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再圓滿的相貌也無法抵擋歲月的摧殘,就連山河大地也無法擺脫無常的定律,“試問什麼才是人生的永恆”,您能回答蓮生活佛的問題嗎?


《一張莊嚴的臉》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5【小詩篇篇】


以前,有人說,當「蓮生活佛盧勝彥」出現的時候,他的相貌是圓滿的,雙眉雙眼流露著慈悲,鼻子高矗有肉,齒白唇紅,雙耳長,有耳垂。這種莊嚴的相貌,就是一尊活生生的佛。


當然,在以往,以蓮生活佛盧勝彥的莊嚴法相,很容易攝眾,有人說:「那根本就是佛。」


然而,我們在佛典上看到--

「不可以相取人。」


「三十二大人相,是佛的相,但,轉輪聖王也有三十二相,卻不是佛。」


「據說反叛釋迦牟尼佛的提婆達多,也具有三十相,就差佛有金光,常光一丈,而提婆達多沒有而已。」


所以一張莊嚴的臉,不能代表什麼的。


尤其,這相貌不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相貌也在「無常」之中也,你的眉額有縐紋了,你的眼有魚尾紋,你的眼下有眼袋,牙齒壞了,唇黑了,臉上長黑斑,身子瘦了,下巴尖了,你成了苦瓜臉的糟老頭了。甚至全身「息肉」長了出來,一病、二病、三病,你就光彩盡失了,氣力全無了,原本莊嚴的臉,不見了。


我說:

「身子危危。」

「臉危危。」

「元氣危危。」


寫一小詩:


人的臉如機器一樣會老舊

這是感官生理的機能

縱然你塗上了最珍貴的粉

仍然會磨損


很多人在經過一番修飾之後

是會變臉

但風趣的是

整來整去的未來歲月之後

最後的觀察仍然不忍

試問什麼才是人生的永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