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消除業障及惡業

2014年8月17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消除業障及惡業

〈釋蓮贈 西雅圖報導〉

2014年8月17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時輪金剛

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法王介紹曾經在世界各地歷年傳授的「時輪金剛法」,包括:時輪金剛七大法、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時輪金剛金剛鏈不共大法、時輪金剛戒律…。

蓮生法王開示「時輪金剛法」是藏傳佛教四大教派所共同尊崇,「時輪」可以生起一切,滅掉一切;「時輪金剛」代表的就是「時間」。

而「時輪金剛」的咒語「嗡。哈 。卡瑪拉。哇拉呀。梭哈。」也就是代表它的本義,這也就如佛陀所說的「成、住、壞、空」,「成」是生起,「住」是暫時存留,「壞」是終究毀壞,「空」最後歸於空。


「時輪金剛」的本義,就是時間的巨輪旋轉,輾碎一切煩惱和業障,達到空境,究竟成佛。所以「時輪金剛法」非常的重要,它是時間的巨輪,它可以生起一切、滅掉一切。

「時輪金剛」的形象,頭的四個面代表著春、夏、秋、冬;三個頸代表天、地、人;六肩代表六個重要的時辰;十二臂代表一年十二個月份;二十四隻手則代表二十四個節氣。

「時輪金剛法」的迴向文中「日吉祥,月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之中者,祈求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上師的加持是來清淨你的業障,祈求本尊攝授是要得到相應,祈求護法擁戴就是要保護你免受於魔障。

「愚痴」不懂得修行就會變成業障,「貢高我慢」也會變成你的煩惱跟障礙,「神通」是修行時自然顯現的,而不是妄修出來的,一想妄修神通就會鬼魔來附,這是自心召請鬼來附,讓自己有鬼通,自以為是「神通」,若一天到晚就是想要得到「神通」,一般來講就容易變「精神病」。

昔日,瑤池金母曾教示蓮生法王,若在農曆二月、十一月出生者,或者得到精神病超過六年以上者,幾乎就很難救治,所以大家都要小心,看好自己的心,所以,行者應該是要在正常的修行之下而通達知曉一切。

「時輪金剛法」就是把業障全部消除,所以受了今天「時輪金剛」的灌頂就能減輕你的業障,也就等於「還淨」。

時輪金剛的七個灌頂 有「出生灌頂」、「瓶灌頂」、「冠灌頂」、「飄帶的灌頂」、「名灌頂」、「如意灌頂」、「許可灌頂」。

「時輪金剛法」不是什麼人都可以傳的,因為它必須要有傳承的,不是到處亂傳的,但為什麼蓮生法王可以傳「時輪金剛」呢?

因為蓮生法王有黃教甘珠活佛的傳承、紅教班禪九世的傳承及「禪定寂靜秘密傳承」。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大圓滿法」。在《密教大圓滿》一書中提到:

「婆仙如來」的功德,原是無量無盡的,今天我寫出這十大功德,不過是從一座大山之中,寫出一粒沙而已,又如同在大海之旁,取了一滴海水來述說一樣,總之,「婆仙如來」這位太初古佛的功德,根本是不可說的,說了也等於無盡。

其實「婆仙如來」的功德不止這十種功德,還有更多講也講不完的功德,是大到無盡的。

密教行者在學習密法剛開始一定都是不熟悉的,但經常的修持以後,就會進步。

密法修持有四個階段,「事部」的時候,是本尊距離你很遠;進入「行部」的修持時,本尊就會住頂;修到「瑜伽部」後,你就已經跟本尊合一;到達「無上部」就能夠產生本尊的力量,清淨所有的業障。「大圓滿法」包含「大瑜伽」代表「事部、行部、瑜伽部」;「阿努瑜珈」,代表無上部;「阿底瑜珈」,代表大圓滿法。

密教行者也不能抽菸喝酒,抽菸喝酒會影響你的「內時輪」,抽菸會阻塞你的氣脈,喝酒會麻醉你的氣脈,這都是不行的,會影響你的修行,所以行者是不能抽菸喝酒的。

還有,生氣是不好的,這會把你的氣弄亂,會把你的脈燒壞掉,會把你修的內法破壞掉,人一生氣什麼都會做的出來,腦中有火所做出來的都是很嚇人的,會影響你的心神,影響修行的功力,所以要懂得把氣轉移掉,平心靜氣從容自然,這是修「瞋」最好的方法。

「時輪金剛法」是消除你所有的業障,清淨而成佛,「大圓滿法」同樣的是消除你所有的貪、瞋、癡、疑、慢,把不良的行為消除掉,消除業障,把惡業消除,增加善業,所以我們要常常祈禱三根本的加持,要有「淨信」,這樣修持才能得到成就。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法王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法王慈悲為大眾賜授「時輪金剛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臉書)www.facebook.com/syltbsn,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Web:www.facebook.com/syltbsn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