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 「龍袍對於生基法之意義與正確作法」暨「本宗道場設置靈骨塔應合法申請」

【宗委會通告】
「龍袍對於生基法之意義與正確作法」暨「本宗道場設置靈骨塔應合法申請」

宗律字正戒第00005號

一、 近日有同門來函宗委會,諮詢有關於「法王座龍袍生基法」及「牆掛式龍袍生基法」是否如法?以及道場內欲設置「靈骨塔位」(即骨灰罈位)該注意哪些事項等3個問題,宗委會今在此作出釋疑。

二、 第一個問題,同門請問「法王座龍袍生基法」與「牆掛式龍袍生基法」是否為師佛所傳的法?又此法是否是「生基法」?今釋疑如下:
甲、 首先解說「生基法」之意義:
據師佛文集《第73冊 陰宅地靈玄機․014清真道長傳授生基法》,師佛開示:「『生基法』就是俗稱『活人墓』,其原理是:人秉地水火風而生,頂天立地。而地靈也蘊藏地水火風。以地理無窮的靈氣,來幫助人身的靈氣,使人身體健康,生機旺盛,一帆風順,也可生男生女,運用得佳,更可逢凶化吉,摧破降頭,災劫不臨,邪崇鬼怪不敢近身。」

乙、 其次,解說「龍袍生基法」之意義與益處:
1. 2010年6月4日師佛曾於大鵬堂開示「龍袍生基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TV0YDpxfM),
在第5分01秒開示重點如下:
地也稱為龍,有生氣的地方就稱為龍脈(龍穴),將師佛穿過的龍袍放在龍脈(龍穴)之中就有龍氣。因為龍袍是活的,地龍也是活的,二者互相配合,以龍袍來做生基,就有益處,因為龍加龍,但重點是一定要(將龍袍及生基物)埋在龍穴之中,才有用處。

2. 另外,2022年9月22日宗委會特別針對師佛在大鵬堂的開示再次請示師佛,確認用龍袍入藏來加持「生基法」必須具備3個條件:
i. 必須是師佛穿過的龍袍。
ii. 做生基的地點必須是在有風水龍穴之處。
iii. 此龍袍加持「生基法」的作法,必須要將師佛穿過的「龍袍」,以及安奉生基者的「生基物」,一起埋入龍穴土地之中,因為獲得「龍穴」與「龍袍」的雙重靈氣,安奉生基物者故可以得到更多的加持。但重點是「龍袍」與「生基物」都必須要被"埋入"龍穴土地之中。

丙、 由上述師佛開示得知:
1. 師佛並沒有公開傳授過「龍袍生基法」,該名稱也並不如法。嚴格來說,師佛只有傳授過「生基法」,而所謂的「龍袍生基法」應正名為”以龍袍入藏加持的「生基法」”。
2. 師佛穿過的「龍袍」與安奉生基者的「生基物」都必須埋入龍穴土地之中,並非只是隨便放置於「法王座」或「牆壁」上。
3. 宗委會提醒真佛弟子及外界善信,應以師佛教導之法方為正確,切勿輕信他人錯誤之言,以免受騙上當

三、 第二個問題,同門請問若道場欲設置「靈骨塔位」(即骨灰罈位),應當注意哪些事項?今釋疑如下:
甲、 本宗任何道場若欲設置靈骨塔位時,皆應依當地政府之相關法律條規,向政府機關提出合法申請。

乙、 靈骨塔殿(靈骨塔位建築物)應建設於主大殿之外,方為如法,例如台灣雷藏寺西方境、或彩虹雷藏寺雙蓮境界靈骨塔,二者皆為獨立之建築物。

丙、 設有靈骨塔位之道場,須有常住出家眾,每日固定進行午晚課,並定期舉辦法會以迴向亡靈。(台灣雷藏寺或彩虹雷藏寺皆有定期舉行此類法事回向。)

丁、 宗委會在此聲明,對於未經當地相關法律申請程序,私設或販售靈骨塔位之道場,須自負相關的法律刑責,與宗委會無關。若道場確實有違犯當地法律被判刑屬實時,督察處將依【真佛宗章程守則】相關規定做進一步的處置。

戊、 另外,若道場經營靈骨塔只知恣意收費,卻無常住出家眾定期誦經迴向眾靈,此等貪婪無厭,欺瞞鬼神的行為,一切因果由該道場自負之。

四、 宗委會針對上述問題作出釋疑,特發此通告聲明之,請本宗道場與弘法人員務必確實遵守,切勿以訛傳訛,誤導眾生為盼。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2022年09月28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