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在〈台灣雷藏寺〉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人間世事,當明白「諸行無常」!

2015年3月14日在〈台灣雷藏寺〉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人間世事,當明白「諸行無常」!

【釋蓮店上師 南投報導】
2015年3月14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在〈台灣雷藏寺〉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賜授「大隨求菩薩不共法灌頂」,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於迴向時,祈求「大隨求菩薩」加持眾生之求如意,接引幽冥眾等往生佛國,加持眾生病業消除,災難消除,意外消除,增加眾等福慧,降伏眾生貪瞋痴疑慢,加持眾等所求如意圓滿,隨求隨應!

蓮生活佛 盧勝彥首先談到3月7日、8日的「阿達爾瑪佛、大幻化網金剛」這兩場大法會,非常圓滿,而且還「天垂異象」!在3月8日在中正紀念堂的法會當天,本來氣象預測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會下雨,結果當天天氣很好,很涼爽!而「優人神鼓」的表演也很好;那天繞塔的時候,有飛鳥也一起繞塔,法會當中有人拍到形狀如忿怒的紅色眼睛、有照到般若光、雲層中有龍王顯現...,這些都是來參加法會,來贊助這場法會的。…

蓮生活佛談到,要作護國祈福,就必須要「天地人」都要配合在一起,天已經給賜福了,但人如果沒有去求,也等於是沒有,就會打折扣。天有賜福,人也要去承受,這樣才好…。像這兩次大法會蒞臨的最高首長,都是廖東周大使,廖大使是真佛宗永遠的中堅份子!其實「護國祈福」必須要有愛這塊台灣土地的人民、首長們一起來承接「天的賜福」,這是很重要的。

蓮生活佛深愛的台灣這塊土地,因為台灣是「生我、養我、育我」的地方,蓮生活佛再次祈求「阿達爾瑪佛、大幻化網金剛」保護台灣寶島。

蓮生活佛近日感嘆世事「諸行無常」;昔日,蓮生活佛曾捐助大醫院5千美元;另外,也曾連續六年把所有儲蓄捐助作慈善,然而,沒有多久,就看到這個宗教團體慈善機構的刊物上批判2個人,其中被批判的就是「自己」…;後來,這個單位愈做愈大,甚至醫院的規模大到比任何一個雷藏寺都還要大,然而,現在這段時間電視媒體上卻看到許多的相關新聞…,真的是「無常」。
「無常」的另一個事件是蓮涯上師的大嫂被聯合報大樓的掉下來的壁磚打到,當場就往生了,一條青春的生命,就沒了!

另外,在月初主持「黃帝雷藏寺」的大法會,當天的天氣很冷,但在台上卻有一台冷氣直吹自己的右臂,結果現在感覺,從那天開始,可能是手臂的血管變小,從那天就感到右手手臂麻麻痛痛,一直忍耐到今天,有的時候晚上睡覺還會痛醒,現在已經痛到右手指…,今天出門前還自己畫符自己吃,祈求瑤池金母加持,結果今天果然可以結手印了。
七十一年來,自己的身體一向很好,從來沒有痛過,也不知道什麼叫作「痛」?!結果這一次手臂痛,讓自己體會到「無常」。
所以,試問,有誰能夠保證,誰能夠活多久,人的生命能多久?所以佛陀教化我們「諸行無常」。

不過,今天的大法會有四位祖師住頂,法會非常殊勝!人有誠心,佛菩薩一定給我們感應!蓮生活佛說:雖然有佛菩薩保佑,但是也要自己照顧身體。
真佛宗有了佛菩薩加持賜福,真佛宗在天上,我們是第一!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大圓滿法」,〈密教大圓滿〉一書中談到:

第三「香灌頂」──上師準備了「香」「臭」二物,一種是芳香異常的,一種是惡臭異常的,互相輪流讓弟子嗅,一直到香的不香了,臭的不臭了,香臭兩失的境界,成了鼻根清淨,這是香灌頂。
香灌頂的意味是很深的,祇要修行得到香灌頂,就不會執著香臭了。這是「鼻根清淨」。

蓮生活佛開示:上一次談到的「聲灌頂」,其義是:不論「讚揚、譭謗」,皆不動心!
而「香灌頂」的要義是,今天我們學佛,就是要做一個正的人,不要做歪的人;在哪裡吃飯都可以,不能太偏離,太偏食,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偏,偏一邊毛病就出來。
對於人世間的事情,都是用「正觀」來看;有時候我們都是用偏見來看,喜歡的你就喜歡,不喜歡的你就不喜歡,這就是偏見。

在西雅圖問事時,不能因為來問世的人身上有異味,有臭味,你就表現的不喜歡,討厭的樣子;看到身有香氣的人進來,你就表現很喜歡...;這樣都不行,「香灌頂」就是「香臭都要平等」!
此外,蓮生活佛談到,自己在為眾生摩頂,什麼樣的病症病患都看過,各種病患的眾生,蓮生活佛都會親自呵護,不論是需要彎下腰來摩其腳、摩腰、摩頭、摩肩膀、摩背、摩手、摩眼睛...,蓮生活佛當為眾生虔誠祈求佛菩薩加持,...

釋迦牟尼佛號「牟尼」,就是「能仁」之意;而「聖淘沙修女」也是為眾生這樣親侍的!蓮生活佛以慈愛平等之心親侍眾生,就是體現「平等無差別」「相關頂」的甚深要義!

最後,恭請蓮生活佛為壇城佛像開光加持及加持大悲咒水,及做總加持,並為逾萬善信賜受「大隨求菩薩不共大法」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