇、蓮郢、蓮傑、蓮海、蓮哲、蓮栽、蓮悅、蓮花樂智、蓮渫、蓮歐、蓮店、蓮史。

印尼:蓮元。巴西:蓮訶。不丹:蓮婷。

新加坡:蓮簡、蓮萊。

澳洲:蓮轅、蓮照。


會議先由會議主席蓮旺上師代表致歡迎詞。

接著按會議議程,討論議案。蓮旺上師報告,聖尊蓮生活佛於2011年11月至2012年2月在台灣雷藏寺所主持護摩法會的主尊種子字、咒語、手印等資料。並感謝台灣雷藏寺整理和提供資料。

監委蓮潔上師重申,經宗委會大會於2011年八月29日在彩虹雷藏寺所表決通過的決議:「凡是師尊親臨主持的法會,上師、教授師、法師皆穿著戒衣,黑襪、黑鞋。」

接著由宗委會教育組組長蓮鳴上師報告「網路教育計畫案」。該計畫案的內容大要是規劃網路教學課程,籌備網路人才、教學軟件系統和電腦伺服器設備等。 由於與會上師皆非常重視宗派教育計畫問題,有上師認為「宗派沒有教育就沒有未來」認同此計畫案必須盡速落實,也有表示願意財力支援此項計畫案。另外也有許多上師紛紛表示不同意見,包括:佛學院的教學應該做到德智體群兼備,需考慮兼顧到網路教育所不及之處。應該規劃出宗派未來教育整體的方向和藍圖,提供標準教材給世界各地的佛學院。認為佛學院應走向學制化,將來畢業生的文憑能獲得國家教育單位的認可。

教育案討論之後,宗委會各小組做小組討論,例如:師尊文集推廣小組、老人院小組、臨終關懷小組、真佛墓園小組、弘法人員關懷委員會進行分組討論,由各小組長報告討論結果。

最後臨時動議方面,常仁上師報告目前高王觀世音金身認捐籌款活動及同修會寄送高王觀世音木雕佛像至美加各道場的情況。蓮龍上師希望美加各道場能夠多多支持贊助美加地區燃燈雜誌的發行。

會議進行至下午五點多,第三屆第九次上師聯誼會會議結束,最後與會上師在台灣雷藏寺密壇前合影留念。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