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彩虹雷藏寺文殊護摩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4月26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在過去世中,文殊菩薩曾為七佛之師,是已成佛,其尊稱是「龍種上尊王佛」,其密號是「吉祥金剛」或「般若金剛」。在佛陀時代,「文殊菩薩」的法力周遍娑婆,為「華嚴三尊」之一。祂可以隨意自在度眾生,變化萬千,神通無窮。在印度,最古老的經典Mahābhārata 中記載:香巴拉國的月賢法王,從「吉祥米聚塔」帶回由釋尊化現的口傳之中領取「時輪金剛」的教法。香巴拉王國中,長久以來,一直存在著四大種族,其中有些還信奉外道,文殊菩薩所化身的第一任轉輪聖王Yashas(又稱Yakshas,妙吉祥王)利用各種神通降服了這些外道,統一了金剛種族,又被稱為第一代具種法王,從此,香巴拉王國之名遠播,世人也因此才知道了香巴拉王國。妙吉祥王與其夫人Tara(度母之意)的兒子Pundarik(白蓮華王),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而白蓮花王也就是大白蓮花童子,蓮生法王亦是大白蓮花童子的轉世,無二無別。
開示前,法王宣布彩虹雷藏寺的最新網頁已經正式啟動了,會更好地服務全世界同門,彩虹雷藏寺的網頁以全新的面貌呈現給大家。新的網頁是由師母巧思所架構出來的,「歡迎大家能夠上網閱讀彩虹雷藏寺的全新網頁,網址是 “tbs-rainbow.org”」。

對於弟子的提問,法王一一答覆。師尊的護摩是了鳴和尚所教的藏密護摩,種種的方法都在《大藏秘要》裡面,東密的護摩是普方上師所教的;一般修法的覺受也是悟空的境界覺受;師尊的背包是無形的,師尊將所有真佛宗的弟子全部放在背包裡面,提起眾生,教化眾生,讓眾生全部都成就。弟子應該跟著師尊好好修行,將來師尊走了,代表師尊去提起師尊所提的眾生,這就是弟子本身的任務,大轉法輪普度眾生。

「如何以大悲咒水排除潛藏在身上的降頭毒術?」師尊教導,求大悲咒水時,用左手結一個「鼎」的手印,右手結「金剛指印」,在水面上畫一個「吽」字,唸大悲咒的短咒,唸108遍也可以、49遍也可以、21遍也可以,唸完,在水面上再寫一個「吽」字加持,然後把它喝下去,就可以解除潛藏在身上的降頭毒術。如果,沾水彈向房子的四個角,就是大悲咒水結界。師尊再教導大白傘蓋佛母的破除法,亦可將傘蓋移到被超度人的身上,「觀想大白傘蓋去罩住他,這樣子也有超度的力量」。

修法的資歷深淺是會影響修法結界的效果,「功力越深,他的力量就越大」。如果在修法的時候,呃一聲,表示你身上的氣跑出來,那是正常的,如果靈界的靈過來,你會打哈欠。再者,金剛鈴杵結界、大悲咒水結界、四重結界、大白傘蓋、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水都可以保護自己及破除降頭。

欲設壇城做什麼用,或者家裡做固定的壇城要如何進行,應該要請教上師、法師,或者是請教已經設有壇城的人。法王告訴大家,真正有能力的,可將壇城設在虛空之中,每一次修法先把虛空的壇城觀想出來,再來修法,「更有能力的,你的身體就是壇城」,法王叮囑,修法資歷淺的一定要有壇城,「因為才能夠攝住你的心。像師尊功力深的,虛空中就是壇城,要請哪一尊,哪一尊就過來。」

持本尊心咒時,一樣的,祈求根本上師住頂加持、做四無量觀,進行儀軌前七行,進入儀軌正行(觀想本尊、結本尊手印、持本尊心咒(加念上師心咒)、九節佛風、入三摩地)、圓滿儀軌後行(持誦請佛住世祈願文、回向,百字明,禮拜出壇)。法王回答,在祈求根本上師住頂加持前,可以唸《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

八大菩薩中的文殊師利菩薩就是妙吉祥,祂是法王子,是上首菩薩,祂最偉大,也是最大的神通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祂成佛的時候的名號是龍種上尊王佛,文殊師利菩薩有五髻文殊代表五大智慧。

「在夢中我感覺到一股電流通過就暈過去了」,法王慈悲在一弟子的夢中加持其病疾,「還好,妳能夠醒過來就很好了。我唸《高王經》就是給你灌頂高王觀世音」。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飲食失調覺中漏、行止不端過中漏、中集界主要障礙,故守護極為珍貴」,法王解釋,這裡面所講都是無漏法,教大家守護,守護無漏失。

開示後,法王宣布下星期是穢跡金剛的護摩法會,穢跡金剛專門吃細菌、病毒,也能夠消滅所有的疾病,將我們身上的業障、污穢全部吃掉,法王期望大家盡量地報名主祈參加。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017.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