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第六次委員大會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第六次委員大會

九月的西雅圖,天氣涼爽,氣候宜人。藉一年一度的西雅圖秋季大法會的佛風,二零一零年九月七日,真佛宗宗委會第三屆第六次宗委大會,于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隆重舉行。

上午十點,會議開始。當日出席的委員有:蓮旺、蓮印、蓮寧、蓮栽、蓮者、蓮僧、蓮潔、蓮花德輝、蓮花常智、蓮滿、蓮傳、常仁、蓮傑、蓮花少東、蓮主、蓮今、蓮元等十七位上師。應到人數21位,實到人數17位。

列席旁聽者有:蓮哲、蓮鎮、蓮一、蓮耶、蓮鳴、蓮訶、蓮萊、蓮拂、蓮店等九位上師。

是日,由宗委會的文宣處長蓮栽上師主持會議。首先由蓮栽上師介紹新上任的宗委會總務處長釋蓮者金剛上師,蓮花德輝上師因身兼多職,法務繁忙,辭去總務處長職務,由紐約金剛雷藏寺住持釋蓮者上師擔任。

會議期間,氣氛非常祥和,大家都爭相發言,各抒己見,討論最為熱烈的就是有關「在家弘法人員,不可受出家眾的承事供養」之問題。「 開解:1. 照顧病患除外。2. 在家眾(在家上師、教授師、講師、助教、寺堂負責法務人員)不可受出家眾在個人生活上的的服侍,如:端水、洗衣、整理家園等私人事務。3. 道場公務除外。」

會議中還討論了下列議題,如「財政報告」。「上師服飾與威儀的應注意事項和規範」。「弘法人員(助教、講師、法師、教授師)的弘法活動範圍」;助教和講師只能在自己的道場弘法,如外出護持上師出外弘法,可事先報備宗委會。「宗派的活動與法會等,盡可能向政教界多做介紹和交流」。「恭請師尊傳授新法的規範與流程」。

「請師尊主持世界性大法會,宗委會擔任的角色與責任」; 如果請師尊親自主持世界性大法會,應向宗委會報備,由宗委會統一發佈新聞和通告。

臨時動議方面,討論到「宗委會與在外弘法上師如何保持聯繫的問題」,有關「教授師和講師的甄選資格的實施細則 」問題。

下午三點,全部報告和議案討論完成,在大家在非常愉快地拍完大合照後,會議圓滿結束,一切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