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佛菩薩都是慈悲的,侮辱輕蔑佛菩薩會受到懲罰嗎? 蓮生法王以實例解說。


《騎鹿黑布魯》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佛光掠影 】


農曆正月初,有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弟子,來參見上師,他還帶來三位不信佛的朋友前來,這位弟子一向恭敬上師,一件上師便倒身下拜,而他的三位友人則在旁邊嘻嘻哈哈。


我在正月初,一項特別製作了精美的食品供佛菩薩諸尊,我們也做了年糕、發粿、甜點等等。


我在「真佛密苑」,請聖、獻供、請供、上供。

唱讚禮佛。

如儀頂禮。


「真佛密苑」香火裊裊,場面莊嚴。而在門外,佛羅里達來的弟子,合掌向內朝拜,而他的三位友人,仍然擠來擠去,要看裡面在搞什麼鬼。

一位譏笑說:「佛真的會來吃年糕嗎?倒不如我們吃了便利。」

另一位說:「在美國也有拜拜,真是開科學的倒車。」

又一位說:「頂禮來,頂禮去,看了真是煩人。」


他們一言一語,都是譭謗三寶的話,批評東,也批評西,又說,拜這些「柴頭」有什麼用,倒不如祭「五藏廟」,拜「牙齒王」。


我的弟子對這三位朋友,口不擇言,吊兒郎噹的態度,也深深感覺尷尬,他後悔帶他們來,原本帶他們來參見上師,希望有所開示,指點他們佛緣及拜佛,沒想到如此不恭不敬,反而弄糟。


他對他們三位說:「真佛密苑是聖地,不要隨口詆毀,會有報應的。」

「佛菩薩大慈大悲,有什麼報應,我們不信。」其中一位說。

「但『真佛密苑』也有護法啊!」


我招一招手,把我那位弟子招入,我指著一尊神像說:「這尊是『真佛密苑』內的大護法。祂的梵名是『騎鹿黑布魯』。」


騎鹿黑布魯,周身烈火,面黑,怒目,戴耳環,右手執巨斧,左手持鉞刀,穿甲胄,騎在一頭巨大花鹿之上。這騎鹿黑布魯與騎鹿白布魯,是「真佛密苑」內一隊護法神將。


「啊!真威嚴。」

「是啊!這是有大法力的二位大護法,我剛剛禮拜時,看見騎鹿黑布魯的心際,放出一片藍光,我恐怕這是護法要懲罰你的朋友,你勸他們到客廳去坐好嗎!我一回就來。」


「上師,對不起,我不知他們竟然......。」

「不要緊,年輕一代,難免的,他們根本不明白。」

他們回客廳去了。


過了不久,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其中一位突然的腹痛如絞,痛的額頭的汗珠如豆一般大,躺在沙發上,拼命的扭著身,口中「唉啊!唉啊!不好,不好。」如此的叫著。我要找醫師來,但他決意不肯。


「吃壞肚子嗎?」我們問。

「不是,我早上根本沒吃東西。」

「那為什麼痛?」


「我也不知道啊!唉唷!好痛啊!」他又扭動了起來,他說:「一定是剛才我們三人在門口,隨口侮辱菩薩,現在護法在懲罰我了,老天,假如正是護法在懲罰我,我現在請求護法原諒。請馬上讓我不痛好嗎?」他可憐兮兮的向空祈求著。


說也奇怪,他一祈求完,這腹部就不痛了,其驗如神,就好像把「痛」拿掉一般。一點也不痛了。


他站了起來,要求到「真佛密苑」,要向佛菩薩叩頭謝罪。這一次三人一起跪在佛菩薩之前,三人神態肅穆,果然必恭必敬,虔誠的懺悔禮佛,再也不敢開玩笑了,他們又是欣喜,又是驚懼。


蓮生上師開示說:「佛菩薩原來是慈悲眾生的,也不會對眾生有所懲罰。但,我們禮佛則佛在,佛的旁邊均有金剛護法,有了金剛護法,佛才會莊嚴,不受到干擾。有的時候,實在侮辱的不像話,金剛護法才會略施薄懲,這是佛菩薩之旁均有金剛護法的原因。」


我又說:「不要以為科學時代,佛菩薩都是迷信,其實人類心靈的安定力,來自於信仰,佛教不是迷信,而是智信,其中有無上的智慧,是解脫煩惱的,凡是有理念的宗教,不可妄言迷信啊!」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