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宗委會通告】嚴正聲明:壹週刊雜誌及壹傳媒週刊即時新聞的不實報導

【真佛宗宗委會通告】嚴正聲明:壹週刊雜誌及壹傳媒週刊即時新聞的不實報導

茲因壹週刊雜誌最新一期及壹傳媒週刊即時新聞(台灣時間六月二十一日)出版的內容中,在篇名為「真佛宗內鬥 信徒控訴盧勝彥遭接班人爆打」的文章,充斥著虛假、造謠,肆意的污衊、譭謗,並配上不堪入目的漫畫示意圖,將使社會大眾對蓮生活佛、真佛宗、蓮寧上師、蓮店上師產生極大的誤解。為使所有善信與社會大眾有正確的認知,宗委會特此發出嚴正聲明:
一、蓮生活佛是清淨的聖者,蓮寧上師是尊師重道守戒的金剛上師,絕無壹週刊文章所指稱「內鬥、毆打」的事情。

二、壹週刊文章描述的蓮生活佛盧勝彥受到毆打的時間是2016年2月5日,地點是彰化卦山雷藏寺,現場人物是蓮生活佛、蓮寧上師、卦山雷藏寺負責人(蓮極上師)。然而,事實是:蓮生活佛在2014年12月23日前往卦山雷藏寺為壇城做開光之後,便未再造訪卦山雷藏寺。況且蓮寧上師與蓮極上師皆親自證實從未發生過壹週刊所說的事情。由此可知,通篇文章盡是虛構、誣陷。

三、真佛宗接班人蓮寧上師、執行長蓮店上師,皆敬師守戒,且正積極推動濟世利人的菩提事業,切盼壹週刊或其他媒體如有刊登類此相關報導時,能善盡媒體的道德規範,勿未經查證,刊載虛構、誣陷的文章,損及個人或團體聲譽。

四、本宗務委員會對此誹謗行為,先保留相關的法律追訴之權利。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2017.6.22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