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法務通告】宗法字 密法第0015號通告

【宗委會法務通告】

宗法字 密法第0015號通告
《淨化賜福儀軌》問答Q&A之二


Q1:請問是否需要建立單獨的壇城?
A1:在寺堂會,另有一間「淨化殿」,供有主尊,即《金剛薩埵》。淨化殿中,左右均供「掃把」。(書上已說明。)

Q2:若是壇城中、已經有金剛薩埵也有其他佛菩薩、是否可以在祂左右安一個掃把就行?
A2:寺、堂、會應另設「淨化殿」。

Q3:請問如道場(同修會)地方不大,如何另設「淨化殿」?
A3:可在道場壇城旁設一座簡易淨化殿,擺設一張桌子,桌上中間主尊為金剛薩埵,而背景可以掛上「《真佛傳承海會曼陀羅》(真佛宗皈依境)」,主尊前面擺香爐,左右均供「淨化掃把」。

Q4:持咒時候、是否要手握著掃把、還是繼續留在壇城即可?
A4:一、未取得掃把前,就可以精進持百字明咒,是讓自己具足加持掃把的條件。而僧人必要持百字明的長咒。
二、持咒以正唸誦方式,可結金剛薩埵手印或手持唸珠、計數器,不需手握著掃把的。
三、行使淨化儀式前,自己本身已唸滿十萬遍的百字明咒,才具足條件持誦百字明咒觀想【金剛薩埵】放光去加持掃把。

Q5:壇城需要安放兩個掃把、是否每一個掃把要念滿10萬遍(總共20萬遍嗎?)
A5:一、持咒數量跟掃把幾支數量是不相關的。
二、掃把被加持,是因為加持者本身已經唸滿十萬遍以上的百字明咒。
三、百字明咒是懺悔消業無上的咒語,能持越多數量越佳。
四、持咒十萬遍,是一個基數。只是初步的基本數目。十萬、二十萬,……累積下來。咒數越多越好。
重點在於持誦百字明咒不要只有口中唸,而急於計算數字,要靜心專一觀想持咒,口到心到為要,才能產生三密清淨功德。

Q6:第283冊書中提到的代表淨化工具的「掃把」。書中所寫『每一支「掃把」都要唸滿十萬遍百字明咒加持!』
A6:蓮生活佛解釋開示如下:「是指僧人與行者本身已唸滿十萬遍的百字明咒,才具足條件去加持這一支掃把。」

【註】:有關淨化殿及淨化賜福儀軌,請參閱蓮生活佛 盧勝彥文集第283冊《千艘法船》[「淨化殿」的構想]、[我的遙想] 。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1年6月10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