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法王傳宗喀巴祖師法 法緣殊勝四眾護持

法王傳宗喀巴祖師法 法緣殊勝四眾護持

#TBS夜簷/台灣報導

2019年3月9日星期六;真佛宗創辦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佛駕「台灣雷藏寺」,主持「宗喀巴祖師護摩大法會」。三天後即是3月12日植樹節,為響應環保和綠化,台灣雷藏寺四年多來已種植樹木超過3000棵,此地1500株的櫻花林步道,也成了南投居民爬山健身的好去處。蓮生法王11點即抵達虎山,由於是日下雨,活動改在室內舉行,法王偕同現場民眾一起植栽,立委馬文君也受邀參加與民植樹活動。台灣雷藏寺也準備了梢楠樹、五葉松和羅漢松樹苗共520棵,由法王發送給現場民眾,期望這批苗木能遍植各地,帶領大家重視節能減碳,一起淨化空氣,有氧愛地球,用綠愛台灣!

蓮生法王同時接受三立、中天、非凡和壹傳媒四家媒體的聯合採訪。媒體詢問今日植樹贈苗活動要傳達的意義跟理念,法王表示:這是要讓綠色遍滿大地,使空氣清淨,恢復自然空間。至於台灣近年火力發電造成的空污之害,期望學者能研發出完全燃燒、不產生煙塵的煤炭,若完全使用電動車,也能減輕廢氣排放的問題;而隨手省電、省水,是進行全民環保的一種方式,願世人對居住的環境多一點關懷。蓮生法王每週舉行大法會,寫書二百七十二冊,便是為了心靈環保;現代人面對許多壓力,累積不少的負面能量,想排除壓力和負面能量,得學習提升心理素質,適應壓力,轉而和它合一,如此會漸漸忘掉壓力的。法王並轉述宗喀巴祖師的名言:「不要虛度光陰!」法王以自身為榜樣,每天寫作,認真修法,持之以恆地做體功保養自身,都是為了讓自己多些力量救渡眾生!法王也向媒體示範了「旋轉喉輪」、「扣齒三十六通」和「鳴耳鼓」,以及打金剛拳,用最自然的方式演示何謂「精進」,以此作為世人的榜樣。



蓮生法王和宗喀巴祖師如出一轍

下午三點蓮生法王高昇法王座,主壇「宗喀巴祖師護摩大法會」。祈請文殊師利菩薩化身宗喀巴大師,接引幽冥眾往生淨土,加持與會大眾病業消除、身體健康、資糧、福慧俱足、圓滿如意。出入世法和內外法皆得大成就、菩提道和密宗道雙雙圓滿;更祈求宗喀巴祖師教授一切戒律!要知宗喀巴祖師創立西藏黃教-格魯派,「格魯」兩字便是「戒律」的意思,祖師非常的重視戒律!

根本上師當年講授《密宗道次第廣論》,宗喀巴祖師即現身放光加持說法圓滿,近日祖師亦常下降,師尊看祂身材不高,耳朵非常大,面孔稍圓,笑容可掬。祖師身上曾有一疾,如今聖尊的病也是一模一樣。宗喀巴祖師以「大威德金剛」遮止壽難,大威德金剛也是師尊最大的護法。而宗喀巴祖師和蓮生法王皆是從不浪費光陰之人,宗喀巴一生拜了三十幾個師父,法王則向二十幾個師父從學,可見根本上師和宗喀巴祖師如出一轍,因緣極深。

宗喀巴祖師最重要的上師有三位,第一位是頓珠仁欽仁波切,宗喀巴六歲便由頓珠仁欽教養,受勝樂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喜金剛、時輪金剛等五大金剛法灌頂。第二位是能和文殊師利菩薩通靈的喇嘛烏瑪巴,宗喀巴修學諸論,如《俱舍論》、《中觀論》、《入中論》、《集量論》、《釋量論》、《戒論》,凡遇經典上的疑問,都透過烏瑪巴向文殊師利菩薩求教。第三位是「薩迦派」的覺尊仁達瓦,向覺尊仁達瓦學習了「中觀」跟「因明」。

宗喀巴祖師著作很多,其中以《菩提道次第廣論》和《密宗道次第廣論》為主。祂有很多弟子,釋迦也矢去曾代表祂去北京參見明朝永樂皇帝,受封為「大慈法王」,後轉世為蒙古大活佛哲布尊丹巴。克主傑則是宗喀巴的心子,轉世為「班禪喇嘛」;最晚皈依的根敦主轉世為「達賴喇嘛」!至於格魯派的法王位,傳給了也曾跟覺尊仁達瓦學習的「賈曹傑」,賈曹傑轉世是甘丹赤巴法王,而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來過西雅圖,和蓮生法王一同主持法會,更將自己的法王袍、金剛鈴杵、灌頂瓶和黑寶丸相贈,代表黃教教主的傳承。

蓮生法王繼續講授《道果》;今日講的段落關係到內法初果、二果、三果,非常深奧晦澀。《道果》的主軸「喜金剛」,中譯是《大悲空智大教王經》,方便是「大悲」,智慧即「空智」,故「方便、智慧雙運」。身、口、意清淨時,紅白菩提藉由氣在諸輪脈中運行,會在本尊壇城中放射光明,再收攝壇城的光明,自行者的頂竅進入,如此不斷循環,可修出出五身成就,五輪眉心輪白色、喉輪紅色、心輪藍色、臍輪青綠色、密輪黃色,放出五彩光。此後依次解脫右脈、左脈、中脈,三脈全清淨後,可自耳朵放出光,加持有情眾生,再讓光回到頂上貫入,清淨中脈,即為「三解脫門」,也就是「三果」。

以上是雙身法可以達到的成就,但要修無上密的雙身,男行者必須堪能,永遠無漏並完全了解空性;女行者也得明白空性,有空行母的具相且修持有成。沒有上述條件去妄修,將下「金剛地獄」!故蓮華生大士曾謂此法是:「毒蛇口中取珠。」而宗喀巴祖師是修單身成就的,雙身是「0」,單身是「1」,都是循環,皆能讓內法得大相應。


根本上師文集第272冊《淨光的撫摸》

為何要修持內法呢?要知行者若已跟本尊相應,往生時,本尊會接引行者到佛國淨土。但修氣、脈、明點,修出本身的淨光,能「即身成佛」,不需靠本尊來接引。根本上師認為,先相應本尊,再修內法會更容易些。如何相應本尊?得一心不亂,把腦海的念頭歸於一,就是禪定,身體自然清淨,光明於是顯現。目前師尊正在創作的文集第272冊,正是《淨光的撫摸》,將把其中的心要口訣一一詳述。

寶貴的開示告一段落,蓮生法王為在座同門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加持大悲咒水與總加持;接著賜授與會大眾「宗喀巴祖師念誦法」,及「密教三大成就法-持明成就、護摩成就、三摩地成就」的珍貴灌頂,法會圓滿落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