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核心小組訊】2014年5月核心會議在台召開 處長們共同商討決議宗派大計

【宗委會核心小組訊】2014年5月核心會議在台召開 處長們共同商討決議宗派大計
【台中/宗委會核心小組訊】

2014年5月13、14兩日,台中的天空瑞雲繚繞,陽光明媚,5月份的宗委會核心會議在台中Hotel One舉行。在前一天剛剛結束真佛宗首屆法師聯誼會之後,全體處長不辭勞苦,不顧遠道而來、時差嚴重之苦,全數出席此次核心會議。會議的主席是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出席會議的有真佛宗接班人蓮寧上師、秘書處長蓮潔上師、財政處長蓮印上師、法務處長蓮栽上師、公關處長蓮悅上師、監委處長蓮旺上師和文宣處長蓮訶上師。

首先在恭誦師尊心咒和四皈依咒祈請傳承大加持之後,處長們首先審核了今年2月份的核心會議的各項決議,了解決議的執行情況,然後由各位處長一一做出近期的工作報告,詳細敘述這兩個月之中宗派各方面工作的進展情況。

然後,依照會議的流程,處長們依次討論了:重要決議案、特別討論案、一般討論案、網路討論案以及臨時動議。

在重要決議案中:台灣崑崙同修會申請道場認可,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核賜名,目前補交人民團體立案證書影本,資料已齊全,宗委會予以道場認可。

台灣真佛密壇同修道場申請道場認可,第一階段文件資料已齊全,宗委會通過道場賜名認可。

在特別討論案中,處長們詳細策劃了“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及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大會”的日期、地點和議題,會議的時間是:今年8月25日及26日,地點是:彩虹雷藏寺,會議的新穎討論形式和議題宗委會將分別寄給給全體上師和宗委會委員。

真佛宗首屆全體法師聯誼會圓滿成功,處長們熱烈討論總結了此次聯誼會的經驗,收集了豐富的真佛宗法師資料和建議,同時處長們也詳細研究了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發來的《僧務建議書》,這對於未來真佛宗派弘法人員的關懷、管理和建立完善僧伽制度,以及下一屆的法師聯誼會的如何舉辦都有著重要意義,甚至對於上師聯誼會的未來形式也很大參考意義。

真佛宗八大本尊及四加行修法儀軌的英文版已經修改完成,將在台灣印刷出版,未來將在美加地區及全世界發行,對於真佛密法在西方世界的弘揚將起到進一步的推動作用!

《密教大光華——細說密教完整儀軌》一書是所有真佛宗初學弟子的必讀之書,其的內容是師尊親自講授真佛密法的修持儀軌,授課極為完整詳盡,條理分明,層次清晰,是一本對初學者極為重要珍貴、不可多得的教材。宗委會在徵得師尊師母的同意之下,將印刷出版,未來贈送給所有新皈依的真佛弟子,利益無量眾生。

第十版《真佛宗簡介》經過各位處長的詳細審核終於圓滿通過,這是一份代表真佛宗宗委會的官方介紹《真佛宗簡介》,其內容包含了: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真佛宗、真佛密法以及華光功德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真佛報、燃燈、TBSN簡介等等。未來將大批量印刷,發行到全世界各分堂。

蓮寧上師特別提出關於真佛網路和Facebook的宣導及監督事宜,當今網路世界發展迅猛,尤其是Facebook的傳播速度極為驚人,真佛宗派在使用網路傳媒弘揚正法的同時,也要監督審查那些利用網路來誹謗真佛,混淆視聽,誤導真佛弟子者,及時糾正、澄清錯誤言論,辨明是非,護師護教,也守護所有的真佛弟子不受污染,為此核心小組經過討論,當即發出了相關通告。

由宗委會主辦的“師尊七十大壽慶典”將於6月15日在彩虹雷藏寺舉行,處長們共同詳細討論了此次慶典的場地佈置和活動內容安排,希望這次慶典能夠代表五百萬弟子的敬師愛師之心,將一個不同凡響的慶典呈現給根本上師,也歡迎全世界的同門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13日當晚,處長們與師尊師母共進晚餐之時,大家向師尊師母一一詳細稟報會議商討結果,並就幾個相關議題請教師尊師母的指示,感恩師尊師母給予大家以諸多慈悲的教誨和極大的鼓勵,使得此次核心會議非常吉祥圓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