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佛法超群出世,但是,能否實際的解決眾生的苦難?如何是避開災難的最好方法?蓮生法王在此文章告訴讀者如何遮止災難。


《遮止災難 》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34【非常好看】


最近,有金剛弟子及阿闍梨,問我:「請問師尊,如何是避開災難的最好方法?」

這個問題,我雖然解釋過,但,弟子們容易疏忽忘記,因而,只好再詳細說明一回。

我們密教行者,如果是善觀察者,可以知道自己的時運,也可以從「夢境」中觀察到自己的時運,行運是吉是凶,要一一明晰。

金剛乘弟子或阿闍梨,禪定中或夢中,見到不吉之相,就要修遮止災難法,這種修法很繁廣,列之如下:

一、鬘論——以甘露瓶咒,持咒守護自己。

二、燃燈賢——以摧毀障礙咒,持咒破魔難。

三、龍樹菩薩——修「無我」義,去清淨對治。

四、總續——作息災護摩,息去災難。


我在「密宗道次第廣論」中,曾經如此詳細解說:「如法施食、修守護輪、誦咒、修披甲護身法、奉請息災白諸尊、著六莊嚴自住天慢、燒護摩火供。」這七種方法,就是遮止災難發生的密法。

我又如此說,真佛宗弟子,要遮止災難,亦有八法:

一、讀誦「高王觀世音真經」一千遍。(經力)

二、持根本上師心咒一百萬遍。(咒力)

三、修「懺悔法」達二百壇。(法力)

四、禮拜供養造寺造塔造佛像印經書。(施力)

五、唸佛菩薩名號,直至相應。(佛力)

六、禪定得戒定慧力。(定力)

七、祈求根本上師修法加持替代轉移。(上師力)

八、真空化無。(空力)


我告訴大家,這「空力」就是龍樹菩薩的修「無我」義,去清淨對治,這也是「米勒日巴」祖師破除魔礙的至高無上的大秘密。

我個人認為,如果有緊急災難降臨,速結金剛指,誦金剛咒,以遮止災難發生。

如果災難尚未降臨,還有時間,最好作息災護摩火供,息災護摩火供很有效力。

我們在「空海大師」的錄影帶中,可以看到:空海大師遍照金剛,以護摩壇法,在洪水氾濫的河畔修法。空海大師不眠不休的修護摩,祈請諸尊下降,幫助工作人員修建堤防,阻止洪水。

最後,終於洪水被阻住,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均得到保全。

平時修護摩,緊急用金剛咒守護,這是遮止災難的最好方法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