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如果您對人生充滿了不滿,有很大的挫敗感,如果您一直在抱怨老天的不公平,那您需要閱讀《我是真的很認真學佛》一文,蓮生法王告訴您是如何由「沒有陽光的日子」裡成就佛國的。


《我是真的很認真學佛》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22【逆風而行】


學佛四十多年,我的的確確很認真學習佛法,從來沒有一日鬆懈。

我每日閱經。

每日修密法。

每日寫心得。


我曾說過一句話:

「歷代的祖師爺,看見我學佛的這種精神毅力,他們必定會從墳墓跳出來鼓掌的。」


雖然,我六十七歲了,仍然精進異常。我過的日子,是沒有陽光的日子:

小時候,沒有陽光。

在學校,沒有陽光。

在軍中,沒有陽光。

在社會,沒有陽光。

在教界,沒有陽光。

 

我的人生,全是沒有陽光的。小時候,不被長輩認同;在學校,被老師打罵;在軍中,被保防官監視;在社會,被媒體打壓;在宗教界,四面楚歌……。我所過的日子,幾乎看不見陽光。


我說:

「我的日子很艱困,完全沒有正面的!」


佛菩薩反問:

「你在意別人的眼光嗎?」


現在,我明白了,我是在沒有陽光之下成長的,因為沒有陽光,我才更能精進而成就,因為沒有陽光,才能顯現光明而成佛。


我學習了:

龍樹的「中觀」。

無著的「唯識」。

佛陀的「般若」。

蓮師的「瑜伽」。

彌陀的「淨土」。

 

從學:

《入中論》、《集量論》、《釋量論》、《俱舍論》、《現觀莊嚴論》。

《中觀論》、《六十如理論》、《七十空性論》、《迴諍論》、《廣破論》、《寶鬘論》。

密教五部大論,沒有《集量論》,而有《入中論》。


我學習:

龍樹、提婆、無著、世親、陳那、法稱、功德光、釋迦光……。等等的著作。

學習「因明」。

《入行論》、《精研論》、《戒經》。

《五次等論》。


我次第修習四部法:

「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部」。

由「加行法」、「上師相應法」、「本尊法」、「無漏」、「拙火」、「明點」、「金剛法」、「無上密」。

 

我修五大金剛:

「密集金剛」。

「勝樂金剛」。

「大威德金剛」。

「喜金剛」。

「大幻化網金剛」。

會通《時輪金剛本續》。


我由「最細心」之處,升起了「幻身」,由幻身進入「光明身」,由光明身,依五次第,最終得到「金剛身」。


這是如「虹光」的化身,能遍照於十法界,就算「大梵天王」或「帝釋天王」也無法看見。


我是由「沒有陽光的日子」,在宗教界種種的打壓之下,非常認真的學習佛法,不顧別人的眼光,一步一腳印的走了過來。

我因精進。

通達一切。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