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邁入八月,祖廟一年一度的秋季大法會很快就將到來。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同門求法心切,更為了護持根本上師,紛紛飄洋過海來到美國西雅圖。聖尊與師母看見遠地而來的同門,都笑顏逐開親切的問候大家。

本次的周六同修是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暨講釋道果。晚上近八時許,莊嚴的迎師隊伍,從密苑迎請聖尊到大雄寶殿主壇同修。聖尊身著純白色的龍袍,莊嚴祥和。

圓滿肅穆的同修後,聖尊首先談到8月24日秋季大法會的主尊是密勒日巴。密勒日巴尊者在西藏密宗裡,名聞遐邇,是藏密白教的祖師爺。祂的傳承,從帝洛巴、那洛巴、瑪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之後傳給第一世的大寶法王。聖尊白教的傳承,是1980年在紐約的三聖法輪中心,在那裏見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承接他本身的傳承。聖尊提到祂的四位上師,了鳴和尚是屬於紅教的,薩迦證空上師是屬於花教的,十六世大寶法王是屬於白教的,吐登達爾吉上師是屬於黃教的,所以真佛宗有四教的傳承,甚至還有普方上師的傳承,這傳承與東密、中密都有關係。這次大法會的主尊密勒日巴尊者,所有密教行者都非常尊崇,希望大家不要錯過這次的大法會。

聖尊接著提到彩虹雷藏寺的雙蓮境界靈骨塔,回憶當初彩虹山莊的緣由,是因為在90號公路上看到有一道非常燦爛光明的彩虹升起,於是開車追著彩虹跑,終於找到彩虹升起的地方,就是現在的彩虹雷藏寺。那地方是七星落地,就是有七座山圍繞著,前面有天馬山、旗山、鼓山,右手邊有屏風山,後面是紗帽山,左邊是貴人山,還有一字岸,剛好是七星落地。而雙蓮境界是建在貝殼穴上,地靈非常好,左右有雙砂包圍著貝殼穴,前方有四方的水湧來,任何一個生肖都可以進到雙蓮境界。聖尊說祂自己將來也一定在雙蓮境界,大家將來要聽聖尊說法,聖尊會在那個地方說法。

聖尊談到今晚的同修本尊蓮花童子,本性天真無邪,不說謊、不詐欺。不管怎麼樣,蓮花童子就是非常的純真無邪。真的蓮花童子跟假的蓮花童子,很容易分辨的,真的蓮花童子是發心的,純粹發心的。蓮花童子的手上、身上,都有印記,還有上師、護法、空行母的授記在身上。聖尊說祂在二十六歲的時候,瑤池金母帶著祂在空中飛行去看蓮花童子,當時金母在聖尊的耳邊說,那尊發著白色光明,看不清楚面孔的,就是蓮花童子,也就是你的前世。早在唐朝時,就流行著蓮花童子的十首歌謠,第一首是︰「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可見蓮花童子的根源已經很久遠了。
接著,蓮生聖尊繼續詳細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

支分中若違根本位之三昧耶,則須令智慧空行報身脈字喜悦,後得須行見到量;其義,指於任擇一道而修,若得一心住,即謂「行見到量」,以其增長聚集內空行之心氣。
若違犯後得三昧耶者,須令麻摩空行喜悦,須「行修到量」,化身麻摩空行,是內身一百五十七脈等;以行修到量令喜悦,是指心生三無過覺受,界淨分遍滿一切脈處,樂生於相續。
若違犯十二增上三昧耶(63),須令食肉空行與三昧耶空行喜悦,其是以血肉之食子與薈供享用為之。
此為違犯中根道之二十支分三昧耶時作補闕之教授。

聖尊開示第一段講的經文是氣脈明點。如果自己違犯了根本三昧耶,用氣脈明點去修行,真正見到了量,得到了非常大的喜樂,就能夠解除違犯的三昧耶。喜樂是一種感覺、覺受,能夠證得到喜樂,這就是已經有了證量。喜樂是從內心所發出來的,不是一般的喜樂,那種喜樂叫俱生喜,是連續的快樂。當拙火升起來,會有喜樂產生。明點下降,氣通了脈,也會有喜樂產生。要證到喜樂一定要一心住(入三昧地)。
聖尊提到昨天在晚餐有跟大家說,很多的四守方母(食肉空行)、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所有的空行佛母如天上繁星,都在晚餐前下降。食肉空行母是獸頭人身,是屬於赫嚕嘎型的。喜樂是從內心發出來的,但這種喜樂不是一般的喜樂。經文中麻摩空行喜悅,就是要讓空行歡喜。要讓食肉空行(赫嚕嘎)、三昧耶空行都歡喜。
今晚的這段經文,最主要是犯戒的要如何去補缺,把犯的戒補起來。犯了什麼樣的戒,就要用辦法彌補。用修行的方法很好,實際上去修,得到了證量。第一個證量是無盡量相續的快樂;第二個證量就是自己的身體已經能夠發光,放出光明;第三個證量就是能入到三昧地,明白了真正的空性。

精采開示結束後,聖尊為求皈依的信眾賜受灌頂、加持大悲咒水,以及開光佛像。離開雷藏寺前,聖尊仍慈悲的為大眾摩頂加持滿願。步出廟門,迎來一陣涼爽的夜風,一掃白天的酷暑,月色與夜風和鳴,今晚又是一個法喜充溢的夜晚。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