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7月14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穢跡金剛的「穢跡」兩個字是專門除穢的,其緣由是在釋迦牟尼佛要涅槃的時候,所有的天神都到了,卻只有一個天神沒到,祂還是很高興地歡樂著,祂就是螺髻天王。很多人都去勸祂一定要來參加,祂就是不理睬,甚至祂在周圍設了很多汙穢的東西,等於是一個結界,讓所有的天主、天王都不能夠接近,這時釋迦牟尼佛就從心中化出一尊金剛神,穢跡金剛,這金剛神帶有陽剛之氣,可以將所有的陰晦除掉。穢跡金剛就到了螺髻天王那裡,將所有的汙穢全部消除。

由於穢跡金剛是純陽,所以,有身孕的時候,為了生男孩,只要一直唸祂的咒,胎兒就是男的。法王在開示中告訴大家,雖然穢跡金剛可以除掉很多種病,但是有一種病是不能夠除掉的,就是鬼神病,「為什麼穢跡金剛沒辦法除掉鬼神病?如果因累世所做的業障,這一世必須被鬼神所附」,法王教導,除非修持清淨法,將累世業障清除了自然就會好。但是,長期修持穢跡金剛法,會不會治好鬼神病?「會的」,法王認為業障如同一鍋湯,每修持一次法,就像是以湯匙舀出一湯匙的湯,「修持的時間非常的長,將自己業障用湯匙舀出倒掉」。

談及鬼婆XX,法王指出,XX這一世所犯的三昧耶戒非常的多,如「密教根本十四大戒」的第一條-「對根本上師要身口意恭敬」,法王舉出幾個例子,XX命令五大鬼半夜去對付法王,「有這樣的弟子?屢勸不聽,現在還在養鬼。我四個師父哪一個教我養鬼?鬼是她自己創造出來,哪一個是傳承?要我救?能救嗎?當然要花很多的功夫」,藉此,法王告誡大家,不是求佛菩薩不準,而是沒辦法救。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守護四種後得三昧耶」,法王解釋為何入禪定會顯現神通,「因為當你開發身體的深層意識,自然會顯現神通,例如,你可以變大變小,自然會顯現神通。」再者,法王叮囑,能守護三昧耶才能入禪定,即是行者能夠入禪定就是「後得三昧耶」。「入禪定會發生甚麼事情?就是神通」,因為你開發了自己的身體深沉的意識,自然會顯現神通,「你可以變大變小,雖然躺在床上,但是你有神足到各個地方」。

「甚麼叫做不離三昧耶?就是順緣之故」,法王表示,真正的上師,在三灌之中確實可以幫助行者,「讓你的中脈能夠通,讓你的氣能夠成長,甚至打通身體的頂竅,所有空行母和光明可以慢慢看得見」。另外,法王語重心長的告誡,「密教行者,要做善業,積福積德,不要造惡業,切記切記」。
|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穢跡金剛法」,一切吉祥圓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