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詼諧的表示,自己也曾經希望有吃了就會消除業障的仙丹,為何佛菩薩不可能賜予這仙丹呢?此文告訴你答案。


《修行要自己親身體驗》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偕汝談心(六)】


另外我們再提到真悟師姐的事情,真悟師姐當然是一個很好的弟子,跟蓮漣法師所講的一樣。不過人難免有缺失,她是一個平信徒,在基督教裡面叫「平信徒」,就是一般的信徒,但是她特別的用心,在於法上面特別的用心,能夠特別的用心,就有可取之處。她並不是一個聖人,但是真悟師姐在法上面特別的用心,為雷藏寺也付出她的心血。


她帶小孩子,讓所有的人來聽法。她作一個真正的犧牲,對法方面又特別的用心。佛菩薩對這樣的弟子,當然要給予照顧,所以畫給她的符,佛菩薩親自放光來照那個符,給她的符當然有效。


我常常講畫符三要素,一個就是請的佛菩薩真的來放光;第二個,求符的人要很虔誠,心地非常光明,一心祈禱本尊放光加持這個符;第三個,畫符的人合於種種的儀軌,一樣是一心祈禱。這三者合起來,這個符才會有效。


符這個東西,一定要三者合一的。一個就是師尊背後這些(佛菩薩),祂們通通來幫忙,第二個是畫符的這個人,第三個就是求符的人。祂要看這一道符到底是誰要用,並不是每一道符給任何一個人通通感應、通通有效的。


我講過了,假如通通有效的話,所有醫院不用開了。不只是西雅圖的醫院都不用開,全世界的醫院都不用開!我們這裡有醫生弟子,他也不用當醫生了(師尊笑),碰到病人說:「吃盧師尊的符就好了!」自己也要失業了,不是這樣(師尊笑)。


所以第一個信心很重要,求符人的信心;我的信心也很重要。另外,本尊降臨,祂來放光,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我也曾經講過,我自己本身也有業障,不是沒有。那我自己的業障,畫符治有效嗎?我有業障,我會畫符,但是這個符的力量,抵消不了我的業障。


我也曾經一心祈求:「唉啊!我給別人的符都有效,那給我自己畫符一定有效了!」我有這個信心,不過這個信心還沒有實現(師尊笑),這個信心還是沒有實現。因為我的業障很重,我自己的業障也蠻重的。


所以有時候我一直在想:「用什麼方法能夠把我自己本身的業障給它化解掉?」我想盡了所有的辦法要化解自己的業障,我在摸索之中,用種種的方法去摸索、去研討,用種種的方法去消自己的業障,我也希望佛菩薩慈悲,能夠把自己的業障這樣消除。


我本來就很自在,很認命,雖然還是有很多煩惱,但我已經把煩惱看得很遠、很開了,等於沒有煩惱。但是事實上那些煩惱還是存在的,有些煩惱是沒有辦法避免。我也不會去怨天尤人,不會埋怨自己的命運,或者怪哪個佛菩薩不幫忙。


但我一直有一個想法,這個想法當然是很天真、很可笑,我的想法是總有一天,瑤池金母祂出現在虛空之中,祂是經常出現的,但是祂並沒有給我實現這個希望。出現在虛空之中,祂給我一個藥丸,跟我講,祂說:「盧勝彥,我給你一個藥丸。這個藥丸給你吃下去,你全身的業障從頭頂一直到腳跟,全部都化為清淨的光明,全部消失掉,一切三世、累世積的所有的業,全部清除乾淨。」


你知道用電的時鐘,突然間停電,它就擺在十二點,不會再動。就讓你的念頭一心在佛、一心在法,不會有其它的念頭,完全清淨的念頭。我要的是這顆藥丸,我要完全清淨,要消除掉累世的所有的業障,化為黑色的水,從我身上流出去,變成全身都是透明的光,我要這一顆藥丸。


以前我跟瑤池金母求:「您給我一顆藥丸吃了,讓我念頭就完全清淨了,不會再胡思亂想。」這個就很好了。另外,瑤池金母再給我一顆藥丸,這顆藥丸是什麼?能夠給我一顆藥丸,能夠飛行(師尊笑),但是不行啦!現在都是要護照的,飛到哪裡,會隨便給人家打下來(師尊笑)。


不行、不行!只要第一顆藥丸就好了,一顆就好了,不求第二顆。第二顆飛行啊、變化啊、神通啊!不用、不用、不用,一顆就好了,只要讓念頭完全靜止在正念之中,全身光明,累世業障消除,我要求這個。


但是每一次瑤池金母顯現,祂都跟我這樣子講:「這個人很笨。」這就是要你直接去修出來的。你不修,我給你這個藥丸,那不會珍惜開悟的這個證果;你直接去修,修出這個念頭很正,全身放光,完全清淨的這一種果位出來的話,才會珍惜這一種果位。我有這種藥丸的話,我再把它變的很多,每個人今天晚上通通吃一顆,大家都得證果了,你說這樣有意思嗎?你說我愚蠢不愚蠢?就是這麼笨!


所以今天像修行,是講自己心的清淨、念頭的清淨、身體的清淨、口的清淨。沒有說瑤池金母給你一顆藥丸,你全部清淨,沒有這一種,要自己去親身體驗,去修出來的,我們一心努力精進去修持。


所以真悟師姐,佛菩薩看她,覺得她是清淨的。我知道瑤池金母的意思,祂看她是清淨的,所以給她的符是靈驗的。她實在腳踏實地修行,她的心是清淨的,比較少雜念,我不敢說完全沒有雜念、沒有妄念,比較少的,所以行者,只要有正念,颱風都可以轉。


行者只要有正念,祂說五個東西都可以轉,地—地震都可以轉,水—水災都可以轉,火—火災都可以轉,風—風災都可以轉,虛空都可以融入。


按照佛的十力,如來的十力裡面,祂能夠轉,用十種力量去轉地、水、火、風、空。只要有正念,就可以轉。


所以我們今天修出自己的正念,修出自己的念力,非常重要。


嗡嘛呢唄咪吽。


1998/12/12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