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作品往往有非常感性動人的篇章,就如此文,雖然淡淡幾句,寥寥數語,思念亡母之情卻耀然紙上。


《牧羊犬與羊》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41【南太平洋的憧憬】


紐澳行腳之十五


在紐西蘭旅行,有一個景色你永遠難忘,那就是寬闊的草原上,成群成堆的白色綿羊,低著頭,細嚼著嫩草,不管你車行多遠,這景色永遠不變,讓你知道,農莊生活的無憂無慮。


在紐西蘭旅行,大部份的觀光客,都會看到「剪羊毛」的表演及牧羊犬如何聽主人的命令,去執行牧羊的種種任務,這種牧羊犬的表演,是招牌節目之一。


我們搭乘了古老的蒸氣輪船「恩守號」(EARNSLAU),此蒸氣輪船有它的歷史,從一九一二年就開始運作,一直載運物質與家畜,供應瓦卡提普湖沿岸牧場的功能。我們搭乘它,正是到華爾德牧場。


沿途所見,是南島鐘靈毓秀的山,及波光粼粼,澄淨無比,如詩如畫的湖。


到了華爾德牧場,我們先看了許多鹿、羊和牛,牧場負責人牽了一頭高山牛,讓眾人騎牛拍照留念,我們一個個成了「老子騎牛」出函谷關。


看了剪羊毛的表演,始知綿羊看來碩大笨重,一剪下全身的毛,竟成了瘦皮猴的模樣。剪羊毛有「人工」,也有「電動」,技術好的工人,四十八秒一隻,令人咋舌不已。他們也有剪羊毛的比賽。


最後牧羊犬開始表演如何牧羊給大家看,只見主人一聲令下,忠心的牧羊犬,便飛躍奔馳的去尋羊、趕羊,忽左忽右的包抄,羊一隻又一隻的挨在一起,變成了集體行動,一起被趕到羊圈裡來了。


我看到牧羊犬雖然個子小,但動作敏捷,馳聘如飛,跨越欄杆的時後,姿勢之美,不輸策馬。羊兒身驅雖大,而且數量眾多,竟然畏懼小小的牧羊犬,一一乖乖就範,看來真是一物剋一物,這是有道理的。


當牧場主人,發號施令時,喊著:

「KEEPUP.」


吳淑美的媽媽聽成「皮包」。她媽媽說:「這樣我也會,只要喊皮包、皮包,牧羊犬就聽我的。」


於是大家一起喊:

「皮包!」


笑得人仰馬翻。


這令我想起我的媽媽,每回我媽媽乘飛機到美國來,在機上的空服員,問她吃什麼?她總是不慌不忙的回答:

「七斤。」(台語)


空服員微笑點頭,空服員以為我媽媽懂英語,不知她講的是台灣話「七斤。」,七斤就是「雞肉」也。


想起母親,就想到她已逝世二年。有一詞如此說:

五十年來,

往事無人說,

人生不解頻行樂,

昨日人在,

今日風吹落。.........


回程上,大夥兒隨著船上的彈鋼琴的音樂師一起載歌載舞,跳德國雞舞。


同門問我:

「師尊獨坐一旁,默然不語,為何?」


我回答:

「我也不知怎麼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