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7月2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不空羂索觀音」是觀音院裡的七觀音之一,是觀世音菩薩的一個化身,在胎藏界曼陀羅中,是非常偉大的一尊觀音。祂擁有跟「準提佛母」差不多相等法力,本地是「不空成就佛」。「不空」,顧名思義,就是所求的都不會落空,用「羂索」綁住所願,讓願望全部都能達成。祂的金剛號稱做「等引金剛」-「平等接引」之意。「平等接引」就是不管你是誰,不分善惡好壞,一律接引,沒有分別的。祂最偉大的誓願就是在祂的「羂索」,在祂的「不空」。祂能夠息災,增益,敬愛,降伏,一切都非常圓滿。「不空羂索觀音」對正在打官司的人,也有幫助,因為祂是不空的,向祂祈求都會有很大的感應。據《白寶口抄》記載,在南印度,有一古國名摩訶賴吒,因國土荒蕪、衰敗、災禍連年、民生凋蔽,而改供奉不空羂索觀音,從此五穀豐登、國富民強。凡眾生修持此尊法門,可得身無眾病安穩快樂,眾病除癒,一切有情見歡喜,愛樂尊重無厭足,常不畏一切怨仇等利益。

法王將於2019年8月24日,於西雅圖秋季超度大法會上,首傳密勒日巴尊者本尊法,並開示相應後升起拙火的珍貴要訣。法王強調這場法會非常重要,在整個西藏密宗,在修行上,得到最大成就,名氣最大便屬密勒日巴了,不論藏人或白人修行者,都聽過祂的名,「祂的修行過程非常的艱辛,祂得到了大成就,俱足所有神通,所有的口訣全在祂的道歌中」。曾經有其他的修行者評論過密勒日巴祖師,而法王曾為此做了反評。

法王在開示中,告誡大家,不論是出家戒或在家居士的菩薩戒都是有戒律的,「這些戒能讓你走在軌道上,走在正法上,一直到彼岸,一旦出了軌道,整個戒體都毀掉了。會墮落三惡道」。依佛陀教示,一個念頭不對,將來有因果,如一種子掉到你的心田,會發芽,變成一顆小樹,再形成參天大樹,釀成大禍,「所以,守護三昧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反省,果報都是非常重的」。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名數」,每一尊本尊都有基本的持明唸數,如《高王經》是一千遍,愛染明王三十萬遍等等,「不能少於名數」法王叮囑行者,除了持明也要守護。

「禪定就是一心,心定於一的時候等於禪定」,法王認為甚麼事都可以禪定,不一定要端坐在壇城前,「守護禪定非常重要」,不論有任何事情發生,都要能回到禪定中,自行會圓滿。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不空羂索本尊法」,一切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