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智慧氣沒有辦法產生大樂和光明,只有光明才能融入空性

沒有智慧氣沒有辦法產生大樂和光明,只有光明才能融入空性

【雨文報導】2017年11月12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會後,蓮生活佛開示:從今日的護摩火中可以得知,這次回台灣會有一些災難產生,本來是很大的災難,後來變成小災難,最後會沒有災難,直到回西雅圖。師尊再次強調在做護摩時,守護爐的事業金剛很重要,護摩火變小、出煙表示有障礙、有災難。出煙一定要動作非常敏捷的救,絕對不能出煙。
要祈求最偉大的瑤池金母加持我們,這次回去能夠平安吉祥如意,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圓滿解決,弘法很順利,度很多眾生,所有的功德歸於瑤池金母。

師尊教導弟子,瑤池金母等於五方佛的身份。所有的菩薩、空行母、忿怒尊都有頂飾表示根源。
道家「五老」,中央屬土,稱為黃老;東方屬木,稱為木公上聖;西方屬金,就是瑤池金母;北方屬水,稱為水君;南方屬火,稱為火德。道家「五老」等於是「五方佛」一樣的地位,所以,瑤池金母是大羅金仙,也是真佛宗開創的始祖,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真佛宗,這也是蓮生活佛尊崇瑤池金母的原因。瑤池金母是屬於仙王,在《列仙傳》裡面有記載瑤池金母排第一位。

蓮生活佛到瑤池金母的地方,瑤池金母拿三個藥丸:嘰哦桑拿黑色藥丸,表示度化幽冥眾。蓮生活佛拿紅色藥丸,表示要廣大的度化眾生。還有一個白色藥丸,吃了以後可以進深山修行,可得大成就,毫無牽掛的成為神仙。
師尊所學的「長生術」:一要守精;二要納氣,智慧氣進越多越長壽,真實的納氣就是完全呼吸。三要嚥液,天庭水流到口中,滿了以後再吞下,從七口開始到四十九口,每天都要做。生命雖然可貴,只要精彩就好。

師尊經瑤池金母啟蒙,瑤池金母是師尊第一個根本上師,也是第一根本本尊。只有真佛宗有瑤池金母,師尊尊崇瑤池金母的心永不改變,並以瑤池金母為榮。
蓮生活佛認的本尊和認的師父,一定是非常恭敬的。所有佛菩薩和皈依的師父,一定是永遠的臣服,把我的身心都托附給祂,這就是傳承。我們要恭敬自己的根本上師,恭敬所有的本尊、護法和佛菩薩。

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根本五氣之各為主各流動九百息為佛座,地等二百二十五氣各平等流動為明妃座,眼等支分氣一度會集而住為菩薩座及天女座,又二十四組九百息亦為菩薩座及天女座,支分之能遍氣為住於皮膚及毛髮之氣等為支分氣之別支,又該處與住於其處,能行各別之作用者為忿怒男女座。
根本五氣就是:
上行氣:在上半身。
下行氣:在下半身。
遍行氣:在身的周圍。
火伴氣:跟著中脈走。
心氣:在心臟。

身體有佛、菩薩、金剛護法和所有空行的座位,完全呼吸進入由方便氣變智慧氣,中脈進入以後的氣叫智慧氣。呼吸進入中脈有九百息,你的身體就有佛的座位。
明妃是要二百二十五氣(息)進入中脈,就是明妃座。
二十四個菩薩九百息也是菩薩座跟天女座。
遍行氣在關節處,大部份都是忿怒尊。

以進入中脈的氣為主,沒有進中脈的是方便氣,都不算。所以寶瓶氣非常重要。蓮華生大士講:『一切的功德來自於寶瓶氣。』沒有智慧氣沒有辦法產生大樂和光明,沒有智慧氣不能融入空性,只有光明才能融入空性。
建廟不是修行,只是增長世間的福份。密法就是講修行,要將方便氣變成智慧氣進入中脈,禪定是每天都要做的功課。
日常生活要養成勤勞,修行也是一樣,要把握時間,自己勤勞的去修行。修行絕對沒有所謂的替代,一定要自己修,自己修出來。

慈悲的師尊叮嚀西雅圖的弟子,在他回台灣以後,在這裡如果還受干擾,可以唸大力金剛、摩利支天或黑面金母的咒,這三尊都可以降伏鬼魅。也可以唸【摩利支天經】,或做「米衣收煞法」。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瑤池金母本尊法及金母八大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開示精選內文:
1.從今天護摩火中可以看出這次師尊回台一開始會有些障礙,然後會慢慢化解,一切平安
2.師尊看到一張金母像,金母頂飾是蓮花童子,師尊說是顛倒,不妥,要修改。因為頂飾代表根源,不可亂
3.道家的五老和佛家的五佛地位是一樣的。金母是真佛宗的開山始祖
4.師尊當年從金母那裡拿到一粒紅色的藥丸,代表要廣度眾生,師尊感嘆其度眾生涯的艱辛
5.長生術第一要守精,第二是納氣(智慧氣),第三是嚥液(7~49次),另外還有三點目前師尊沒有公開
6.師尊以身作則教導弟子們應如何一心尊崇自己的根本傳承,尊敬自己的皈依師
7.道果:師尊解釋五氣與其對應的佛菩薩
8.道果:智慧氣是入中脈的氣。有900息入中脈,才有佛之座。方便氣是未入中脈的氣,不算智慧氣
9.道果:只有智慧氣才能產生大樂,光明和進入空性。師尊再次強調修氣及禪定的重要性
10.師尊教導大家若再遇到干擾,可以念大力金剛,摩利支天(經咒皆可)和黑面金母的咒,或修米衣收煞法

------------------------------------------------------------------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Kst-SyjoArY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