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開示「大圓滿法」 --「求灌頂的正念」及「相應之道」

2014年9月6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開示「大圓滿法」 --「求灌頂的正念」及「相應之道」
【釋蓮店上師 西雅圖報導】

2014年9月6日晚上八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蓮生活佛在迴向時,祈求「阿彌陀佛」大醫王,加持眾生病業消除,超拔苦難;祈求「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幽冥眾生往生清淨佛國。

同修後,蓮生活佛首先開示阿彌陀佛與眾生的緣份與觀音菩薩一樣都是比較深的。在西雅圖,蓮生活佛每日帶領大家繞佛,唸佛。在繞佛時,蓮生活佛談到了自己是如何觀修;首先先觀想對生的「阿彌陀佛」出現,然後自己變化成「阿彌陀佛」,然後向諸佛菩薩,護法龍天,一一敬禮;到了「龍王亭」,就像龍王敬禮;到了「地藏殿」時,就以「佛性敬禮佛性」,向地藏殿中的眾幽冥敬禮,因為所有的幽冥眾都有佛性。在蓮生活佛的心中「一律平等」,一切隨緣,隨意,隨喜。

接著,蓮生活佛談到一個觀點--「生」也不嚴重,「死」也不嚴重,如果「生死」都不嚴重,在生死過程中所發生的事情,那就更不是嚴重的事了;面對譭謗的人,也是向他們的佛性禮敬,也還是敬重他們;因為他們是在激勵你,鼓舞你,希望你更好,所以在開悟者的眼中是「沒有譭謗的人」。無論是男女,老少,出家在家,善人惡人,一律平等。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為大眾開示《密教大圓滿》書中所寫--
我承阿彌陀佛重託,為無始以來的眾生下生人間,由於眾生流轉生死苦海,不知出離是最重要的,仍然受煩惱束縛,全受胎、卵、濕、化四生之苦,貪瞋痴三毒纏身,六道輪迴不息。因而我秉如來之重託,取無上菩提之法來宣揚,運五佛的一切智,用無上密法來調伏眾生,涵濟一切眾生出離苦海,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摩訶雙蓮池境界。

蓮生活佛開示這一段文字寫的就是「為何出生在這娑婆世間的意義」。在這世間有太多的誘惑,財、色、名、食、睡的誘惑;像現在台灣發生了「食用油」安全的問題,就是為了「利」,因為想賺取更多的錢,所以做了不應該做的事,讓所有的人民吃下了劣質油,而這就是「利」的誘惑;然而,錢多了就想到「色」,而人世間的誘惑就是這樣漸漸的產生,一個字「貪」。

接著,蓮生活佛提到「求法與灌頂」的正確觀念,因為有弟子也是「貪法」,有的就講自己灌了好幾十個頂,有的連加行法都還沒修,就求內法,求無上密法…,這些都是「不如法」的。

曾經有一個弟子寄了一百元美金,要求遙灌一百個頂;一塊錢美金灌一個本尊法,這也是「不如法」的!

所謂「灌頂」是蓮生活佛祈求虛空中的「本尊」下降,降到壇城金身之中,降到蓮生活佛身中,然後再以灌頂的法器或金身,給求法的弟子作灌頂;蓮生活佛必須祈求、供養、修法…祈求本尊下降…,而求法者也要在自己的壇城修法,祈求這個法能得到遙灌頂的力量。

所以,我們不能貪法,也要懂得灌頂和求法的規矩;施法者,求法者,本尊三者要合一,要同一個心,這樣才會相應。而「一法深入,相應了,法法皆能相應」,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為何眾生的六道輪迴沒有停止過,因為眾生的「貪瞋痴疑慢」沒有停止過,只要身口意清淨了,六道輪迴才會停止。

而這世間就是「相應法」;如果有人心如毒蛇,將來轉世就變成「蛇」;如果有人心很狡猾,將來轉世就會變成「狐狸」;如果你的心像佛,你就能成佛;如果你的心像「菩薩」,就能成就「菩薩」。

所以,我們的心要能夠昇華,要懂得「相應之理」。

最後,蓮生活佛 盧勝彥與大眾同唱佛號,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加持「開光」,並為大眾簽書;同修活動在蓮生法王一一為眾弟子們摩頂加持中,圓滿吉祥。

⓪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即時動態及寶貴開示,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