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講授大圓滿法「涅槃」真實義

2014年8月2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講授大圓滿法「涅槃」真實義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在同修前,Seattle Best Tea的總經理徐周玄Joe Hsu伉儷特地前來會唔師尊、師母,相見甚歡。

同修後,首先舉行「請法儀式」,由〈西雅圖雷藏寺〉住持 釋蓮花德輝上師代表眾弟子,向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即將主持甲午年秋季大法會暨慈悲傳授「求夢示度母不供大法」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弟子們最高的祈請求法之意;同時,副住持 釋蓮潔上師以一段文情並茂的「祈請文」讚揚祈請根本上師大轉法輪,廣度眾生,請法儀式莊嚴隆重!

接著,蓮生法王談到,近日世界上發生種種災難,祈求蓮師以大法力,慈悲眾生,化解種種災難,放大光明照世間,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馬年」。
明天在「白度母護摩法會」上將超度「馬航空難、復興航空空難、高雄氣爆」的罹難亡靈。

蓮生法王談到,其實在蛇年尾時,就預言馬年將有「局部戰爭及瘟疫發生」
如今確實發生了一些動盪不安的現象,蓮生法王也教導弟子:大家應知,佛菩薩雖能救病,但不能救命;有一些定數,定業,很難轉,命中註定要死,還是會死。命中註定可以治,就可以好。
佛菩薩雖然很慈悲,但也難轉變地球人類的命運,「定業」是很難轉得動,很難改變的。除非做了大善,或大惡,既定的命運就會轉變。所以,醫生能夠救病,卻不能救命。
在此,也特別祈願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馬年,世界上減少災難。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開示《密教大圓滿》一書:〈第四德──具有十種神通遊戲〉九轉法輪(度眾生)、十入涅槃(住自自如如的世界)。
當年吐登達爾吉師公曾對盧師尊說:我的法輪已經轉了,現在該換你「轉法輪」,度眾生了。
蓮生法王談起當年吐登師公是如何找到師尊的呢?
原來,「吐登達吉上師」曾得到「白度母」現身告訴祂,要到台灣找一個姓「羅」的,並傳法給他;結果師公真的到台灣來找,但找也找不到。結果「白度母」再下降告訴「吐登師公」說,這位弟子已在你身邊,就是「盧勝彥」,因為「盧」的台灣話發音就是「羅」。「吐登達吉上師」恍然大悟,於是付法給「盧勝彥」(吐登其摩),而吐登師公也就是蓮生法王最後一位皈依的人間師父。

接著,蓮生法王開示「入湼槃」的要義。
蓮生法王談到曾有人解釋「涅槃」的意思,常解釋為「死」。
但其實「涅槃」是「多義」,代表了多種意含,不止代表「死」,也代表「活」,也代表「中陰」(靈魂、識),代表「覺悟」、代表「真實」。
蓮生法王再舉例:當我們在作夢之中醒過來,那個「醒來」的時刻,也叫「涅槃」。就像有一天,當我們往生了,從天上看世間,才知道自己原來做了一場人間大夢,這樣的醒悟也就是叫作「涅槃」。
所以我們對「涅槃」的意義,要知道是非常多重而廣大,我們不能會錯意。「涅槃」的要義,就是能從中體悟人生如夢,進而懂得修行。

蓮生法王話鋒一轉,提到:其實,在世間的人都是「瞎子」,都是「盲目」,為什麼呢?有誰能真正的認識自己呢?!
我們每個張開眼的都是沒有「雙眼」,只會把自己做的一點善事渲染得很大,把自己的污點和所造的惡業都藏得很深,這是「自欺欺人」。
眾生看不到自己,認不得自己的師父,這就是「盲目」。
當你還沒有真正的開悟,真正的明目;就看不到「真象」,而你所看到的全是「假的」;而眾生就是一直拼命追求假的。

什麼是「假的」?鈔票、鑽石、黃金…;
只因為大家共同承認,這個是「錢」,是有價值的東西,「共同承認」就以為是真的。
所以,當地球所共同承認的,拿到月球,但月球不承認;這時候,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佛菩薩看世間,看世間的財主,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根本沒有用,這時候,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人世間的「名位」、「財富」、「美色」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根本就是假中之假。

然而,究竟要如何分別「真假」,如何才是明眼人?
蓮生法王開示:能夠往靈性方面走,懂得修行,才是真正的「涅槃義」,其它的就只是云云凡夫!

蓮生法王 盧勝彥以深入淺出的法教傳授於眾弟子,眾等聽聞法喜充滿。

會後,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與大眾同唱佛號,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加持「開光」,並為虔誠弟子一一摩頂加持,同修圓滿吉祥。

⓪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