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五佛嚴頂灌是最高灌頂,灌頂層次不可逾越

【宗委會通告】五佛嚴頂灌是最高灌頂,灌頂層次不可逾越

近來宗委會辦事處接獲許多同門來函詢問,有關「五佛嚴頂灌」的問題,宗委會特此說明如下:
五佛嚴頂灌是最高的灌頂,不同於一般外法灌頂。

師尊曾於開示、著作中數次提及,五佛嚴頂灌是所有灌頂中的最高灌頂。在密教智慧劍第二冊一一五至一一七頁,師尊開示,當「確實有了相應的層次,你再接受比較重要的灌頂」、「本尊都還沒有相應,怎麼求五佛嚴頂灌呢?這種求法就是不對的」、「很多上師還沒有受過五佛嚴頂灌」。

恭錄上述師尊的開示,是為了表明此「五佛嚴頂灌」是最高級灌頂,與灌頂層次的不可逾越,切盼大家能明瞭。

根本傳承上師有歷代傳承祖師的法脈和大成就者的無量功德,我們一切修法次第的灌頂、修法儀軌和手印,都是由根本傳承上師親自傳授,密教修持重視傳承法統,修行人唯有依止根本傳承上師,才能得到成就,才能得到慧命的光明。

真佛宗諸位上師稟承根本上師的咐囑,於世界各地廣度眾生,代師傳授真佛密法,真佛宗各道場都普遍持續著學密的熱誠,大家兢兢業業的學習根本上師的教授,深入佛法的堂奧,獲致清明安樂的法喜。

由於真佛密法的傳授、灌頂,已有宗委會章程的規定,其中更涉及了外法、內法、金剛法等等的不同類別與層次,因此宗委會將再次詳細審定「真佛密法灌頂類別」於日後發佈,誠盼大家見微知著,共同遵循。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