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於〈台灣雷藏寺〉主持「藥師佛護摩大法會」,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味灌頂」

2015年3月21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於〈台灣雷藏寺〉主持「藥師佛護摩大法會」,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味灌頂」

【釋蓮店 南投報導】
2015年3月21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於〈台灣雷藏寺〉主持「藥師佛護摩大法會」,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並賜授「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藥師十二神將、除鬼神病法、七佛藥師五壇修法」灌頂。

蓮生活佛 盧勝彥首先於大殿上香後,在龍邊上師休息室與2015真佛宗第二屆大專靑年「超生命活力成長營」學員及義工們合影。合影後,隨即上六樓處理宗務及加持信件。

蓮生活佛 盧勝彥在迴向時,一心敬禮藥師琉璃光王佛解除眾生的病,接引幽冥眾生,祈求加持眾生一切病業,災難都能消除。祈求藥師琉璃光王佛加持與會的眾等,網路上的同門,以您的大誓䫢撫平眾生心靈的創傷,身體健康,弘揚真佛密法,每一個人都能修行圓滿,光明無盡,甘露充滿,菩提充滿。
而今日的法會非常殊勝,因為有藥師佛的大加持之外,還有「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十二藥叉神將」…等,同時下降加持。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開示「密教大圓滿」一書中--第四「味灌頂」,上師持一很辣的東西(辣椒),先將舌頭麻木了,然後叫您食百味,百味變成無覺,這是「舌根清淨」。

蓮生活佛開示:眼閉沒有色塵世界,耳閉沒有音塵世界,舌閉沒有味䴤世界,這是讓你的「六賊」(眼耳鼻舌身意)關閉,精神不會耗損,常養內在精氣神之意。一個人如果看太多,聽太多,觸太多也會被迷惑。所以,「閉關」的原因,就是「關掉六賊」!

蓮生活佛對於什麼是「富」,什麼是「官」,作了一番闡釋:
富有和貧窮;平民和高官都是平等;晚上可以睡得好,就是「小確幸」(小幸福之意)。蓮生活佛因為不做生意,沒有投資房地產,不會股票,所以沒有擔心,也沒有損失!蓮生活佛因為不會上網,所以不會看到網路上的譭謗文章,所以心裡非常平靜。

而這一次手臂的疼痛,讓自己受苦了,才知道人間疾苦,也才更體會到每次為大家摩頂,有的同門說,這裡痛,那裡痛,原來身體真的就是這麼痛!
而四無量心就是「給人快樂,解除眾生的痛苦,一直快樂的去做,一切都是平等的去做。」
維摩詰居士曾說過,「眾生有痛,我有病」;而蓮生活佛說:「眾生有痛,我有痛!」

而今天講的「五塵灌頂」,就是要你耳朵閉塞,沒有了閒雜的聲音,就是聲灌頂,「聲灌頂」。不看,不聽,不嗅,不嚐,關閉六賊!
所以,幸福是怎麼來的?就是從「忘掉」產生,「忘記」痛苦,「忘記」不好的,自己的心就會感到平靜,感到幸福。

「迷」會障礙修行,就要遠離。行者當不被色迷,不被聲迷,不被味迷,不被觸迷,這樣才能修成正果。
一入迷惑,就是六道輪迴。
不入迷惑,才能成就上昇。
所以「五塵灌頂」就是讓我們不受迷惑,成就上乘!

會後,蓮生活佛為壇城佛像開光加持及加持大悲咒水及做總加持,並為逾萬善信賜授賜授「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藥師十二神將、除鬼神病法、七佛藥師五壇修法」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