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綠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依次第而修自然成就

2014年9月7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綠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依次第而修自然成就
〈釋蓮贈 西雅圖報導〉

2014年9月7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綠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活佛介紹今日護摩主尊「綠度母」是集慈悲眾生所化,是集諸佛菩薩事業、功德之本尊,所以度母因慈悲故而容易得到相應,「度母」取義是救度無量眾生,急切有力,凡能憶念「度母」名號者,必得諸佛大加持力,能從種種的災難恐懼中解脫,免除三有的痛苦,因度母之願力,當世間越濁劣,則其救度之力越快速,摧滅魔軍之力越強。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證悟時,當時頭上出現的就是綠度母,而「蓮華生大士」也是修度母相應的,祂第一個相應的度母就是「獅面空行母」。
有一個說法,所有的「度母」在般若系統來講,是屬於「般若佛母」的轉化,在密教講起來,就是普賢王如來的度母轉化。所有的佛菩薩與所有度母,都來自「般若佛母」。二十一度母法追溯源頭,還是般若佛母。般若佛母、佛眼佛母、哆傑帕母、綠度母、白度母及二十一度母都是一個源頭。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一書中所提到:我的出生,早已懸記,且有異聞,等將來老死將圓寂時再說,現在仍然是不可說,不可說的。

蓮生活佛提到:自己以前常常夢到有兩座山,而自己變得像巨人那麼巨大,一座山上的人必須要經過我的身體才能到達另一座,所以很多很多的人從我身上走過。

還常常夢到自己小學時,觀世音菩薩及其眷屬出現,在選傳承人,有我們的班長、甚至家中很富有的人,其他很多的同學也參與篩選,結果觀世音菩薩的眷屬們大家都說不行,輪到我時,大家突然都大讚這個好…。所以我的出生早已懸記,且有異聞,早就註定要度很多人,會得到瑤池金母開天眼,得到佛菩薩的幫助。

蓮生活佛提起,今日有弟子射箭說:「開悟就是要打破無我。」他認為「無我」跟「有我」是相對的,只要將「無」打破,自然沒有「有」。
蓮生活佛解釋,什麼是無我?就是無形無相,能夠達到「無我」,空性就能進來,你也就能進入空性,但是既然無我了,就是已經是沒有了,何需要打破呢!
「無我」、「有我」其實都只是一個名稱而已,自然就好,你就能夠跟空性相應,沒有「我」自然就是絕對的,就不用打破,自然的修行,不要刻意去追求什麼感應,像天眼通,我也是沒有求的,他自然就能看到了。

蓮生活佛再談到《密教大圓滿》書中:二年西雅圖真佛閣的靜坐,完全使我普門深入,進入了甚深三昧大定,知道了一切密軌,有了完完全全的修學,受了「如來心印」,釋迦牟尼佛的摩頂,即身得「大圓滿法」,受五方佛的五智流大灌頂,頒「紅冠聖冕」,成就了「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大持明蓮生密行尊者」。我這密宗祕旨,就是如此得到的。

蓮生活佛回憶起,自從開天眼後,從台灣到西雅圖,每天就在「靈仙閣」靜坐,將近兩三年的時間,了解到忠孝節義都是非常重要,要明白自己有沒有一心的信佛、信法、行善,對聖人、佛菩薩,對長輩的言教都有一心的精神,這樣才能得到成就,大家要體會這個道理。

我們也要明白,不管如何一定要孝順父母,要知道,我們沒有父母是長不大的,會長大就是因為父母的養育,所以沒有不孝的佛、不孝的菩薩或是不孝的神仙。

雖然我開了天眼,但還是要深入的修持,這樣才會堅固,我每天的功課都是固定的,到現在還是完完全全的修持,從來沒有一天停止過,這是我學法的毅力跟精神。

蓮生活佛最後特別再次強調:師尊能做的,做弟子的不一定能做,所以密教說:「獅子跳躍的地方兔子不能跳。」
師尊已到達無修的成就,任何時候都是修法,但我真的不修法給大家看的話,大家也跟著不修法了,你看師尊有一灌、二灌、三灌、四灌的,你也要跟師尊一樣,但你們又不知道這個法的價值,就一直的求灌頂,這是不行的,真的相應了再來求灌頂,到什麼程度求什麼灌頂,這樣才如法。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法王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法王慈悲為大眾賜授「綠度母法」及「二十一度母分身」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⓪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即時動態及寶貴開示,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