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第二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2008年9月1日圓滿舉行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第二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2008年9月1日圓滿舉行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第二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2008年9月1日,假西雅圖雷藏寺後方籃球場舉行。此次會議共有六十四位上師與會,是宗委會歷年來真佛宗上師參加人數最多、出席最踴躍的一次會議,並針對此次議題熱烈討論,全場笑聲、掌聲不斷,會議非常圓滿。

此次議案分為「佛學院教育報告」、「華光功德會會務報告」、「宗委會各小組分組、討論、報告」、「中央文宣報告」、「各國密總報告」及「對外界譭謗如何應對」、「助教甄選報告」、「義賣規則報告」、「修改章程報告」等重要議題。

在宗派的佛學教育方面,台灣威德佛學院、馬來西亞大德佛學院、印尼敬恩佛學院、印尼敬德佛學院,都報告了佛學教育在當地推動的成果,台灣威德佛學院除了持續進行二年制的學士班之外,並將出版「威德國際學術期刊」,並委請譚偉倫教授及鄧盈嘉教授協助雙語出刊。

馬來西亞大德佛學院將於11月15日至23日,主辦短期佛學培訓班;印尼敬恩佛學院目前開辦幼稚園,從小朋友開始扎根。

宗委會「推廣文及小組」、「老人院小組」、「臨終關懷小組」、「真佛墓園小組」、「弘法人員關懷小組」各小組,也分組熱烈討論,規劃各小組未來的方向。

至於真佛宗中央文宣「真佛報」、「燃燈雜誌」也分別提出報告兩大文宣的現況。目前真佛報在全球有七個分社,每期出版約五萬份;而燃燈雜誌在台灣、美加地區、香港、新加坡、印尼、澳洲也成立分社,每期發行7300本。

而「對外界譭謗如何應對」這個議案,引起很多上師熱烈的討論,大家也分享了許多非常寶貴的經驗。
整天的上師聯誼研討會,從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半圓滿舉行,會後與根本上師、師母在西雅圖雷藏寺前大合照,結束了此次圓滿的上師聯誼研討會。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