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蓮生活佛主持「虛空藏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2017年8月20日蓮生活佛主持「虛空藏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我們要好好修自己比較重要,不要去管別人,能夠往生佛國淨土最重要。年輕時要多聞,中年要一法深入,到老年還沒有相應,就要一心向佛,一心不亂的唸佛

【雨文 報導】2017年8月20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虛空藏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會後蓮生活佛通知大家,下星期天8月27日下午3點是「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

大幻化網金剛是很有威力的,光聽祂的咒音就可以治病,祂通身是眼。祂有「真佛般若藏智慧總集」、「通身是眼」、「大幻化網金剛法」三種灌頂。

一般做大幻化網金剛法會都會出現各種奇蹟,身體有病者,只要聽著咒音,觀想自己有病的地方,可以消除病業。師尊曾在台灣中正紀念堂,主持由中觀堂主辦的大幻化網金剛法會,有一位非真佛宗弟子,脖子長瘤,要到醫院覆檢,只是搭車子經過中正紀念堂,聽到大幻化網金剛的咒音,感覺有電流全身發熱,去到醫院檢查,瘤不見了的真實事蹟。見證大幻化網金剛咒音的重要,這個咒也是蓮生活佛最喜歡的咒音。

虛空藏菩薩是住在虛空,祂的淨土在星星,祂是「庫藏金剛」,祂的智慧跟虛空一樣。虛空藏菩薩是八大菩薩(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普賢菩薩、金剛手菩薩、妙吉祥菩薩、除蓋障菩薩、地藏王菩薩)之一,虛空藏菩薩是屬智慧方面。 虛空藏菩薩的誓願是給眾生智慧圓滿,給眾生記憶圓滿。

虛空藏菩薩的咒語是「南摩。阿迦捨揭婆耶。嗡。阿唎。迦瑪唎。慕唎。梭哈。」師尊教導弟子唸咒音必須要分段。「虛空藏菩薩」法相為頭戴五佛冠,右手臂彎曲,持劍,劍有光焰,左手于腰側,操拳執蓮華,蓮華上有寶物如珠,虛空藏菩薩是白色,坐青色蓮華之上。

種子字是藍色的「康」字,虛空是藍色,所以穿白色或藍色的衣服都可以。屬智慧、記憶和功名。虛空藏菩薩的密號是「庫藏金剛」,「虛空藏菩薩」有一個淨土,叫做「香積世界」。也有人講說虛空藏菩薩的淨土就是星星,祂的淨土遍佈於整個虛空,兼具福德和智慧兩大秘密門。

師尊示範手印。在日蝕和月蝕的時候,修虛空藏菩薩法非常靈驗,這是一種口訣。在日蝕和月蝕修虛空藏菩薩法時,除了供水之外,要觀想寶劍化為白光,照到水裡面。再觀想寶物變成多色的光,進到水裡面。這杯水是要喝下去,會得到虛空藏菩薩親自的加持,讓你更有智慧,更有記憶,所求也能如意。

空海大師在日本修行的岩洞,就是修本尊虛空藏求聞持法,修到天空的星星化為一道白光,進入祂的口中,所以空海大師的記憶力非常好。

修虛空藏菩薩法特別的地方,可得到福份(也可當財神)、智慧、記憶力、威權皆充滿虛空。這是這尊特殊的地方。

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景象緣起有四:身脈景象、脈字景象、界甘露景象、氣景象。

我們一般修氣主要是通中脈,要知道三脈(左脈、中脈、右脈)和七輪(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海底輪)。最主要是中脈,只要通了中脈,它就會有光出現,所以稱為光明風脈。密教最注重氣、脈、明點。明點所顯現的就是界甘露景象。

看見自己的靈命進入中脈之中,就等於是看見自己進入樹幹之間。當中脈通了,自然有光明出現。可以見六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牲道、阿修羅道、人道、天道)。其實師尊的咒語有六道,「阿、訶、薩、沙、媽、哈」就是六道。看到五種姓如來:眉心輪是毗盧遮那佛、喉輪是阿彌陀佛、心輪是阿閦佛、臍輪是寶生佛、密輪是不空成就佛。包括種子字,我們在唸大日如來的咒語,其中「阿。尾。拉。吽,堪。」就在五輪上。

拙火要產生時,閉眼可看到煙,看到煙就是拙火快要產生,就可以用律動呼吸(很短促的呼吸)。平時不可以用律動呼吸,平時要用細慢長完全呼吸,用律動呼吸去壓、擠、撚它,讓火出來,這就是拙火。

拙火定最偉大的成就者就是密勒日巴,要捆綁臍輪,很辛苦的。還要觀想紅色的多傑帕母,還有種子字,用左、右脈去吹、擠,產生煙就知道快起來,這是拙火(又叫靈蛇)。

我們要好好修自己比較重要,不要去管別人,人生有如抽取式衛生紙,時間不多了。能夠往生佛國淨土最重要。年輕時可以多聞,中年要一法深入,到老年還沒有相應,就要一心向佛,一心不亂的唸佛,不要再談八卦。

蓮生活佛教導弟子:果位是自己修出來的,不是別人給的。修行在自己,不在於別人。不用跟別人比廟的大小,也不用比財力多寡,能夠成就了才是最大。釋迦牟尼佛講,與道合最大。

只要脈通了,就一定有光。只要拙火升起,就一定有火。拙火升起就可得到甘露的景象。拙火升起來天庭水增加,天庭水下降就是界甘露。賀爾蒙增加,全身的皮膚就會很白很細,全身都會有光,賀爾蒙就是界甘露。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虛空藏菩薩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開示精選內文:
1. 虛空藏菩薩的淨土在星空中,叫做「香積淨土」,密號是「庫藏金剛」,是八大菩薩之一
2. 虛空藏菩薩的三大願力:智慧圓滿,記憶圓滿 和 功名圓滿
3. 景象緣起有四種:身脈景象,脈字景象,界甘露景象和氣景象
4. 身脈景象:中脈通後,就會有光明出現,所以稱為光明風脈
5. 脈字景象:中脈通後可以看見六道之處
6. 界甘露景象:就是看見五佛, 身壇城中就有五佛包括五佛的種子字都在行者的身上, 可以看到三千世界的日月。天庭水下降,就是界甘露
7. 氣的景象:拙火要產生前會看到煙,那時候就要用律動呼吸去加速火的產生。平時只能用細慢長的完全呼吸
8. XX謊言:在蓮花童子殿修拙火,修出很多舍利子,結果被全部偷光
9. 果位不是給的,是自己修出來的;不用比大小,能夠成就才是最大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l6U65997tKE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