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親近師尊,能向師尊說一遍遍的晚安,現在搬家到西雅圖

【TBSN真佛園地】文 / Fernando (蓮花柏兆)


我認為自己是非常幸運的,我童年最常見的記憶之一就是在巴西透過VHS錄影帶觀看《師尊蓮生活佛説法》,老實說,我是看着《師尊蓮生活佛》長大的!因為從小就跟著父母去佛堂!


八年前,我向蓮訶上師問事,當時我不確定是回去我的家鄉巴西工作,還是留在賓州,我當時的問题很簡單:哪裏對我最好?蓮訶上師告訴我,雖然總的來説巴西對我很好,但西雅圖對我來説是一個非凡的地方,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好。他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在那之前我從未想過要住在西雅圖,我從來没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和師尊如此靠近!我越想越喜歡這個想法,並決定開始申請西雅圖的工作。


作為一名IT專業人士,没有得到西雅圖任何一家公司的工作機會,是一件令人羞愧的事情!最後,終於有一家公司打電話给我前往面試,而且他們付了我的住宿費和機票,於是我帶着我的父母一起去了西雅圖。我們在那個周末参加了師尊主持的法會,師尊在開示中説,有時候事情不會成功,但這不一定是一件壞事。最後,我没有得到這份工作。但是師尊的話讓我響徹心扉,雖然對结果感到難過,但祂的話给我帶來了安慰,事情最终會解決的。


我在賓州繼續我的生活,但是對搬到西雅圖,離師尊近一點的夢想仍然留在我的心中,我經常幻想進入西雅圖的寺廟,對師尊說:「現在我們不必説再見了,只需説晚安!」 每當我在腦海中回放這一幕時,淚水就會滚落到我的臉上,我常常看着賓州的日落,心裏低聲説:「師尊,晚安,期盼我們再次相見。」


我曾在一家專注於人工智能和虚擬(V/R)的小公司工作,我們是IT的前鋒,後來我有了一個機會,去美國最大的律師事務所之一擔任數據庫開發人員,我該如何選擇?我又去問蓮訶上師了!


我的問題很簡單:「哪家公司能讓我離西雅圖更近?」他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律師事務所」。非常奇怪!為什麼不是我所在的公司,那裏有最新的技術,而是一家律師事務所?我把這些問题都推到一邊,忠實地聽從了蓮訶上師的指示。就在第二天,我接受了律師事務所的工作邀請。我相信我所有的問题都會在適當的時候得到解答。


在律師事務所工作了兩年後,我們開始了該律師事務所有史以來最複雜的項目。有些項目促使我承擔起领導的角色,我把自己推向了對我來說是新的挑戰,儘管我對新的角色感到不舒服,但我有一種從未有過的能量,這個項目花了三年時間才完成,這種奇怪的能量一直在那裏,就像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推動我前進,如果我能用一句話來解釋,那就是:「不可動摇的信心」。


有一天,我的經理打電話给我,要我代表他去参加一個會議,他的車突然抛锚了。這是一次秘密會議,公司裏只有幾個人知道,在會上,他們正在討論開設一個辦公室……在西雅圖。


我的心都要炸了!有了西雅圖的辦公室,也許我可以得到調職機會!幾個月後,辦公室開張了,我立刻要求調任。在積累了許多工作上的成功經驗,特别是在剛剛完成的項目後,許多IT總監、經理和同事們都支持我,表示公司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失去我。有他們在支持我,讓我明白了是什麼在整個項目中激勵着我,這是確保我搬到西雅圖成功的關鍵!


我們於2023年3月8日抵達西雅圖,晚上我們驅車前往西雅圖雷藏寺,等候師尊,我對師尊說了一句很簡單的問候:「晚安,師尊!SAUDE!」


在這裡,我總是感覺到自己生活在師佛的心中。無論我走到哪裡,無論我做什麼事,我都感覺離師尊很近。结果,我和我的妻子在修行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在這裡跟著根本上師修法與在賓州自己修法的感覺完全不同。就像蓮訶上師有一天告訴我的那樣: 「這就像在源頭練習一樣」。靠近根本上師,不得不更加精進,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時時和根本上師合一,並以祂為榜樣!


今天搬到這裡,我已經捨棄了很多,因為遠離了我永遠愛的父母、一個體貼的哥哥、我在賓州的所有朋友,以及我和師姐買的房子,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是在練習「放下」。


現在我在這裏,我每天都開心地工作,小心翼翼地努力著,要永遠對得起生命中所有人的祝福,刻苦修行,只要根本上師在這裏,我就可以一直待在這裏。


很抱歉我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到西雅圖。師尊,願我們有更多的機會,一遍又一遍地説出這句簡單的話:「師尊,晚安!SAUDE!」。以上是我倾注了我所有的愛和我從小所看到的所有記憶,30多年前我就想說出這句簡單的問候,那是我最大的期望!


【編按:SAUDE是巴西話(葡萄牙語)的健康之意。】


照片說明:

這是作者蓮花柏兆珍藏的照片。1996年蓮生活佛前往巴西弘法,當時作者還是少年,跪在師尊的正前方。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