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法務通告】《除瘟疫度母念誦法》問答Q&A之二

【宗委會法務通告】
宗法字 密法第0004號通告
《除瘟疫度母念誦法》問答Q&A之二

Q1.問:曾經親受過師尊《二十一度母》灌頂,可否持《除瘟疫度母心咒》及修《除瘟疫度母念誦法》?
A.答:師尊特別指示:即使已經接受過《二十一度母》灌頂的弟子,但是每一尊度母的心咒及念誦法,還是需要每一尊個別灌頂。

Q2.問:未皈依的善信,可否求遙灌頂除瘟疫度母念誦法?.
A.答: 不可以。因持咒跟修法是不同的,修法以皈依弟子為主,修持才有傳承加持力。因非常時期,除瘟疫度母持咒是師尊慈悲特許才開放讓未皈依弟子結緣持咒。最好還是皈依才有傳承加持力。

Q3.問:因為自己修法不一定可以感應到除瘟疫度母放光加持,我們可否請上師或法師自行修法加持六味藥材成為法藥,之後再佩身或者做結界,因為出家人比在家人比較有功力?.
A.答: 只要真佛行者依照根本上師所傳,精進修持除瘟疫度母念誦法,「人有誠心,佛必感應」,則皆能得到與除瘟疫度母的感應。
健康靠自己,靠自己去做,自己努力過,信心加倍。

Q4.問:佩戴(避瘟疫病符)與佩戴(防疫法藥包),是否有一樣的功效?
A.答:二者同樣功效。最重要是加持力,並且須配合個人衛生防護的防疫措施。

Q5.問:是否要修到有感應,才可使用(防疫法藥包)來佩帶嗎?
答:是的。請看2020/3/15師尊開示。或者【請參閱《除瘟疫度母念誦法》修法儀軌第12條『手印及觀想』內容「D」項中的說明。】

Q6.問:是否知道藥粉是用「等份量」或「等重量」?藥包需要多大包裝,多少量,來佩帶比較適合?
A.答: 1.要「等分量」。2.適量,方便隨身攜帶即可。

Q7.問:「雄黄」在美國、加拿大是禁藥不准賣,如果少了雄黄,是否有效?
A.答: 師尊在2020/3/17慈悲指示說:「沒有『雄黃』,五味藥也可以。」

Q8.問:師尊所講那六種藥材,目前同門買到五種,除了「雄黃」買不到,是否可以用其他藥材代替嗎?
A.答:應以師尊所傳授為準,請勿用其它藥材代替師尊所傳。
註:師尊在2020/3/17慈悲指示說:「沒有『雄黃』,五味藥也可以。
其實六味或五味,都可以。因為藥材,各國家法規不同,例如 『雄黃』。
不用「雄黃」也可以。」

Q9.問:如果行者修四加行及根本上師相應法未相應,可否修除瘟疫度母念誦法?
A.答:還是可以修。只要一心持咒還是有咒力「咒語力量」 (持咒比較適合) 。

Q10.問:避瘟疫病符,每兩星期修法並持蓮花童子心咒1080遍,觀想師佛加持一次,如果每天修根本上師相應法持唸蓮花童子心咒108遍及觀想三光加被自己及避瘟疫病符,是否可以嗎?
A.答:是可以的。誠心持誦還是會有加持力。

Q11.問:有同門提問題:寵物可否接受求灌頂?
A.答:有關此問題,其實,寵物是不需灌頂,因牠不會持咒結印,只能受加持,跟著牠主人一起修持。若是要求灌頂,只是安牠主人的心。由他自己決定。

Q12.請問同修會全體同門請求「救疫度母念誦法」遙灌頂後,多久後講師可以主持除瘟疫度母護摩同修呢?我們從1月底至今已經不間斷的在持誦除瘟疫度母心咒。
A.答:本宗各級弘法人員還不可啟建及主持除瘟疫度母護摩及法會,目前還不開放成為法會主尊及護摩主尊。(若聖尊有指示許可,將會以通告方式宣佈。)
同修會還是繼續一心多持「除瘟疫度母心咒」迴向,集眾人持咒力量,團結力量大。
如果還有同修,修 「除瘟疫度母」念誦法,是可以。
但,現階段是非常時期,這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嚴重蔓延,為保護眾同門的生命健康,這段期間不鼓勵聚眾的。同修或法會皆必須在當地法律允可之下方可行。

Q13.問:可否將「度母防疫六味藥粉」當煙供粉、除障香或薰香粉燃燒焚香使用?
A.答:不可以。因藥粉內有「雄黃」成分含有毒物質,燃燒會產生有毒氣體。
嚴禁燃燒「度母防疫六味藥粉」以及禁止內服用,限用於佩戴及結界防護。何況,煙供粉成分需遵照師尊所傳的方法製作,是特殊的供養。

註:雄黃是一種含硫和砷的礦石,用火燒時,成分中的硫元素和砷元素分別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為有毒的二氧化硫氣體和劇毒的三氧化二砷(即砒霜)。因此會產生有毒氣體。

Q14.問:是否可以寄「度母防疫六味藥包」到美國給師尊加持?可否國際郵寄給其他國家的同門嗎?
A.答:不可以。各國家法規對於藥材的規範不同,例如「雄黃、制附子」。
1、關於是藥材,我們沒有相關醫藥執證。
2、有些藥材有可能是當地禁藥,所以也不可以隨便國際郵寄到世界各地(包括美國)。

⊙特別聲明:為避免讓師尊添麻煩,請不要寄藥包到美國給師尊加持。

在防疫期間,籲請衆同門及各道場(雷藏寺、堂、同修會),應須配合各國當地的法令及防疫政策,必要時請戴口罩、勤洗手消毒,保持個人衛生清潔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若疑有任何新冠肺炎症狀須立刻求醫,切莫遲疑。大家一起來防疫。

敬請大家多持誦《除瘟疫度母心咒》迴向,祈願疫情止息,人人吉祥安康。
一切時中皆吉祥!

宗委會關心您!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0年3月21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