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成功不是偶然,蓮生法王數十年來如一日的精進,是個最佳榜樣,而當您瞭解他樸素無華的生活,也會看見他的於世無爭。


《擇善固執二十年》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70【回首西城煙雨 】


回首西城煙雨,移民美國二十年,可以說生活規律,而且「擇善固執」。有幾件事,是天天一定要做的。


一、每天一定要看經書。

二、每天一定要大禮拜佛。

三、每天一定要念佛持咒修法。

四、每天一定要經行。

五、每天一定要供養鬼神眾。

六、每天一定要寫作。

七、每天一定要打金剛拳。


在「巴拉」壇城很小。到了「真佛密苑」、「幽靈湖」、「南山雅舍」,都有較標準式的壇城了。


這七項事,保持著,平常的生活就是這樣。到了「雷藏寺」,下午四時同修,初一、十五、佛誕,有「佛前大供」。星期六晚上八時,同修說法開示,星期日早上「彩虹山莊」護摩火供。


再加上:

看信、回信、簽名。加持信件,每一天要做。

每星期六傍晚的問事。


二十多年來,我就是這樣過日子的,我訓練自己,磨練自己,二十多年的精進,我把精進的生活,帶到隱居的「葉子湖」,永遠也不懈怠。


我拜佛用身口意「全身投地」的大禮拜,我認為是消業障、增福慧最直捷方便、最穩妥的方法。以前我一天二百拜,長久以來就是二百拜。(一天分十次,一次二十拜)


每天清晨,刷牙、洗臉、吃早點、開車赴「真佛密苑」,時間永遠是不夠用的,所以要提早準備,免得匆匆忙忙。例如,我時間多些,就多看點經,時間少些,讀一、二頁也行。自己要圓融,要會活用,不要產生妨礙就好。


神而明之。

存乎於心。


像念佛持咒,一面工作也可一面念佛持咒,功夫是靠磨練出來的,時日久了,應用自如,保持佛不離心,心不離佛,不打妄想,不說閒話,我的生活就是修行,修行就是生活,二十年的「西城」歲月,就這樣過了。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