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蓮生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

TBS西雅圖報導

配合政府法令,西雅圖雷藏寺已關門暫停香客來訪及每週六同修活動,而從4月4日起,每週六同修時段改為純粹的網路直播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開示。

2020年4月4日,聖尊蓮生活佛在網路直播開示,期盼在這疫情嚴峻時期,能以網路直播的方式,持續廣傳佛法、安定人心。

聖尊說自己活到76歲,從未見過人類受這種苦難,很多人死、受病苦、失去親友、社會交誼停止,人人惶惶度日,不知何時是盡頭。

師尊誠心祈求佛菩薩加持,再三的誠心祈請瑤池金母、虎頭金剛、綠度母、21度母、除瘟疫度母慈悲加持六度眾生、所有受苦受難的人,不再受這樣的苦難。祈願時,師尊聲音哽咽、潸然淚下。

師尊還特別祈願真佛宗弟子每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不染瘟疫。師尊有如嚴父慈母那樣關懷著每一個弟子。

師尊說,獲知醫院缺乏口罩的消息時,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便積極籌措,聯同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在3月27日捐出3390個口罩給ICHS國際健康醫療服務中心,ICHS診所的醫護人員在受贈時感動落淚,他們說在第一線工作,卻缺乏口罩。

蓮生活佛提到,還有很多單位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申請救助,最近有四案,已經迅速將資金分配給第一線的救援單位:
索馬利亞衛生局,幫助他們努力擴大社區的服務範圍,宣導新冠病毒的防疫衛生工作。
「健康一點通」組織,因診所不夠,幫助他們購買許多帳棚,以便能安全的在戶外對人群進行新冠狀病毒的檢測。

「西北難民」組織,幫助他們做新冠狀病毒的醫療、翻譯人員、食物供給的計畫推行。
「友鄰健康關懷」組織,提供他們新冠狀病毒檢測站的帳棚,以及其他急需用品。
師尊感謝社區合作夥伴、所有贊助者,使得盧勝佈施基金會可以推展救助眾生的抗疫善行。

師尊繼續開講畢瓦巴的道果。
經文
「七、總影除法
以灌項除影、以殊勝時之薈供除影、以沐浴除影、更以察察除影時,依任何儀軌,隨宜作一百零八具察察,延請三昧耶清淨之金剛兄弟十人以上,依年歲次第入座,依序向彼供養、懺悔清淨自己之過失罪業,之後將察察置入器皿中,依年歲最長起逐獻與座中金剛兄弟,祈求清淨三昧耶之過失,即言「願令某某之三味耶過失清淨」如此口言,稽首作禮;每獻一人,如斯而行一回。

之後於金剛兄弟之面前,逐一獻曼達,並云:「祈請清淨我三味耶及影障之過失」;後將察察半付流水、半置山野寂處。

以此能淨除一切三昧耶之罪過,是瑜伽大自在所授。」
師尊開示,影就是障礙。這段介紹了四種除去障礙的方法:灌頂、薈供(大供養)、沐浴,以及察察。

一、灌頂除影。聖尊釋義:師尊的灌頂,是本尊在灌頂瓶內,本尊發出法流,於是灌頂瓶裡有不死甘露、五智甘露、傳承法流的甘露。以這三種甘露給弟子灌頂,可以消除弟子的一切業障。

二、薈供除影。廣大供養本尊、佛菩薩,本尊、佛菩薩接受供養後,祂們加持你,可以除去障礙。

三、沐浴除影。採集白色花瓣21片或49片,供養佛菩薩後,持本尊咒或護法咒來加持白色花瓣,鋪在沐浴水上,沐浴後便可除去身心上所有修法的障礙。

四、察察除影。察察就是用黏土與成就者骨灰捏成的小佛像,共108尊。迎請三昧耶清淨的金剛兄弟十人以上,修行清淨,犯戒的不可以。依年歲次第入座,年紀大的坐前面,年紀小的坐後面,依序向他們供養,說出自己所犯的過失,誠心懺悔,祈求清淨自己罪業 。然後將一半察察放入流水中送走;一半送到山上、就可除影。

最後,聖尊總結四種方法時說:我比較主張以灌項除影、以殊勝時之薈供除影、以沐浴除影,而察察除影較困難,因儀軌繁複,難拿到成就者的骨灰、難找到十位守戒的金剛兄弟、難製作察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988.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