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世界上的雜誌刊物多得讓人眼花撩亂,但有一份是與眾不同的,充滿智慧的內涵和高深的見地,它是來《接續如來的慧命》的。快來看看這是什麼樣的讀物。


《接續如來的慧命》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88【送你一盞明燈】


  我隱居閉關時期,沒有看一般社會的報紙或雜誌(刊物),所以對外界如何,實在不得而知。

  然而,我很重視「燃燈雜誌」、「真佛報」、「不一樣新聞」,因為這三大刊物,是「真佛宗」的三位上師所辦的,正是蓮翰上師、蓮慈上師、蓮悅上師。

  我這篇短文,就先談一談「燃燈雜誌」吧!

  「燃燈雜誌」是我囑咐之下而創刊的,這份雜誌在蓮翰的主理之下,是一份有文化水平的刊物,其水準在我的眼中,超越一般的世俗。

  首先,其內涵,強調著:

  一、傳承。

  二、事師法五十頌。

  三、五戒。

  四、密教十四大戒。

  五、菩薩戒。

  等等等等。

  我本人認為,傳承密教第一、戒律第一、如果沒有「傳承」及「戒律」,這種修行人與世俗人何異?

  「燃燈雜誌」傳達了如此訊息,讓真佛弟子們,有了共同的認知。

  所以,所有的真佛弟子都是明眼人,弘法人員一違反「傳承」,一違反「戒律」,聖弟子便一眼可以看穿他,聖弟子等於是真佛宗的「監察人員」了。

  弘法人員,包括上師、教授師、講師、法師、助教,如果輕譭「傳承」及「戒律」,在「燃燈雜誌」的明鏡一照之下,便現出原形了。(傳承及戒律是照妖鏡)

  這是可喜可賀的。

  我喜讀「蓮曉上師」的文章,他文章入理,境界甚高,是大法器。

  「舞自在」從現實社會中,反映修行之路,他的文章是實在,也自在,文筆清新,解析感人至深。

  「初雪」的文章,我特別喜歡,很有內涵,意境很深遠,但總能毫不滯塞,他如果繼續寫下去,毫無疑問,是大修行家兼大作家。

  「蓮花淑芳」的文章,寫的很好,有溫馨的感覺,我覺得他的文字,是綿延不絕的暖流。

  「蓮翰」的文章,老神在在,洞察透徹,更不必說了。

  「張明聰」是傳記大家。

  「堯中」的漫畫,簡潔有力。

  「不動」出人意表,語氣驚人。

  「蓮花丹薇」情理兼顧。

  「蓮印」的詩,令我激賞。

  「蓮極」的詞,一語驚醒夢中人。

  「慧君」很會說故事。

  「茱蒂」散文大家。

  「蓮揚」的詩,是真實語。

  「真直」的畫詩,又真又幻又直。

  還有「Rice」、佩青、沉思、蓮城、冰果、雪緣、蓮檣、運德、小呆、阿香、真如、大日、蓮祈、薏萍、一串鈴心、一梵、蓮育、惠梅、靜和、心如、蓮嶝、麗荺、四妹、長虹、佳新、心荷、悟真、愿行、月琴、健月、淳欣、大龍……。他們眾等的文章,均有可取之處。

  對不起,在本短文中,列不了太多名字,其實刊登的文章我都讀,篇篇精彩。

  我認為「燃燈雜誌」確實是一本高水準的讀物,不管宗內宗外,都有可讀性,反正人手一本,開卷有益。

  我盼望,「燃燈雜誌」發行量日增,發行更廣,接續如來的慧命,一直永遠永遠。

  還有我呼籲:

  大力贊助「燃燈雜誌」,令其發亮發光,功德無量,人人成佛。

  (燃燈雜誌、真佛報、不一樣新聞、光明小舖。盼真佛弟子護持)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