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教導,度眾生應以清涼心去做:盡心盡力做,但是不要太計較結果如何。


《燒金紙與隨順自然》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4【活佛之歌(三) 】


什麼事情都讓它自然來,自然去,皈依度眾生也是一樣。但是你們不要學我這個樣子,要更加勤奮的去努力,在有形方面,也要廣度眾生。


今天下午我們聽蓮葉法師談在紐約的情形。


其中一個問題就是說在美國,好像每一次一燒的話,fire truck(救火車)它就來,因為看到煙嘛!其實也不是外國人本身比較會打小報告或怎麼樣,不是啦!是他們看到煙、看到星火,就會自動的去通知消防隊。


在美國燒火假如是合法的話,燒紙金合法,在fire place(火爐)是可以燒。像紐約金剛雷藏寺假如有fire place的話,在fire place是可以燒的,因為只要燒了,祂就可以拿嘛!這個不一定在哪裡燒嘛!


我們這裡有這個爐,當然是可以燒,沒有爐的地方呢?你就是在fire place燒,應該是可以的。妳說在美國做法會,在台灣燒,這個太過份、太過火了。


她談到地基主,幾千個地基主皈依,埃及航空三百多個沉在海底下的都皈依,這當然是好事。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在陽間度化眾生,不是很多人,已經不錯了,好幾百萬已經很好了。


但陰間的更多,無形的同門更多,這個都是大家的功勞,像蓮葉法師功勞很大(師尊笑),大家都把地基主、那些埃航的全部都皈依,反正只要報紙上有名單的,全部都皈依(師尊笑),這個都是好事,甚至有土耳其的大地震,死的那些也全都皈依。


談到靈異的事情,我覺得是隨意,那些皈依,都是緣份,像你們有上師在金剛雷藏寺,Manhattan(曼哈頓)的所有地基主都來,埃航的也來,那都是很好的事。


像我弟弟,我講到我祖父、祖母跟我弟弟的骨灰,從台灣運出來,那麼到了山莊,暫厝在龍神那裡,我看不到我祖父、祖母,祂們都不在,可能到另外一個境界去,我弟弟還在。


我弟弟,你看祂過世已經很久了,那麼祂好像也不怎麼要學佛,我也是隨祂。祂不學佛,要交女朋友,我哪有什麼辦法?我從來不勉強祂皈依,或者祂到底有沒有皈依,我都搞不清楚,以前在生的時候有沒有皈依?我也忘掉。


不過祂求我幾次的忙,第一個祂喉嚨有問題,不能張開嘴巴,然後我幫祂治,給祂開口講話;祂沒有錢(眾笑),就錢給祂。祂這一次來,也是把祂帶到山莊,祂還是活得很快活,只要祂快活就好,有一天祂想學佛了,我就讓祂皈依,可以學佛。


我不會去說西雅圖的地基主都來找我,或者是西雅圖怎麼樣,我是隨祂們的啦!祂們願意來就來,希望祂們去找一些別人,不要來找我,因為我已經很煩(師尊笑)。


無形的皈依那麼多,其實我們無形的眾,按照這樣子皈依的人數比起來,我們是世界上第一大宗派,最後加一個「無形」(師尊笑)。有形的當然還是不行,輸給人家太多啦!無形方面來講,我們真的是世界第一大宗派。


師尊的人比較無為而為,就是說我不願意去勉強,隨順自然,也不太會去說「我一定要得到」、「我一定要達成」、「我一定要怎麼樣」,沒有。


我就是自然在修行,修行也是自然,沒有期望得成佛果,但是我們儘量的修,儘量的祈求佛菩薩放光加持自己,每日精勤,很精進、很勤勞,持咒、唸佛、觀想、修氣,就是這樣子。


那你要來皈依就來,不來皈依我也不勉強,你要怎麼樣都可以,這就是我自己本身的無為而為。所以哪個雷藏寺突然間一把火燒了,燒了更好,有新的,你看,芝城雷藏寺不是蓋起來了,還不是新的,可能比舊的還好。所以什麼事情都讓它自然來,自然去,皈依度眾生也是一樣。


但是你們不要學我這個樣子,要更加勤奮的去努力,在有形方面,也要廣度眾生,不只是無形,在有形方面也要廣度眾生。

金剛雷藏寺很不錯的,金剛雷藏寺很好,希望慧君上師在那裡,表現一些好成績。


嗡嘛呢唄咪吽。

1999/11/30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