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在人群中、在孤獨中,蓮生法王的思維永遠如水晶般的清晰,永恆在度眾生。


《為什麼喜歡孤獨》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靜聽心中的絮語】


曾經有人說:

「蓮生活佛盧勝彥,以往,前呼後擁,尊貴慣了,他能忍受得了孤獨嗎?」

而今天,也會有人說:

「蓮生活佛太孤高了,一個人獨居,說不定永遠守著孤獨,不會再現人世間,不知所終。」


其實孤獨確實有孤獨的佳妙——

因為,我要看那些看不見的。

我要聽那些聽不到的。

在最高絕的地方看,可以看得更遠,我可以看到十方法界,看到你們,如果不到最高最遠的地方,怎麼能了解人們的內心,在想些什麼?愈高,看得愈遠。

在寂靜中,我可以聽到人們默默的呼喊,其實在孤獨中,思戀更近,人與人會更珍惜,心和心的呼吸會聽得見,這是從來沒有的,彷彿更加的靠近。


我找尋到行者找尋不到的東西,愈是孤獨,你愈往內心去尋訪,即尋找到薄霧中的光明,升起的清淨月輪,或是千百個太陽的淨光,你會找到一般人找不到的智慧。(自性光明)

如果在人多的地方,太複雜,找不到純粹。有一個祕密我需要在這裡說一說,當孤獨更深的時候,你會更清楚的在虛空中找到了「大我」,「大我」自然來,不會消失掉。


怪不得隱者不會下山。

山下只有獵捕者與被獵捕者,只有欲望,只有更加的痛苦,人與人更加的陌生。

在山下,到處都是射箭手,冷不防就是一支箭,而我的手上又沒有盾,於是,最早的師父教我:

涅槃。

隱居。

裝瘋。

現在,我更了解師父的話,我常常將手去摸撫那被射中的傷口,那傷口是永遠不會好的,那就是要你永遠的記住,不要侷限在人群當中,要更堅強的度眾生。

住在孤獨之中,隨緣漂泊,共悲仰。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