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對於「靈療」的注意事項

真佛宗對於「靈療」的注意事項
(宗律字正戒第00006號)

「靈療」即是一種「加持力」的體現,靈療的種類包括過火、飲大悲咒水、唸咒、唸經、畫符、修法、催眠、問事、摸頂加持、手印加持、隔空加持,甚至談禪機等等都是。

靈療不可踰越醫療(藥)法的限疇,諸如開處方單、診斷病情、販賣藥品、穿入性或接觸性治療、或任何會導致後遺症或可能加劇身心病情等情況的靈療方式,在本宗皆不被允許。

本宗弘法人員不可以靈療為藉口,向任何人進行任何不當的身體接觸,如身體前半部、腰臀部或其他等敏感部位,尤其是本宗出家眾絕對嚴格禁止。

由於“靈療”在社會觀感中,已經和神棍騙財騙色的形象綁在了一起,為避免大眾誤會,請勿使用“靈療”在道場對外的任何文宣之中。

若本宗弘法人員因不當使用靈療方式,違反當地政府的醫療(藥)法,其行為與本宗無關,應自負法律刑責。若犯行經查證屬實者,本會督察處亦將依情節輕重予以懲處,特此公告周知。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2023年9月20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