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欽定「真佛宗傳法部長老團」八位長老

【宗委會通告】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欽定「真佛宗傳法部長老團」八位長老
(宗律字獎勵第0001號通告)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欽定本宗資深優秀的八位上師,為第一批「真佛宗傳法部長老團」長老,長老人事任職令於2021年9月1日起生效,傳法部與長老團的建立與運作亦從即日起正式啟動。由於疫情原因,長老宣誓就職儀式將會延遲至2022年春季大法會時,才由根本上師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親自賜頒長老證書與長老服飾。

八位長老名單如下:
長老 釋蓮花常智 上師
長老 釋蓮花常仁 上師
長老 釋蓮滿 上師
長老 釋蓮雄 上師
長老 釋蓮哲 上師
長老 釋蓮栽 上師
長老 釋蓮僧 上師
長老 釋蓮傳 上師

傳法部長老的責任
護持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與真佛傳承、謹守戒律、以身作則,做為全體宗眾之楷模。
積極配合與建立傳法部的行政運作,守護真佛法統的延續,弘揚佛陀正法、以正知正見引導眾生成就。
協助本宗對仁波切或優秀傳法人才的教育培養工作。
配合「宗委會」擔負管理教團行為與秩序的責任。
擔任「宗委會」宗務諮詢顧問並積極協助。

長老的任期為終生制,在本宗任何場合或文宣上,皆應以「長老」尊稱之;另外在本宗法會排班或正式場合(含「宗委會」會員大會等),皆須
為長老安排尊位,請本宗各大道場組織確切遵循本制度的實施。

本傳法部長老團運作係依據2021年版「真佛宗章程守則」第十二章「傳法部」之第一條「長老團」之相關規則施行。

2021年9月1日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