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彩虹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暨首傳伊喜措嘉佛母法春季護摩大法會 法會花絮報導

2020年彩虹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暨首傳伊喜措嘉佛母法春季護摩大法會 法會花絮報導

TBS世界真佛報總社/西雅圖採訪報導

2020年的春節特別不一樣!西雅圖眾弟子睽違12年,再次與所有弟子們最敬愛的師尊、師母,一同歡慶度過。今年的春季大法會於2月1日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辦,法會主尊為觀世音菩薩,首傳伊喜措嘉佛母法及除瘟疫度母法並賜授灌頂;法會當日天垂異象,且法王賜授灌頂時,天空中更下起了冰雹,種種瑞象可說是殊勝的大相應!

不過,要能夠成功舉辦一場大法會,真的無盡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量、功德與攝眾力。感恩師母蓮香上師的細心指導彩虹雷藏寺眾上師、教授師及法師,其中有很多無私奉獻付出的義工們也是功不可沒。

當得知此次的新春大法會首次將在彩虹雷藏寺舉行,彩虹雷藏寺理事會馬上積極開長住會議討論及分工。蓮晴上師也在會議後第一時間租帳篷,桌子、椅子、暖氣,熱水爐及通知工人更換新的廚具。

傳法訊息則由宗委會、真佛報、燃燈、真佛般若藏、西雅圖雷藏寺第一時間就將這大好消息公佈於全世界。

接著彩虹雷藏寺理事會在宗委會辦事處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教示伊喜措嘉佛母的造型特徵、手印、種子字、咒語等。

此次法會錄製的咒音是由好萊塢名作曲家蓮花子龍師兄親自製作,子龍師兄為人隨和客氣,為了製作此次的咒音,他搜尋所有相關資料及閱讀所有關於伊喜措嘉佛母的傳記,得到很不可思議的靈感後,在請法的前三天製作出伊喜措嘉
佛母美妙感人的咒音。宣傳影片則由蓮殊法師、歐梵師兄幫忙製作。

法會的那個星期,蓮萬上師不辭辛勞地每天都要來回好幾趟在外面採購廚房食品及法會供品。

法會開始前,彩虹雷藏寺處處充滿了千里、萬里來相會的四眾弟子,大家歡欣鼓舞地期待根本傳承上師的到來。所有來自海內外的同門大眾及弘法人員,要能夠順暢地進入山莊中,都多虧了在寒風中堅守崗位的交通組義工們與組長王博民師兄的付出。

最和時間賽跑的工作,莫過於與人們最相關的生理需求了:用餐與如廁。千人的清潔,主要都是由洗手間及其它清潔工作組的廖麗瑩師姐、小番茄師姐、一惠師姐等義工,不畏髒臭,為所有同門整理、打掃出乾淨的浴廁可供使用。

負責大眾廚房組的三位大廚:陳師兄、Simpson師兄、來自英國的林師兄,幫廚蓮牆上師、麗枝師姐、麗珍師姐、一菊師姐、Michael師兄、來自Calgary的同門及溫哥華同門,及其他辛勤的義工們在打菜區與烹調區間忙進忙出,共同扛起餵養千人胃口工作;有了吃的,也要有熱飲來暖身,負責保持外面熱飲高瑞仁師兄,不時的巡邏在飲品間,確認所有飲品都是無比暖胃、暖心,深怕大家受涼。

除了生理需求外,能有溫暖舒適的座位能安放隨身物品、將心安住來參加法會,就非常重要了;多虧主辦單位細心週到,除了蓮員法師在各處的帳篷設計標語以外,還設置了三座具有暖氣的帳篷區讓大家安住,而負責照顧、安排這些帳篷區座位的組長蓮巳法師、組員蓮閎法師、蓮冬法師及溫哥華六位同門,全力帶領義工調配座位,使報名主祈者及參加眾等都能有舒適的位置安住,盡力滿足大家的需求;此外,在帳篷區中負責帳篷瓦斯的安平師兄,除了做好法會的攝影工作外,也確保了大家都能暖和的休息。

座位、餐食都打理好之後,打開山莊的大門,就能看到真佛般若藏、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真佛報總社及宗委會,各單位的攤位人潮絡繹不絕。在大門左手邊第一桌,設有法會的諮詢處,由宗委會的法師們幫忙協助疏前來尋求幫助的同門,而右手邊的攤位則負責處理很多人最掛心事:法會主祈報名,由蓮員法師、蓮媖法師、美玲講師、靜儀講師帶領眾多義工,齊心合力來處理一波又一波的報名人潮。轉個頭,就能發現山莊壇城前設有上師、法師簽到處,感謝蓮葉法師、蓮為法師、一凌師姐,大清早就趕在所有僧眾到臨前坐鎮,使弘法人員都能夠順利完成簽到。

一般法會報名的同門,也能在護摩殿中,向負責收取報名表及運作佛具部的蓮久法師、菊芳師姐及其他義工繳交報名表。當然,還有眾多網路報名的報名表,也由Peggy師姐負責將所有像雪片般飛來的網路報名整理印出。

再往山莊大廳的深處走,可以看到另一處正忙得不可開交,沒錯,那就是負責幫大家處理登記彩虹雷藏寺「雙蓮境界」靈骨塔的工作站!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的志願有三:老人中心、真佛墓園、臨終關懷。彩虹雷藏寺秉持著致力推廣師尊三大志願的精神,突破萬難,在美國設立了合法的佛教靈骨塔,由蓮友上師、蓮櫻教授師、蓮桶法師、蓮竹法師、蓮嗯法師、蓮漣法師、蓮鍾法師組成團隊,為大眾服務。

師尊曾多次在開示中表示,將來師尊會在雙蓮境界中繼續為大家講經說法,歡迎大家踴躍報名請購靈骨塔位,自利利他,一方面為了自己身後事,另一方面是做法財佈施,使彩虹雷藏寺能有法財做更好的弘法運用。

回到護摩殿裡,可看到現場備滿了護摩法會供品,各式各樣、玲瑯滿目,種種繁雜的備品,由組長蓮萬上師負責準備及組員蓮畫法師全力配合。供養壇城的美麗鮮花皆是少萍師姐所悉心設計。香水及酒水則由蓮羅法師幫忙同門登記。而莊嚴的壇城則由蓮彥上師帶領義工佈置。護摩爐由蓮琴上師做佈置;在護摩爐兩側的延生、往生堂供品陳列則是由蓮萬上師、蓮巳法師與蓮冬法師負責包辦。

當德輝上師開車載著根本傳承上師與師母抵達雷藏寺後,弟子們的人潮數量也達到最高峰,這時擔任護衛責任的保安組義工們便在周遭圍起保護線,由組長蓮滿上師、蓮僧上師指揮調度,確保無上尊貴的法王聖尊與師母能安全無虞;同時,彩虹雷藏寺住持蓮印上師則為根本傳承上師撐起傘蓋,而幾位經驗老道的攝影義工,Alvin師兄、安平師兄伉儷、以及直播組義工,紛紛舉起設備,全力為全球弟子留下最好的畫面。

當日的活動,法會開始前的簽書會、迎師,以及法會後的精采供佛表演節目,由蓮彥上師親自安排,使整體活動流暢無礙;其中,在迎師的重要環節裡,蓮金法師與靜儀講師也付出諸多心力,協助一切順利。

上午的簽書行程結束,根本傳承上師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便起身回到山莊內準備用餐。用餐前,慈悲的法王也不忘先前往大眾用餐區,確認大家都有熱飯熱菜享用後,才進屋開始午膳;此時,內廚房的蓮明法師、蓮提法師、蓮根法師、于仙師姐、Linda師姐與美香師姐以最虔敬的心來事師,全心將午餐準備到最好,使根本上師、師眷、眾弘法人員與貴賓們享用到最美味的佳餚。

過午,上師、法師們穿上戒衣,莊嚴身相列隊排班,隨著迎師組恭迎根本傳承上師進入護摩殿。爾後,法會主祈者依序向無上法王蓮生活佛敬獻哈達,並由蓮傳、蓮滿上師與Gloria師姐協助超過七百多位主祈者排隊與回收主祈卡,使一切有序。而參與法會的眾多貴賓們,則由蓮傳上師負責招待及安排座位,使貴賓們賓至如歸,也使法會錦上添花。

法會開始,影音組大將炳祥師兄執行網路影音直播的重責大任,在控制室裡使一切機具訊號及音訊運作正常;蓮晴上師則在事前確認所有帳篷中的螢幕直播與山莊、護摩殿的電視訊號一切正常,也將所有工作人員配戴的對講機調頻,確保溝通順暢無阻。而法會司儀蓮喜上師除了以悅耳莊嚴的音調引導與會大眾一步步修持、融入儀軌,也為根本上師準備蔘茶潤喉。當弘法人員接力傳遞供品下爐時,護摩爐後方與兩側美麗莊嚴的觀世音菩薩、伊喜搓嘉佛母、除瘟疫度母法相,則是由雪培師姐以最虔敬的心所設計、印刷的,包含當天的灌頂幡及所有用到的識別卡也是由她妙筆來回之下產出。

遠從台灣而來的蓮鐽講師、阿貴教授與義工們更是在法會前兩天提早抵達彩虹雷藏寺,挑起需要四處奔忙的機動組工作,機動支援各個需要幫忙的組別,讓一切法務更加順利的進行。靈活能幹的蔡師姐更是每年大法會前一個星期,提早來到彩虹雷藏寺幫忙折蓮花、聽電話等事物。此外,蓮悅上師也在法會兩天前就帶領二位法師及三位同門前來幫忙,並且捐贈了好幾千個口罩給當天來參加法會的同門使用。

法會結束後,當人潮漸漸散去,還有一群義工在忙碌著,那就是負責處理燒金紙及處理金紙爐灰的義工們,在寒冷的夜裡持續將所有的金紙燒化,讓所有人的供養及心意全數上秉,就算弄得全身灰燼也在所不辭。除了平時大家可想到的法會法務,還有一項非常必要,但人人都希望不要用上的法務——醫護站的醫護工作;感謝Patricia師姐與所有醫護義工將自己的專業無私提供給大眾,使人人都能安心無虞。

此次大法會的文宣則由蓮旺上師、月琴師姐及真佛報蓮陞法師、蓮闐法師、夜簷師兄等負責寫報導及發佈刊登。

一場活動或法會的背後,總有一群犧牲自己時間、精神來圓滿眾生的弘法人員與義工們,他們的無私,在在無不令人肅然起敬與感恩。在弘法活動中,除了法財的佈施,其實,將自己的時間與精神貢獻給所有眾生,也是一種非常珍貴的佈施;往後也歡迎每一位願意一起來廣發菩提心的您們,一起加入義工的行列,與我們一起攜手,幫助最敬愛的根本傳承上師,轉動真佛宗的法輪。

這群義工,很多都是默默地從法會前幾週就開始為所有眾生張羅,希望在法會當天提供最好的服務,使大家都能全心無顧慮地參加法會。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