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彩虹雷藏寺救天災度母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4月19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救天災度母護摩大法會。法王於2019年4月28日應台灣南部大義學會之邀請,假高雄展覽館主壇「救天災度母護國祈福大法會」暨首傳及賜授「救天災度母不共大法」灌頂祈救天災度母能慈悲守護行者、護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救天災度母身綠色,右手結「無畏施手印」,左手持著烏巴拉花,花上有十字金剛杵,表示降伏一切魔怨及障礙,但凡金剛杵淨光所照之處,能化解地、水、火、風等災難,使大地國土清淨光明。其外相為右足伸展,左足內踡,其意義是:右足伸展則表示其具大慈悲心,不離三界去救護眾生;而左足內踡則表示其住於智慧之空性當中,坐蓮花座。身飾天衣,種種寶飾,背有月光。頂飾阿彌陀佛,為密教二十一度母之一。

在進行【#互動就是力量】法王解答弟子們所提出的問題:一、修夢觀口訣的疑問;二、金剛誦要做多少次呼吸?三、在家修行弟子實修與世俗錢財之間應當如何取得平衡?四、十二因緣中跟五蘊的「行」是指什麼?五、既然「無我」,那是什麼在輪迴?六、釋迦牟尼佛預言彌勒菩薩是未來佛會來度化眾生,會不會被大善或大惡的人改變了預言?

針對上述弟子的提問,法王一一解釋。法王解釋,修夢最主要是讓你知道現在是在晚上的夢中,你知道自己是在做夢,「你要明白清楚你所做的夢,在晚上的夢中有沒有惡業?如果是善業就不要緊,如果有惡業,就可以馬上阻止這個惡業,讓惡業不產生,還能夠轉夢,將夢轉成善夢,這就是修夢本身的本領」。法王告誡,白天一切都要守戒,如果到了晚上不能控制夢,你就造了業,「夢中也是一個境界,白天不能把持的,晚上更不能把持。白天能夠把持的,將這個延續到你的夢中,你就能夠守住你這個夢,不會犯戒」,另外,法王解答弟子的疑問:睡前躺著修或者坐著修都可以;以7的倍數持金剛誦,7次或49次或更多,每一口氣都要進到丹田。

「所謂淨光法也就是在眠光法跟夢觀法,是有點相關,但不完全是,法王教導修持淨光法的口訣,「此口訣是眠光的口訣,也是等於修夢的口訣」,「這問題就是中觀,不捨財但也不捨修,密教裡面也有叫你貪財,修財神法就是貪財,是屬於方便法;實修就是智慧法,方便跟智慧要雙運,也就是做生意跟實修要雙運。」

十二因緣中對於「行」及五蘊的「色、受、想、行、識」的「行」字都有解釋,「行,就是你做出來的行為,你一切所做的行為。」如果表面上的這些行為都沒有了,剩下的心是真實心,也就是佛性,法王教導,當你體會到十二因緣、體會到五蘊以後你也可以變成無我,「在佛教裡,教你修無我,用什麼來修無我?就是用你的色、受、想、行、識來修無我,五蘊也可以變成無我。」

至於釋迦牟尼佛預言彌勒菩薩是未來佛會來度化眾生?法王表示不會改變的,「佛本身有定字,定就不會改變,你還沒定就會改變,所以才有立命之學;立命之學是對六道眾生講的,而不是四聖界」,法王告訴大家,禪定跟智慧是成佛的兩個翅膀,佛可以知道無量劫,佛有禪定、智慧,所以不會改變。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病患諸擾液中漏」,法王解釋,生病的時候會漏出明點,法王教導幾個防止漏失明點的方法:可服用補品改正回來、披了獸皮在腰間跟密輪的地方、披了虎皮以後,站立距身一肘許,燃了五或七堆的火,你距離火只有很近的距離,圍繞著火繞幾圈也能避免病中漏失明點。

藉由這次的瘟疫,現今無論是科學、醫學、工業、國防、社會,整個社會形態全部改變,「現在這個情況是不是一元復始?本來已經發展到快99分了,又回歸到一,不是一元復始嗎?」法王提醒大家,只不過是小小一個病毒居然讓整個地球人人聞之色變,「所以,人類不要自以為自己永遠高高在上,其實一個小小病毒,就可以讓所有人躲在自己的屋裡面,變成無能為力,如果不能修行的話,真的是枉費一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01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