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蒞臨新加坡國際博覽中心接受新加坡媒體采訪並加持會場

聖尊蒞臨新加坡國際博覽中心接受新加坡媒體采訪並加持會場

2008年12月12日下午三點左右,聖尊蓮生活佛及師母抵達新加坡國際博覽中心會場,即是法會會場。

聖尊先接受新加坡媒體新明日報記者陳愛薇及聯合晚報記者蘇世鵬的採訪。記者首先請聖尊以比較口語的方法說明聖尊在這場大法會將傳下甚麼法,聖尊告訴他,大法會主要是教導信徒禪定的方法,只有「心定」才能有成就,「心散」則什麼也做不成,可是許多人因為社會環境等因素而無法集中精神,其實只要經常練習聖尊所教導的方法,就能「不散亂」,「入定」和「心定」,這就如同練習心算一樣。

記者詢問聖尊為何選擇新加坡這個國家來舉辦這場大法會,聖尊表示新加坡就像一顆「明珠」,是一個與世界各地掛鉤的貿易國家,從這裡出發可以將佛法傳到各地。

記者問起聖尊的最新作品〖阿爾卑斯山的幻想〗,並問聖尊希望自此書中讓人有甚麼啟發?聖尊介紹這本書主要是記載聖尊在歐洲旅遊的一些人生哲學和佛法感想,新加坡是此書全球的首個發行點。

在訪談中,記者得知聖尊40年來已經發表了205本文集,作品直率真誠,可找到增福,息災,增益,隆伏,智慧等方面的領悟,種類包涵了佛法、文藝、論作、專欄等等;寫新加坡的文集包括了〖層層山水秀〗等。

記者亦問起聖尊是第幾次來到新加坡弘法,聖尊告知他們這是祂第三次來新弘法,第一次是於1988年在大巴窯,第二次是1995年在IMM,這一次因為信徒人數劇增,必須選擇更大的場地,因此訂了博覽中心第二至六廳來舉辦法會。

聖尊表示新加坡是個受到世界各國所尊重的貿易國家,觀光方面也有很多吸引遊客的地方,這一次,從海外來的真佛宗信徒就有超越一萬五千人。

當記者詢問聖尊,辦企業的弟子來征詢聖尊如何應付經濟海嘯,聖尊如何為他們解決難題時,聖尊譬喻祂如何教他們改變企業方針、或降低成本、或轉移軌道。記者似乎感到有些訝異,因此再確認:「您會教他們具體的方法?」或許她以為聖尊會告訴她聖尊如何以密法或道法來幫助弟子解困吧。其實,聖尊從來不喜歡嘩眾取寵,很多真實的感應,唯有透過弟子的口中才會流傳出去。聖尊從不賣弄神通,在書中寫到的感應,都是為了度眾生才顯露的。聖尊平時內斂謙卑的神情,更是讓人看不透,祂內裡所涵藏的法藏世界。最後,聖尊歡迎記者們到來參加法會。

採訪結束後,聖尊進入簽書會會場,與在場的兩千多位讀者見面及簽書,歷時兩個小時之久。之後聖尊進入法會會場,也就是博覽中心第三廳,巡視會場、試法王座、測試音響等等。聖尊問蓮緻金剛上師現場共擺了多少張椅子,蓮緻上師報告擺了三萬張,不過到時候會有一大部份人是席地而坐的。法會現場用的是第三到第六大廳,每個大廳前至後距離有一百五十公尺,可容納超過八千人。佛具攤位在第二廳,有一部份信眾將會坐在第二廳,每個大廳都設有大熒幕播放法會直播。聖尊接下來一路走到最後一個大廳(第六廳),為延生位及往生位畫令牌及加持,並加持大悲咒水。這個下午的活動才告一段落。至此,大會也已經進入了最後的準備階段,全力以赴,迎向隔天的大法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