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普巴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2017年10月22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普巴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萬法唯心,心可以成佛,可以成為菩薩,可以成為聖人;心也可以下地獄,可以成為餓鬼道,可能變成畜牲。所以一切唯心造,心又是無形,就是佛性。佛性能夠顯現,表示修行有了成就

【雨文報導】2017年10月22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普巴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會後,蓮生活佛宣達下星期天10月29日下午3點是「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摩利支天菩薩在佛說的經典當中有一部摩利支天經,是一位守護的菩薩,而且摩利支天是真佛宗很重要的守護神。

接著介紹今天的護摩主尊「普巴金剛」,它的咒語,長咒是:「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短咒是:「嗡。普巴。多傑。吽呸。」; 「嗡。普巴。多傑。吽。」
「普巴金剛」我們稱祂為「墳場主」,祂出現障礙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經蓮華生大士調伏後,成為佛教的守護神。

「普巴金剛」的法相:身黑藍色,三頭、三目、六臂、四足、兩個翅膀,是會飛翔。翅膀像刀片的葉子,翅膀就是它的武器。

正面就是金剛手菩薩,藍色,代表大勢至菩薩、普賢菩薩、金剛薩埵和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
修「披甲護身」是邀請金剛手菩薩來守護行者,是要觀想金剛手菩薩出現,金剛手菩薩的一隻手持金剛杵,另一手執金剛索,是佛教的護法神,是金剛薩埵的化身。代表密教的力量,象徵密教的法力。
右面白色,代表文殊師利菩薩,也就是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
左面紅色,是馬頭明王,代表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也就是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

「普巴金剛」結合很多尊: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普賢菩薩、大勢至菩薩。右面是文殊師利菩薩、大威德金剛。左面是馬頭明王、觀世音菩薩和阿彌陀佛。是很多佛菩薩和金剛神的綜合。本來是大力鬼,後來經過蓮華生大士,文殊師利菩薩和觀世音菩薩進到祂的身體裡,所以祂有無窮大的威力出來。

它的手印是豎立非常直,代表金剛橛。「普巴金剛」有很多的法,可以降伏一切的鬼魅,可以做結界、解降頭,非常有力量的一尊,祂可以飛行。

「普巴金剛」胸前雙手捧持金剛橛,右第一手執九股金剛杵,第二手執五股金剛杵。左第一手持火焰,第二手持三叉天杖(卡倉卡)。背有翅膀,右二腳踩二男魔背部,左二腳踩二女魔胸部。

祂是紅教寧瑪派的守護神,只要受了「普巴金剛」灌頂,你跟祂相應了,所有一切的魑魅魍魎,種種一切的惡,全部統統都消除。
「普巴金剛」主要是降伏,因為祂具有金剛薩埵、大威德金剛和馬頭明王的法力。

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所依身判具輪涅、能依心之判具輪涅
輪迴與涅槃由脈的字就可以看出來,身上顯現五個如來的種姓(阿。尾。囉。吽。堪),五方佛的種子字在身上輪脈顯現出來,頂輪是毗盧遮那佛,喉輪是阿彌陀佛,心輪是阿閦佛,臍輪是寶生佛,密輪是不空成就佛,五方佛的種子字顯現出來,就代表成就,表示往生佛國有希望,你可以到涅槃的境界。

輪迴的境界就是「啞。訶。薩。沙。嗎。哈。」六道咒。是說由咕嚕唄,用蓮花童子的悉地佛國去救度六道眾生。在你身上顯現六道咒,但沒有蓮生悉地吽,你就是要輪迴。

看你的氣脈就可以知道是往生佛國或六道輪迴。本身的氣都在動,我們的頭和手是上行氣讓它動,腳是下行氣讓它動,扭身是遍行氣讓它動,我們吸氣進去(閉氣),一般人閉氣是三十秒,練到可以閉兩分鐘,表示氣可以進入中脈。看你能閉氣多久就可以看出你是涅槃或是輪迴。

在道家來講精氣神,練精化為氣,練氣化為神,練神返虛,練虛返道。
密教是講練氣通脈,脈通,拙火上升,明點下降,融化五輪。融化五輪就可證果。把身體的脈全部通了,最主要是中脈通了。剛開始練氣,九節佛風是訓練注意力,金剛誦開始轉咒字,再練寶瓶氣。蓮華生大士講一切的功德來自於瓶氣,是來自於修法,因為我們的目標是要成佛。

XX講一切的功德來自於捐款,一切的目的來自於名揚四海,那不是佛教。佛教的目的就是要成佛,寶瓶氣最重要。
密教的一切,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一吸一提,就顯現一個寶瓶在臍輪,讓方便氣可以進入中脈,這是要訣。氣可以進入中脈就是智慧氣,氣可以通脈,脈通可以把拙火往上運,去燃燒眉心輪固體的菩提心月液,就是水,水跟火互相融合,可以通中脈和整個五輪。

佛教講萬法唯心,心是一種無形,它本身就是一個佛性,佛性具足所有一切的法,所有道位和果位的法都是由心。心具足所有輪迴的法,空性和體性的法皆在心。

為什麼叫《雷藏寺》?因為「雷」本身可以震響天地,《雷藏寺》藏著雷本身的法,雷本身可以弘揚全世界,佛法能夠弘揚全世界就是「雷藏」兩個字的意思。「雷藏」兩個字是瑤池金母給的。最早小小的《慈惠雷藏寺》是由蓮火、蓮世、蓮主三位上師做的。

唸佛、唸經不是唸給佛聽,是要唸給自己聽,你的心存著有佛,你就變成佛,這是心的問題。密教來講就是召請虛空的佛,智慧本尊在虛空,心中的佛出現,本身也是佛,佛跟佛入就是成就。把自己的心轉成佛,一切具足就可成就。
你心中有佛,照佛的意思去做佛的行、願,你都給它達成,你就是佛。

人本身的心性,喜歡吃喝玩樂,吃飽、睡飽、玩飽是三飽和尚。修行很苦,一般世俗人的心喜歡三飽和尚,那是修你的心,你必須有精進去學習的心,那才是真的。
地位(名揚四海)、錢、色,這三種東西最迷惑人,太迷不好,最重要的還是修行。

最主要一個心,萬法唯心,心可以成佛,心也可以下地獄;心可以成為菩薩,心可以成為餓鬼道;心也可以變成聖人,心也可能變成畜牲。所以一切唯心造,心又是無形,就是佛性。佛性能夠顯現,表示修行有了成就。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普巴金剛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開示精選內文:
1.師尊介紹普巴金剛來歷,法相,咒語,手印,修法。是紅教的守護神
2.師尊細訴披甲護身的修持
3.道果-五佛的種子字在行者身上的顯現,代表成就且可入涅槃的境界。融化五輪就能成佛
4.師尊心咒的長咒是以蓮花童子的悉地度化六道眾生
5.道果-看人的氣脈或閉氣長短就知道此人是輪迴還是涅槃
6.師尊再次強調寶瓶氣的重要性
7.道果-心就是佛性,佛性具足了一切的性相、空性、體性等萬法
8.雷藏寺的「雷藏」是指佛法能夠像打雷一樣的弘揚全世界
9.念佛是給自己聽的,是要將行者自己的心修煉成佛心,心能成佛則一切具足。心可以成佛,心也可以下地獄,所以萬法唯心
10.三種東西最迷惑人:名位、金錢、美色。師尊說修行最重要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6OZIEhXhs-o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