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秋季大法會暨首傳密勒日巴尊者本尊法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己亥年秋季阿彌陀佛大法會暨首傳密勒日巴尊者本尊法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真佛宗西雅圖雷藏寺於2019年8月24日假座梅登堡會議中心,盛大隆重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阿彌陀佛息災超渡大法會。來自全球各地的真佛弟子,本著敬師重法的精神,踴躍前來護持此次由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所主持的秋季大法會暨密勒日巴尊者本尊法的傳法與灌頂。

法會貴賓雲集,中華民國駐瑞典及挪威大使廖東周伉儷,及政界、僑界、商界、學界、醫界、法律界、廣播界、銀行界、、音樂界、藝術界……等多位菁英歡聚一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贈送字匾「揚善睦誼」,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南投縣縣長林明溱、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多位立法委員、議員、政要,也都紛紛贈送字匾或捲軸來祝賀法會圓滿成功。

上午十點,歡鑼喜鼓的舞獅隊,朝氣蓬勃的跳躍騰挪,熱烈歡迎聖尊蓮生活佛蒞臨梅登堡法會現場。所有主祈的善信們,環繞成一圈又一圈的人龍,手裡都捧著一條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所特別製作的哈達,以最虔敬的心,一早就列隊等待向尊敬的根本上師獻上哈達。許許多多位主祈者敬獻哈達後,聖尊即刻開始為大家簽書,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們,都能如願的親睹根本上師佛顏的風采,歡喜的看到師尊在新書寫上墨寶。

西雅圖雷藏寺年度的秋季大法會於下午二時正,隆重揭開序幕,莊嚴的迎師隊伍前往恭迎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法王蓮生活佛登壇傳法開示。在場數千人眾,人人虔心合掌,等待這無與倫比的一刻。聖尊蓮生活佛在萬眾的期待下,登上法座高台,法王以慈悲攝受之姿,傳受殊勝大法,所有真佛弟子內心的覺受是感動澎湃的。

法會開始,首先由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致詞,她談到基金會創立至今11年來已捐出了400萬美金,在健康照顧和教育計畫方面,捐助超過美金兩百五十萬元,另外還捐出超過八十萬美元用於國際賑災以及蓮花獎學金。基金會與六十二個本地與國際的非營利機構共同合作,僅僅在過去的一年內,就幫助了超過一萬七千位弱勢的人,獲得專業醫療與牙科的照顧,並且協助超過五千位的弱勢學生就讀教育課程。基金會更進一步幫助許多移民和難民能面對不斷增加的挑戰,更設立了緊急需求基金和及時救助基金,幫助解決移民、難民的各種問題。

現場並播放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提供的短片,片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創辦人談到: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最重要的就是平等捨,慈悲喜捨的捨字非常的重要。我們所要佈施的對象是不分種族、不分種類、也不分富貴貧賤,一樣的都要平等去施捨眾生,這才是真正的大慈悲。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不分真佛宗的弟子,或不是真佛宗的弟子,或相信真佛宗的、或不相信真佛宗的,全部一樣的佈施,這個叫做無緣大慈,平等渡眾生,感謝大家繼續支持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接著,中研院院士朱時宜教授致詞,首先感謝無上尊貴的聖尊蓮生法王傳受殊勝無比的密勒日巴尊者本尊法大法。他談到,本次的傳法主尊密勒日巴是在十一世紀,大約在宋朝的時代,是西藏最偉大傳奇的瑜伽士,他也是哲學家和詩人,也是藏傳佛教最受尊崇的尊者。密勒日巴尊者的成就,對現代的科學家也有重大的啟示,在追求宇宙的真理,無論是從宗教或科學的角度出發,都需要有堅毅的信心。在面臨巨大的困難時還能保持信心。只要真佛弟子都能全心全意地真正的敬師、重法、實修,終有一天大家都能夠得到成就。

Snohomish 副縣長Kendee Yamaguchi致詞中談到非常高興參與此次盛會,對尊貴的法王蓮生活佛表達崇高的敬意。尤其是在聽過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各種健康照顧與教育的善款捐助,利益了眾多有需要的人。她非常感謝基金會對社區所做出的貢獻,希望將來能與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合作,造福更多需要被關懷的人。

本次有四位發心求受出家戒的戒子,出家法號分別是釋蓮誰法師、釋蓮媏法師、釋蓮唯法師,及釋蓮朾法師。在諸佛菩薩、蓮生活佛為尊證,與現場的每一個人見證下,於戒壇之前絕無虛言,一問一答之間便是得戒。聖尊勉勵新出家的戒子,能夠真正遵守出家戒律而不犯,從今而後,求取佛果,下化眾生,度更多的人,能夠真正的成就。

接下來有二十位同門發心求受菩薩戒。聖尊說,菩薩戒易受難守,平時要將在家菩薩戒戒本拿出來讀誦,每天修完法後就要誦戒,這是一種禮儀。受戒後就絕對要遵守在家菩薩戒,聖尊以淨光照射受戒弟子,將過去所有一切的業清除乾淨,以後做一個真正的菩薩。

聖尊接著為三對新人做福證,聖尊問新人們是不是愛對方,三對新人齊喊「是!」聖尊說,在一問一答間便是結婚,現場氣氛一片歡樂。聖尊祝福新人能夠白頭偕老、百子千孫、幸福美滿。在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聖號中,新人合飲加持的淨水及交換禮物,禮成圓滿。

莊嚴肅穆的法會儀軌圓滿結束後,是大眾殷切期盼聖尊教授密勒日巴本尊法的傳法開示。聖尊一開始先談到一個問題,為什麼密勒日巴要將手放在耳朵旁?就是要聽自己根本上師馬爾巴的話,根本上師本身的口傳,非常的重要,要用耳朵來仔細地聽馬爾巴上師對他的教示,重點是兩個字:「口傳」。密勒日巴今天早上告訴聖尊:今天是一個微妙的法會。祂說大雪山長壽五天女下降,準備要在瞬間治好來參加的人身上的病。所以今天是治病的一場演說,也是治病的一場說法。

聖尊談到密勒日巴傳的作者張澄基博士,是皈依弟子,他所寫的「密勒日巴傳」,是所有版本中寫得最好的一本。聖尊後來也曾看到有人寫了「評密勒日巴傳」批評密勒日巴,聖尊便寫了「評密勒日巴傳的反評」,為密勒日巴辯白祂本身的成就,這就是聖尊與密勒日巴的因緣所在。

聖尊告訴大家,要修密勒日巴本尊非常重要的三點,第一、當初馬爾巴在決定傳什麼法給哪位大弟子時,特別聲明,第一個大弟子修喜金剛,第二個大弟子修遷識法,第三個大弟子修勝樂金剛,第四個大弟子輪到密勒日巴,特別傳授忿怒母的法給祂,忿怒母就是金剛亥母,特別傳忿怒母給密勒日巴。這是馬爾巴上師祂觀察所有弟子的根器,分別傳不一樣的法給他們。密勒日巴最開始時,得到馬爾巴上師傳給祂忿怒母,也就是金剛亥母,其實金剛亥母是跟著勝樂金剛。密勒日巴的咒語:「嗡。班雜。米勒日巴。昆達里尼。梭哈。」昆達里尼是什麼?是拙火,修拙火法的本尊就是金剛亥母。

密勒日巴是在西藏密宗裡,最典型的一位實修者。如果我今天在這裡跟大家講,「不用再聽法了」,為什麼?實修最重要!現在就馬上回去修法,實修最珍貴!密勒日巴完全離開世間,祂不願意在人間聽那些是是非非,祂一心一意只是實修,不做別的事情,是真正的實修者。

聖尊提到,白教的修法程序有四個:第一個是「專一瑜珈」,專一瑜珈要做什麼?閉關。密勒日巴在馬爾巴上師處就先閉關修行,祂覺得世間上的事都是不真實的,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的。什麼東西是真實的?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的,身體最不真實。以為身體是自己的,自己能控制嗎?不能控制的。時候到了,哪能控制自己的身體?你能夠控制它不老嗎?它偏偏就是一直老。以為眼睛是自己的嗎?眼睛到時候就看不到!以為牙齒是自己的嗎?到時候它就要掉!以為耳朵是自己的嗎?到時候它就聽不到!以為心是自己的嗎?有人認為心是自己的吧?心也是變化無窮。身體都不是自己的!還有其他東西是自己的嗎?都是不真實的。豪宅也不真實、車子也不真實,衣服也不真實,都會破,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的。密勒日巴看出這一點,世界上沒有一樣真實的東西。專一瑜珈,學佛最重要就是專一,專一瑜珈就是要閉關。你認真的修法,把這個法修成跟本尊相應。

再來就是「離戲瑜珈」,密勒日巴就是離戲,離開人間的遊戲,住到深山裡。祂先在護馬白崖窟裡修行,祂修行真的很苦,祂離開人間、離開所有的人躲到深山的岩洞,在護馬白崖窟裡修行。修到衣服都爛掉了,沒有東西吃,就吃綠色的蕁麻種子跟葉,吃到身體變綠色,祂衣不蔽體,赤身露體。

密勒日巴的咒語:「嗡。班雜。米勒日巴。昆達里尼。梭哈。」昆達里尼就是拙火,祂成就了金剛亥母拙火定,這是馬爾巴上師傳給他的,最後密勒日巴要離開的時候,馬爾巴給他大手印法,還有六成就法,也就是那落巴六成就法。大手印法第一個就是要專一瑜珈,第二個就是離戲瑜珈,離開人間的遊戲。一直要修到拙火升起來,密勒日巴覺得自己修到最後,有一種覺受出來,自己能夠離開身體、身體可以變大變小、可以分出幾個身體出來、可以舞空。

密教裡面拙火有他的手印,你到別的地方去,看不到這個手印,這手印也只有師尊才有。大家以為密教拙火像一點或是一條直線,拙火一直這樣子上升,錯的,是要像松果跟著松針一起放大,松果旁邊又有松針的那一種形狀,松樹裡面的松果加上松針,那就是修密勒日巴的手印,就是拙火印。有手印有咒語,還有密勒日巴相,你就可以修密勒日巴的本尊法。

先修專一瑜珈,再修離戲瑜珈,最後他知道自己已經成就了,就是身體能夠變大變小,還可以分出去,也可以飛行,另外,自己的形象也會改變,知道自己已經有實在的覺受了。也就是說,自己已經跟本尊在一起,可以變成金剛亥母,可以變成勝樂金剛,自己也可以變成五大金剛,都可以顯現的。要變成什麼樣子,就可以變成什麼樣子。

聖尊告訴大家一個秘密,現在盧師尊在這裡說法,在摩訶雙蓮池也一樣有一個盧師尊,在十法界也一樣各有各的盧師尊。達波岡波巴代表著密勒日巴的太陽般的弟子、惹瓊巴代表密勒日巴的月亮般的弟子,這兩個都是大弟子。惹瓊巴當初要開演《密勒日巴傳》的時候,到了不動佛國,不動佛就是阿閦如來,他到了妙喜世界,妙喜世界的不動佛(阿閦如來)在說法。惹瓊巴去那裡聽法,不動佛跟惹瓊巴講,現在密勒日巴是在妙喜世界。惹瓊巴聽了覺得很奇怪,「我所知道的密勒日巴,是我的師父、我的上師,他現在人在西藏,哪裡會去妙喜世界?」聖尊說道:密勒日巴有一個身在妙喜世界,一個身在西藏、一個身到處遊走,到處顯化,這就是佛法奇妙的地方,這個境界叫做一味。一味的境界,同樣的味道——海水瀰漫了整個地球,你用指頭沾一些海水,含一下這是海水的味道;到世界各地去給他沾一下,都是同樣的一味。你能夠到一味的境界時,那時,你來度眾生是很穩定的,你不會被眾生所迷。

最後,聖尊勉勵大家,只要有恆心的修行,聖尊保證,你一定跟你的本尊能夠合一。你一直想念自己的本尊,本尊也一樣會想念你,當你能夠跟本尊合一的時候,記得,常常跟祂合一,祂有什麼能力,你就有什麼能力。回到本尊的淨土,這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精彩絕倫的傳法開示後,聖尊賜予與會大眾殊勝的密勒日巴尊者本尊法灌頂,人人法喜充滿、法味無窮,秋季大法會一切圓滿吉祥!

西雅圖雷藏寺謹此感謝與會的各方政要和每一位嘉賓,及諸位政府官員致贈賀匾字幅,令西雅圖雷藏寺倍增光彩,並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宗弘法人員及同門們的全力護持,因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西雅圖雷藏寺才能圓滿順利的承辦這次的秋季大法會。弟子們一心頂禮感恩根本傳承上師無遠弗屆的傳承大加持,祈願根本上師長住世間,健康自在。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