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活佛曾經隱居閉關多年,而在這些寧靜的日子里,祂體驗著與大自然及佛菩薩合一的微妙覺受,愿《月光流域》一文帶您走入這無與倫比的境界。


《月光流域》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5【月光流域】


題一首詩:

雲有深山鶴有林。

唯予安養是歸心。

夜來月光流域下。

獨泳夜月度光陰。


在閉關小屋的歲月,當我深夜專注於修法禪定的時候,打開小窗,我喜歡那一輪明月,那裡的月亮特別的光彩,銀粉遍洒,整座山是銀色世界,我彷彿就是這銀色世界的主人,獨享那月光流域。


我偶而在月光之下經行漫遊,不遠的地方是一個小村子,有幾盞燈光透出,搖曳著,有這麼一點聲息,否則那真是無人的世界了。


我有時候,就坐在屋外不遠的一塊岩石上,岩石的表面很光滑,就坐著看月亮,除了坐著看月亮,我並未有其他的動作,月亮就掛在天際,已經在那兒很久很久了。


感覺上,有不平常的事情要發生,或許是出於太安寧了,月不動,我不動,四周寂寂,只有那銀色的粉,緩緩像河水,瀰漫的流著。


我未受任何打擾,只是數著自己的呼吸,我覺得這不是浪費光陰的坐著,而是不尋常的融合。

月輪。

月光。

我。

彷彿融合了。


我繼續坐著看著月輪,不動不搖的,又有一首詩,從心際流出:

遙想西方大導師。

夜來月吐珊瑚枝。

玉京吹徹無生曲。

正是蓮開上品時。


當我再看月輪時,月輪的中央有一朵蓮花,漸漸的清晰,蓮花上端坐一位聖者,再仔細看,這位聖者頭戴五佛冠,身著天衣重裙,相貌莊嚴,那五官非常的熟悉,我說那時候我並沒有任何的自我意識,我並不認為月輪中的聖者是何位聖者,也就是說,在我心中的潛意識深處裡,並無一絲絲的自我形象。


我根本不在乎,也不在意,月輪中的聖者是誰,我只是安適專注的數著自己的呼吸。

剎那,剎那,我發覺自己在浮昇。

彷彿是游泳。

在月光流域中游泳。

以最美妙的姿態。

把銀色的粉揮洒出去。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那在月光流域游泳的滋味,一般人是在水中游泳,我是在月光流域中游泳,那月輪有一股吸力,是引力,我的身心受牽引,就這樣的自在的游起泳來,竟然在森林的上方,在山巔的上方,在山河大地的上方。


這時,我終於知道了,世上所有一切有形相的物質竟然都是虛擬的,而心才是至高無上的,世上至高無上的就是心,這心是佛心,就是實証於法的心。原來修心是無價之寶,不要忽略了它,迷失心,那就永遠在器世間六道輪迴了,這種疏忽了心的人,轉世一千次,也只是一千次的失誤。


我感覺這個時候的我,是沐浴在月光之下完全清淨的透明人,不論內外,就是世間所能最神聖的人,完全沒有世俗的慾望,什麼都沒有,沒有瑕疵和無可責備,是高尚的,是正當的。


我知道:

精勤。

堅毅。

忍辱。

安穩。


這就是絕對遠離痛苦,沒有束縛的正法。

我體驗到在月光中沐浴,在月光中游泳,進入月輪之中,和那位戴五佛冠的聖者合一的法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